北京硕士双选会 企业开价2500元

发表:2006-10-20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硕士月薪企业开价2500元

“上来就说2500元,太离谱了。”北航电力研究生申同学昨天只带了3份简历,本以为做足功课的他还是被某知名企业的月薪价码吓了一跳。但在求职心切的情况下,他还是把最后一份简历递了上去。

昨天,本市今年首场针对应届研究生的双选会在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举办。

上午8点,就业之家门前就已经排起了百余人的长队。面对企业普遍开价2500元的月薪,已经把期望值降到了5000元的硕士毕业生们觉得还是难以接受。

昨天参加双选会的32家电子信息技术、出版社、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提供了849个职位。与往年同等数量的企业相比,今年的招聘职位多出了20%。“这说明企业需求开始上升,面向应届毕业生的职位也在增加。”工作人员说。

因场地有限,很多招聘单位前出现了拥挤的场面

招聘会现场,多数硕士生谈起期望月薪都有些不好意思。“工作不好找,给5000元就能接受了。”北京科技大学的戴同学介绍,她的大多数同学也都是这个价位。“刚来的可没这么高,就算技术好也最多月薪3000元。”尽管学生已经自觉降低了要求,企业还是表示刚工作能挣到期望的一半就已经很不错了。就算是在本次招聘会中比较受青睐的清华同方、华旗资讯数码等知名企业,也都表示月薪要看工作表现而定,招聘者多数不会在入职前确定具体薪酬。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智丽介绍,从10月起,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将固定在每周四举办各种专场招聘会,并将职位提供数量和应聘者数量控制在1比1左右。王智丽表示,按专业和行业细化的招聘会可以减少毕业生的盲目参会,也能提高毕业生的求职成功率。

今年北京大学生就业网将开通卫星视频面试系统,学生通过学校里的卫星接收系统,通过电视视频和用人企业见面。王智丽介绍,就业中心会根据企业要求在高校发布信息或从简历库中挑选毕业生,学生和企业可以预约一个时间同时上线面试。

来源:竞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