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古文化與天滅中共有何關係?

作者:今鐘 發表:2006-10-24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四大文明古國,唯有中化文明源遠流長,這其中的原因值得深究。許多人把中華文明博大精深掛在嘴上,究竟如何博大精深,卻都浮在表面,難以說出所以然來。隨著現代科學的發展,修煉文化的啟發,人們眼界在開闊,近年來中國大陸學術界已有人提出「五四」以來中華文化被全部否定及道家文化被貶低、扭曲與邊緣化的問題,探究其根源已提到日程。

列寧在其《哲學筧記》中曾提到哲學上兩種認識路線:即先驗的從內到外的唯心路線;與從外向內的唯物路線。

這種共產黨文化往往是非顛倒。

西方哲學鼻祖蘇格拉底反對去探討外部世界,主張先認識自己,向內探討,不被後代學者領會而被埋沒。

大文學家蘇軾關心中華文明之源,研究中華人文始祖黃帝思想的來源,寫出《廣成子解》歷代儒家學者看不懂,這和懷疑《黃帝內經》道理一樣,認為作為天子,又不是醫生,怎麼研究起醫學與生理衛生之類,其實就是從內向外的探討宇宙的認識路線。道家認為人是宇宙的一分子,一細胞,本身就是小宇宙,就是宇宙的模型,從粒子物理學角度看確實如此,人的肉體約有60億細胞;每一個細胞內分子的數量,相當於整個銀河系大、小星球總數的一萬倍;而分中的原子大得更不得了,它對於其中更微觀的粒子更像星系一般無垠地廣闊,證明人體就是具體而微的宇宙。西方三百多年前萊布尼茲Teidniz(1646-1714)就提出了《單子論》:認為人是被宇宙賦予同樣機能的分子,稱「單子」;東方明朝的王傳山先生也提出:「吾身亦小天地也;天地一大父母也:萬物皆備於我。」同樣認為人體為小宇宙,為大宇宙之縮影。

道家文化就是從人體探測生命與宇宙,而不是像共產黨文化那樣的作為宇宙之外的對立物去征服「無生命」的冷冰冰的 「死亡」宇宙,造成主客觀的分裂。這種認識路線無法認識宏觀世界,即恩格斯所認為「宇宙惡無限性」因為無法證實;在微觀世界更難:最大的加速器也無法使更微觀的粒子分裂,巨大的能量級差使主觀與客觀相分裂的認識路線到此碰壁而止步。

中共統治大陸三十年,從來不讓民眾知道中華民族自己的祖先有個人文始祖黃帝,直至臺灣同胞到大陸尋根,祭祀中華祖先,大陸民眾才知道陝西有個黃帝陵,至於黃帝給中華子孫留下什麼寶貴的遺產,更無人知。

除《黃帝內經》中與歧伯對答外,黃帝在《陰符經》中開宗明義第一句話就說:「觀天之道,執天之行,盡矣!」大道至簡至易,十個字,言簡意賅。

姜子牙、張良、劉伯溫都是領會祖先深意而「執天之行」的典型,張良還是《陰符經》的註釋者,作為被秦國滅掉的六國中的韓國後代,他立志恢復韓國,曾在博浪沙行刺秦始皇未遂,在圯橋納履,獲得黃石公所著《素書》後,領悟到「觀天之道,執天之行」。幫助劉邦破秦滅楚之後,功成身退,「從赤松子游」。劉邦受其引導,入函谷關,與秦民的約法三章:「殺人者死,傷人及盜抵罪」。

完全是道家路線,只禁止暴力,與搶劫偷竊,廢除一切秦朝苛法,十個字抵得上幾百篇批判法家的文章,「執天之行」順天應人;而法家韓非、李斯卻都作法自斃,制定苛法管制民眾,沒想到也治死了自己。

黃帝說:「天有五賊,見之者昌」。「賊」有戕賊、殘殺的含義,即宇宙有五種不允許的大逆不道,必滅。秦殘暴虐民,項羽坑降卒四十萬大概都屬「五賊」之內,張良「見之者昌」。

道家文化內涵深邃,其預測學僅為末技,為世界之冠。諸葛亮《馬前課》從蜀國必亡直到現在步步應驗;唐道家袁天罡、李淳風從唐太宗以後,歷經五代十國、宋、元、明、清,直至民國,兩次世界大戰及中共興衰,幾千年歷史道家早觀察認定於前;宋朝邵雍的《梅花詩》、明朝劉伯溫的《燒餅歌》以及韓國的《格庵遺錄》與上述預測並行不悖,所見皆同。他們「觀天之道」,把世界歷史軌跡、中國之命運,暗示給後人,福蔭子孫:「天滅中共」也是既定的宿命,問題只是如何減少陪葬。

人們習慣於只認西方科學為科學,但要對未來的預測都達不到如此精確的程度,這種從內向外的認識路線實在是更高的科學。現在七十歲以上的讀書人,在日本投降前幾年就知道1945年日本必敗。因為千年前初唐時的《推背圖》第39像已寫明「一聲聽得金雞叫,大海沉沉日已過」,因為1945年是雞年,日本敗於海軍被全殲於太平洋。

大陸學者在歷史研究的死胡同轉圈,黃帝指出的光明大道看不見。因為中共不准看,並且誣蔑予測科學為迷信與「事後編造」,批評為宿命論。

而五百年前的宋朝人邵雍早就預測到六四屠殺及趙紫陽的命運:「火龍蛩起燕門秋,原壁應難趙氏收。」(見《梅花詩》)

其實中共之興也在予測之中,國軍八年抗戰並非不能打仗,內戰中兵敗如山倒,也在宿命之中,使中華文化得以保留在臺灣。

中共說五四運動為中共產生作了思想準備,這倒說對了。現代大陸國學家也有人提出五四文化運動「打倒孔家店」否定中華文化問題,其實客觀上為中共黨文化鋪平了道路。

中共否定傳統文化包括:

斷根:消滅漢字,讓中華世代子孫看不懂古籍,一刀斬斷民族文化之根;

根本上否定:毛澤東在二十年代就提出「西學有實無虛,中學有虛無實」,說道家是玄學:孤立、靜止、片面。與毛稱與毛心相通的黨外布爾什維克魯迅不斷諷刺「中華精神文明冠於全球」,「五千年文明古國古」,說《道德經》「大而無當」於革命無用;舉凡中國文化體系:中國醫學、中國藥學、中國哲學、中國武術、中國漢字、中國文學:《莊子》與《文選》,中國古籍,一概打倒,借《狂人日記》瘋子的話說:從字縫裡都看出「吃人」二字;挖苦揚名美國、蘇聯的國劇表演藝術家梅蘭芳是「男人看見扮女人,女人看見男人扮」,挖苦得彷彿男妓一般,把國劇貶低到一錢不值,徹底摧毀中國人的民族自信心,對日軍侵略上海,從來無一句指責,對淞扈抗戰從來無一句鼓勵。而對支持抗戰的文人「特製鋼刀九十九,贈前線將士」也冷嘲熱諷,不知是何民族心理?

排斥:毛澤東說「從孔夫子到孫中山我們要給以總結」,把黃帝、老子剔除在外;

醜化:「考證」出諸葛亮是野心家;老子是陰謀家;陶淵明有「灰色收入」,怕「雙規」逃到鄉下。而且散佈到到海外,搞意識形態統戰。

改造歷史:歷史研究公式化、概念化用「唯物史觀」限止研究,「以論帶史」 、「古為今用」去其精華,取其糟粕;間隔:把歷史、文化研究與現代科學發展隔絕;

掩耳盜鈴:把歷史研究與現實隔絕,大言不慚地宣傳歷史進化論,說社會主義是人類發展進步的高級階段,不敢面對其治下的大陸道德普遍淪喪的現實。

其實晉代盜墓賊從張良衣冠墓之玉忱內發現帛書使黃石公《素書》得以問世。在此之前都以為兵書戰策列為諸子中之兵家,其實是黃帝、老子之學,在黃帝講「道」,老子講「道德」之後,《素書》五章講道、德、仁、義、禮,而無「智」與「信」,以「禮」為社會最後道德規範與底線。五章中具體而微,全面而周詳,因果鮮明,違者必敗,循者必勝。與老子所云:「失道而後德,失德而後仁,失仁而後義,失義而後禮」屬於同一歷史邏輯,為中華道德依次下降的五個階段,至「禮」而為最後底線。至於「禮」以下的「智」與「信」已屬於道德底線之外:逞智相鬥的政治角逐,靠「信」維持契約關係的商品世界已臨此界外。

早在清末喪權辱國之前,在明末清初蒲松齡就已經發現社會道德衰落的跡象,著《聊齋誌異》原為挽回世道人心,世人以為志怪故事,未知作者深意。

這也是國人失望,中華文化斂藏,五四文化運動全盤西化的歷史背景,否則在中華文化昌明盛世,共產黨難以立足,黨文化難以滋生。包括中共滅亡,同屬歷史宿命:「成、住、壞、滅」,馬列文化也講事物都有發生、發展與滅亡的過程,中共卻想例外,垂死掙扎,迴光返照。

共產黨不僅系統地灌輸黨文化,取代中華文化,而且宣傳共產黨的神取代一切神。

現在青年難以想像,當年個人迷信的狂熱。大陸民眾不知中華祖先黃帝,卻處處看到馬、恩、列、斯的洋人形象,把流氓當神崇拜,馬克思把女僕當性奴,私生子推到恩格斯頭上,列寧梅毒不治而亡,斯大林霸佔女歌星,毛澤東穢亂宮闈,個個都成了「生身父親」、「偉大導師」、「偉大領袖」、「偉大統帥」、 「偉大舵手」,個個都足夠流氓壞分子。民眾當時並不覺肉麻,反而熱淚盈眶,一言堂天天灌輸,從小到大毛澤東思想可以「指導」打乒乓球,如同當代一切都要歸功三個代表一樣。

林彪提出:

三忠於:忠於毛、忠於毛思想、忠於毛路線;

四無限:無限敬仰,無限熱愛,無限忠誠,無限崇拜。

「毛是全世界人民心中最紅最紅的紅太陽,光焰無際」。

成噸《毛選》爛在倉庫,毛像章成百種,由小似鈕釦到大如菜盤,成噸金屬浪費。

人人一本小紅書《毛語錄》,遇到問題查語錄。

對毛相片早請示、晚匯報,齊跳忠字舞,齊唱頌毛歌。

世界上聽不到大陸別的聲音,迷信傳到海外。

湖南三位好漢1989年6、4中甩油採拋污天安門毛畫像,被6、4請願的學生扭送公安局,判了大刑至今才出牢獄,一人折磨成瘋。可見黨文化危害之深,替代中華真正文化之烈。


---黨文化史之十(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