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靠步行 不能大幅改善健康

作者:諶悠文 發表:2006-10-24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加拿大一項研究顯示,光靠步行不能大幅改善人體健康狀況。

加拿大埃布爾達大學研究人員把「步行一萬步」健身計畫,以及激烈程度適中的傳統運動計畫做比較,結果發現,參加適中強度運動者的健康改善程度明顯大於步行一萬步者。於是他們在「美國運動醫學會」會議上指出,柔和的運動並不足以改善人體健康。

主持這項研究的維基.哈伯博士說:「與偶而加強運動強度的計畫相比,只靠步行或從事其它歸為低強度的活動,並不能為身體健康帶來重大的裨益。」

哈伯博士及其同事關注的一件事是,人們越來越把焦點放在做運動,而忽略了運動強度。

他們針對隨意步行一萬步與較為激烈的運動計畫來做研究,所謂較為激烈的運動是指在運動結束後,運動者還能輕鬆地說一、兩句話。兩項計畫都為期六個月,消耗的熱量也相同,共有128人參與這項研究。

最後研究人員再測量參與者血壓和最大攝氧量(肺活量的一項測量指標),以評估運動的健身功效。結果他們發現,6個月後,步行計畫參加者最大攝氧量平均增加4%,而適中強度運動組增加達10%。其它整體健康指標,如:空腹血糖值和血脂水平都不受兩種運動影響。

哈伯博士說:「我們擔心的是,人們可能以為最重要的是每天總共步行多少步,而不注意步行的速度和力度。」她說,步行一萬步的確能讓人們活動,也是開始運動的好方法,但是,要運動有效,得增加一點強度,或有些氣喘的感覺,所以每天走一萬步時,不妨有200到400步是快步走。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