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記者遼寧採訪 遭60餘人圍攻

發表:2006-10-25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中國青年報」記者劉萬永日前在遼寧丹東採訪一名退休高官侵權官司時,遭對方與其親屬數十人阻撓與包圍,最後在法警介入下才得以脫身。

北京「華夏時報」報導,劉萬永以一篇「一個退休高官的生意經」報導遼寧阜新「退休高官」王亞忱及其子女與當地商人高文華之間的爭鬥。結果高文華被從其投資人民幣一億余元的阜新商貿城掃地出門,並被關押了十一個月。

據表示,高文華被關押期間,王亞忱從顧問到總指揮、財務總監,再到完全控制了整個商貿城。

一年多前,王亞忱及其親屬分別對中國青年報提出告訴,指遭侵犯名譽權,並索賠兩百二十萬元。

遼寧省丹東市振興區法院日前開庭審理這起案件,劉萬永到當地採訪。

劉萬永說,庭審結束後,他發現法庭的門被層層堵住,隨後在法庭外遭六十多人圍追與謾罵。

「我站起來,勉強從幾個人之間擠到法院的院子裡,而此時在王亞忱親屬的謾罵聲和指認下,足足六、七十人呈扇形迅速圍向我,刺耳的尖叫聲、謾罵聲瞬間摻雜在一起。一些身穿牛仔服、腳蹬運動鞋的壯漢叫囂:」打他,打他!‘「

報導說,最後是法院警察趕了出來,將劉萬永推上計程車,才結束眾人的圍追。

劉萬永說,「這一刻,我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威脅和個人的無助!新聞教科書裡所教授的自我保護技巧全都成了蒼白的理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