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记者辽宁采访 遭60余人围攻

发表:2006-10-25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中国青年报”记者刘万永日前在辽宁丹东采访一名退休高官侵权官司时,遭对方与其亲属数十人阻挠与包围,最后在法警介入下才得以脱身。

北京“华夏时报”报导,刘万永以一篇“一个退休高官的生意经”报导辽宁阜新“退休高官”王亚忱及其子女与当地商人高文华之间的争斗。结果高文华被从其投资人民币一亿余元的阜新商贸城扫地出门,并被关押了十一个月。

据表示,高文华被关押期间,王亚忱从顾问到总指挥、财务总监,再到完全控制了整个商贸城。

一年多前,王亚忱及其亲属分别对中国青年报提出告诉,指遭侵犯名誉权,并索赔两百二十万元。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法院日前开庭审理这起案件,刘万永到当地采访。

刘万永说,庭审结束后,他发现法庭的门被层层堵住,随后在法庭外遭六十多人围追与谩骂。

“我站起来,勉强从几个人之间挤到法院的院子里,而此时在王亚忱亲属的谩骂声和指认下,足足六、七十人呈扇形迅速围向我,刺耳的尖叫声、谩骂声瞬间掺杂在一起。一些身穿牛仔服、脚蹬运动鞋的壮汉叫嚣:”打他,打他!‘“

报导说,最后是法院警察赶了出来,将刘万永推上计程车,才结束众人的围追。

刘万永说,“这一刻,我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威胁和个人的无助!新闻教科书里所教授的自我保护技巧全都成了苍白的理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