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開啟新核武規劃 稱再製2200枚新型核彈(圖)

發表:2006-10-25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三叉戟式分導核彈頭載具

美國稱開始為期多年的研製和組裝及快速替換老舊核彈頭的核武器維修和替換計畫。10月21日,美國宣布再研製2200枚核彈頭,新核彈頭將適合21世紀新要求。

俄羅斯《核不擴散武器》網站報導,美國核安全局(National Nuclear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NNSA)負責防禦計畫的托瑪斯•阿古斯蒂諾向《Washington Post & InoPressa》記者通報稱,《Complex2030》計畫將關閉和恢復八個地區的「效率低、老舊和費用高」的核設施。這八個設施中的若干個建於 40年代,當時正在實施研製核武器的「曼哈頓計畫」。他還通報說,從現有數據看,這些設施主要分布在加利福尼亞、新墨西哥、德克薩斯和田納西州。這些設施 長時間以來已經狀況不佳。
    
      在做出此項聲明的同時,布希政府還向自己的盟友施壓,要求其對朝鮮和伊朗核問題做出制裁措施,迫使這兩個國家停止核計畫。據總統辦公室稱,這兩個國家破壞了核不擴散武器條約。這一條約要求美國和其它進行核俱樂部的國家銷毀本國的核武器,但沒有規定完成的期限。
    
      布希政府計畫以新的、更加可靠的核武器取代冷戰時期研製的6000多枚核武器,計畫新型核武器在幾十年的期限內不會老化。另外,新計畫將使比 較危險的核武器燃料鈈的生產集中在一個生產機構,目前這個機構正接收鈈。根據這一計畫,將從加利福尼亞的利維莫爾勞倫斯實驗室撤出核武器級鈈。
    
      實施這一計畫的關鍵在於NNSA關於研製新型核彈頭Reliable Replacement Warhead (RRW)的決定。美國兩家從事核武器開發的實驗室勞倫斯實驗室和利維莫爾實驗室目前正在爭奪研製新核彈頭的權利。但在開始研製之前,NNSA的計畫必須 獲得國會的批准。
    
      對新核武器研製的要求之一是必須以從前進行過的試驗數據為基礎,這樣可以不會因為試驗檢驗RRW彈頭,而違反關於進行地下核試驗的規定。
    
      由於這次媒體報導,使得社會各界可以首次有機會對布計的核計畫表達看法。為進行核武器改革,必須向媒體提交這八個地區的每個地區環境保護情況的報告。在報告中要反映公眾的意見。並對每一個核機構進行獨立聽證。
    
      儘管政府決定要繼續發展Complex 2030計畫,並認為RRW可研製更可靠的核武器,但社會各界可能會討論另外兩個已經被政府否決的關於核武器儲備的計畫。
    
      布希政府的「轉向更加現代化的和合理的核武器系統計畫」(Complex 2030)的內容之一是加速拆除老舊的核彈頭。但這一計畫由於核武器企業的老舊和致力於恢復導彈核彈頭而被擱淺。
    
      第二個將提交公眾的計畫是「非作戰選擇」計畫。根據這一計畫,應該保持現有數量的核武器。按照該計畫應該繼續現行計畫,並將現有核武器儲備計畫延後。
    
      第三個方案是「限制核研製和核系統規模選擇」計畫,這一計畫可能會獲得主張監控核武器和反對核技術的激進份子的贊成。
    
      根據現計畫,NNSA將繼續保持現有核武器生產技術。生產鈈彈藥芯的數量保持在每年50枚左右。但按布希政府的新計畫,每年生產鈈彈芯的數量是125枚。這樣,未來美國可實現未來研製2200枚RRW彈的計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