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开启新核武规划 称再制2200枚新型核弹(图)

发表:2006-10-25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三叉戟式分导核弹头载具

美国称开始为期多年的研制和组装及快速替换老旧核弹头的核武器维修和替换计划。10月21日,美国宣布再研制2200枚核弹头,新核弹头将适合21世纪新要求。

俄罗斯《核不扩散武器》网站报道,美国核安全局(National Nuclear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NNSA)负责防御计划的托玛斯•阿古斯蒂诺向《Washington Post & InoPressa》记者通报称,《Complex2030》计划将关闭和恢复八个地区的“效率低、老旧和费用高”的核设施。这八个设施中的若干个建于 40年代,当时正在实施研制核武器的“曼哈顿计划”。他还通报说,从现有数据看,这些设施主要分布在加利福尼亚、新墨西哥、德克萨斯和田纳西州。这些设施 长时间以来已经状况不佳。
    
      在做出此项声明的同时,布什政府还向自己的盟友施压,要求其对朝鲜和伊朗核问题做出制裁措施,迫使这两个国家停止核计划。据总统办公室称,这两个国家破坏了核不扩散武器条约。这一条约要求美国和其它进行核俱乐部的国家销毁本国的核武器,但没有规定完成的期限。
    
      布什政府计划以新的、更加可靠的核武器取代冷战时期研制的6000多枚核武器,计划新型核武器在几十年的期限内不会老化。另外,新计划将使比 较危险的核武器燃料钚的生产集中在一个生产机构,目前这个机构正接收钚。根据这一计划,将从加利福尼亚的利维莫尔劳伦斯实验室撤出核武器级钚。
    
      实施这一计划的关键在于NNSA关于研制新型核弹头Reliable Replacement Warhead (RRW)的决定。美国两家从事核武器开发的实验室劳伦斯实验室和利维莫尔实验室目前正在争夺研制新核弹头的权利。但在开始研制之前,NNSA的计划必须 获得国会的批准。
    
      对新核武器研制的要求之一是必须以从前进行过的试验数据为基础,这样可以不会因为试验检验RRW弹头,而违反关于进行地下核试验的规定。
    
      由于这次媒体报道,使得社会各界可以首次有机会对布计的核计划表达看法。为进行核武器改革,必须向媒体提交这八个地区的每个地区环境保护情况的报告。在报告中要反映公众的意见。并对每一个核机构进行独立听证。
    
      尽管政府决定要继续发展Complex 2030计划,并认为RRW可研制更可靠的核武器,但社会各界可能会讨论另外两个已经被政府否决的关于核武器储备的计划。
    
      布什政府的“转向更加现代化的和合理的核武器系统计划”(Complex 2030)的内容之一是加速拆除老旧的核弹头。但这一计划由于核武器企业的老旧和致力于恢复导弹核弹头而被搁浅。
    
      第二个将提交公众的计划是“非作战选择”计划。根据这一计划,应该保持现有数量的核武器。按照该计划应该继续现行计划,并将现有核武器储备计划延后。
    
      第三个方案是“限制核研制和核系统规模选择”计划,这一计划可能会获得主张监控核武器和反对核技术的激进分子的赞成。
    
      根据现计划,NNSA将继续保持现有核武器生产技术。生产钚弹药芯的数量保持在每年50枚左右。但按布什政府的新计划,每年生产钚弹芯的数量是125枚。这样,未来美国可实现未来研制2200枚RRW弹的计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