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盟舉辦「解體黨文化,弘揚傳統文化」座談會

發表:2006-10-26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主辦,未來中國論壇等團體協辦的解體黨文化 弘揚傳統文化研討會昨天(24日)下午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舉行。

由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主辦,未來中國論壇等團體協辦的解體黨文化,弘揚傳統文化研討會昨天(24日)下午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舉行,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全僑盟理事長郭靜子、國際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會長戴東尼、中國民聯陣理事舒洋、未來中國論壇李大勇及博大書局蕭勁等人針對什麼是黨文化、為什麼要解體、如何解體,何為傳統文化等問題發表看法。近百人與會,並與主講人進行了交流。

  胡平表示,中華文化與黨文化一定要分開。這個問題早在拍攝「河殤」時就進行過討論。未來中國是要黃色文化還是藍色文化,藍色代表西方的民主思想,黃色代表傳統,但它絕不是黨文化。胡平還就為什麼共產黨內總是壞人當政來說明共產黨的邪惡的本質。

  戴東尼認為傳統文化與黨文化最本質的區別是,黨文化是建立在無神論的基礎上,而傳統文化是建立在儒、釋、道三家思想之上,是敬上唯命,注重的是人道德。而共產黨不相信有神佛的存在,不相信因果報應。幹盡了壞事。

  針對與會者提出傳統文化中沒有民主思想問題,來自臺灣的郭靜子表示,傳統文化尊師重道,朋友之間亦有「三人行,必有我師」、夫妻之間則要「相敬如賓」。郭靜子強調,臺灣繼承、保留了完整的傳統文化,不能認同中共的黨文化。

  舒洋認為,傳統文化有精華,亦有糟粕。他以毛澤東愛讀24史為例,他說,毛喜歡的是裡面權術的東西。毛讓百姓大鳴大放,好像也有民主作風與觀點,然後他再用權術整人。之所以得逞,是因為沒有民主制度。舒洋強調,僅僅有民主作風和觀點是不夠的,一定要建立民主制度。

  李大勇和蕭勁則強調,解體黨文化一定要認清共產黨的邪惡的本質,只有讀九評,退出中共,才能徹底解脫。近三個小時的座談會,主講人與聽眾互動熱烈。數位聽眾上臺講述自己的感想。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王軍表示,今後將更多的舉辦類似的座談,讓大家有交流的場所。

来源:大紀元記者史靜紐約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