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賈甲脫隊 臺灣政府務必慎重處理

作者:唐子 發表:2006-10-26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楊加今日報導,中共國寨山西省科協秘書長賈甲攜帶山西省數百名中共官員的三退(退黨、團、隊)名單23日在臺灣脫隊,現身後向臺灣政府提出尋求政治庇護,據賈甲在紐西蘭的兒子賈闊25日透過越洋電話表示,其父到臺灣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和共產黨決裂,籌畫成立新民主政府。可我們卻驚悉臺灣警方以「違反了大陸人士來臺的相關規定」的理由擬定今日遣返賈甲。
賈甲先生帶出幾百人的三退申明,脫隊申請庇護,並公開表示與共產黨決裂,這對於中共是一個非常大的政治事件,臺灣政府務必慎重處理,切不可急速遣返。
據悉陸委會已知道賈甲申請庇護,卻不阻止臺灣警方的「週四逕行遣返」的決定,這是非常不妥的。臺灣知道這對來自大陸的賈甲們意味著什麼嗎?賈甲系山西省科協的秘書長,在大陸屬於副廳級幹部,也就是說相當臺北市副市長的級別,屬於中共高幹了。賈甲帶出數百三退申明,這在中共眼裡已經構成極其嚴重的叛黨叛國行為。他通過兒子賈闊向記者宣稱,他來海外的目的主要是成立新的民主政府。這已經是公開表示與共產黨決裂了。如果賈甲所說所做都是真實的,那他就是百分之百的符合政治庇護申請要求的難民,臺灣怎能輕言遣返他呢?
當然臺灣政府不願意有人因為其它非政治方面的理由把臺灣當作跳板。這是可以理解的,遣返這樣的人也是臺灣政府的權利所在。不過,對賈甲不適合這樣的處理。這種做法分明是對對賈甲的政治權利有所不尊重,是懼怕中共的表示。
也許對於臺灣政府來說,大陸人太狡猾,不願意被玩弄。這也可以理解。那就請暫且扣押住賈甲在臺灣,進行調查,切莫急速遣返。在事情沒有弄清楚之前,以「違反了大陸人士來臺的相關規定」的理由今日遣返賈甲回大陸是很不對的。現在臺灣政府需要確定的是賈甲所說是不是真實的,是不是真有想成立「中華民主聯邦共和國」這回事,是不是真的帶出了數百三退申明名單?如果一切屬實,那麼臺灣政府不管這些,硬執著臺灣的安全而遣返賈甲,那麼就是在幫助中共迫害大陸的反共人士,是對他們正當的自由人權的要求的不恰當的拒絕。
這可以嗎?我想這是不可以的。正如同賈甲的兒子賈闊所說,「如果他父親說了這些話以後,臺灣政府再把他遣送回去,很明確的賈甲會是一個政治犯,中共肯定會迫害他,他的生命也會受到威脅,在中國境內什麼樣的都有,只要回去沒有你想不到的事情。」是的,對於臺灣政府來說,現在首要的是要弄清楚賈甲回大陸中共國寨,是不是有生命危險,會不會失去自由?如果確有生命危險,如果會失去自由,臺灣政府這樣子遣返賈甲,那就是在幫助中共進行政治迫害。
臺灣人民已經走過了威權時代,當知自由民主的可貴。而中華大陸民眾還是中共強盜綁匪的人質,他們尚在威權和邪惡並存的時代。想想看,賈甲如果被遣返回到中共現在統治的大井岡山或大瓦崗寨,他就是一個被強盜綁匪追回的人質,這對他意味著什麼?意味著酷刑懲罰,甚至就有可能是變著花樣的處死。
臺灣政府,請務必尊重賈甲先生的自由人權和由衷追求民主制度的心願,務必慎重處理賈甲的脫隊問題。這是大陸相當多的自由民主追求者的企盼。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