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五星旗惹的禍 市議員要求禁止升旗(多圖)

發表:2006-10-27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議活動組織人大衛.羅生在「要求華聯會尊重與曾共黨作戰的退伍軍人」及「指控中共殘殺八千萬中國人」的標語前合影。

素有總統城之稱的麻州昆西市近日由於親共團體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在繁忙街口升起五星旗,引發當地居民及退伍軍人團體的強烈抗議,目前五星旗己暫時被降下,該會副會長也宣布退出。華聯會表示升旗是他們的權利,反對升旗的團體正透過抗議及向市府請願,希望能禁止升五星旗,甚至將這個外來團體逐出昆西市。

昆西市位於波士頓市南方,是美國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及其子美國第六任總統約翰.昆西.亞當斯(John Quincy Adams)的家鄉,素以總統城(City of Presidents)及美國夢的發源地(Birthplace of the American Dream)而聞名。該市近年來,以華人為主的亞裔人口增加迅速,目前有超過17%亞裔人口,有第二個中國城之稱。

新華人團體成立

以前中華公所主席梁添光及李衛新為首的華人九月十七日在昆西市 Wollaston 中心的商業區的會所舉行華聯會的開幕典禮。典禮在升美國國旗時,竟然將美國國旗倒過來了;接著升起了中共五星旗。

在現場一片鼓掌聲中,一名亞裔男子突然以英文大吼:「No Communist ! (不要共產黨!),No Communist ! (不要共產黨!) ,No!... No!... Stop!(停止!), Stop!(停止!) ...」。

在接受訪問時,這名男子表示他名字是趙涵溥,在德國出生,能講一點中文。他用英文說:「我是中國人,半個多世紀了,中共殺了不止八千萬人,我一直擔心這個升旗的事。我住在這兒,我不允許在昆西升中共的旗,我瞭解納粹及中共,他們一樣邪惡...」。他身邊的兒子問:「為什麼邪惡?」,「因為中共殺孩子(指強迫墮胎),活體摘取器官。」他回答道。

當時不少警察圍著他,要他不要打擾典禮的進行。他對警察說,我只是大聲地表示了不同於其他人的反對意見,他們儀式可以繼續進行,我也有表達我反對意見的權利。如果你們敢抓我,我把這個官司一直打到美國最高法院。

趙先生表示,這批人太過份了,他們乾脆在建築物中間掛上毛澤東的照片,將這裡改名天安門廣場算了。我住在這附近,每天經過這裡多次,為什麼在我家附近我要受這種精神折磨,要看到這面旗子。

 

趙先生表示,這批人太過份了,他們乾脆在建築物中間掛上毛澤東的照片,
將這裡改名天安門廣場算了。

趙先生的抗議只是事件的開始。五星旗在昆西升起的消息逐漸地在民眾間傳開了,昆西市政府及市議會的議員們開始接到電話及傳真,抗議五星旗在昆西升起。

面對抗議,華聯會只好將五星旗降下。但後來又以慶祝十一為理由,再升了一次旗,但引發了更強烈的抗議,華聯會只好再次將旗子降下,並表示將舉行社區論壇,解釋他們的立場,在召開論壇前不會再次升旗,但論壇的日期一直未定。

 

目前五星旗已暫時降下及中領館般的裝飾被市政府下令拆除。

市政府立場搖擺 議會要求停止升旗

市長及市政府管理標語招牌的單位在強烈的抗議聲中,立場搖擺不定,先是說華聯會需要申請執照,後又說不需要執照,但得考慮社區的觀感,最後說這是美國憲法保證的言論自由。但市政府要求華聯會將過大的招牌及類似中領館的標誌拆除。

市長威廉.斐倫(William J. Phelan)的助理在回應大紀元的問題時,一再表示這屬於言論自由的領域。

據昆西《愛國者記錄報》(Patriot Ledger)報導,在十月三日的議會聽證會中,昆西市議員布萊恩.麥科拿密(Brian McNamee)說:「如果你要住在美國,就做一個真正的美國人」「不要一腳踏在出生的國家,另一腳踏在美國。要兩腳都堅定地踏在美國。」

選區包括 Wollaston 中心的市議會議長道格拉斯.古卓(Douglas Gutro)表示,這是他擔任議員多年來處理過的問題中最令人激動的議題。

另一位市議員傑.戴維斯(Jay Davis)說:「我建議將這個團體的電話及地址提供給市民。如果民眾不高興(見到五星旗),他們可以抗議。這是美國與共產中國不同的地方。」

第三選區議員凱文.康林(Kevin Counghlin)及第一選區議員李歐.凱利(Leo Kelly)表示,(華聯會)應該永久地將旗子移走。

由於民眾的抗議不斷,市議會議長及兩名市議員十月六日聯名發函給市長,要求他與華聯會溝通,不要再將旗子升起,作為誠懇面對抗議的表現,因為那面旗子造成了如此大的「憤慨、驚恐、憤怒」(resentment, trepidation, outrage)。

市議員約翰.基南(John Keenan)說:「我們不是在爭論(華聯會)是否有升旗的權利,但我們也有我們抗議的權利。」「那旗子所代表的意義,升旗的行動與該組織的以家庭及社區為中心的宗旨相反」

市議員們一致強調,昆西市在族群融合上的成功經驗,認為升旗將損害這個進展。

議長古卓在接受《波士頓環球報》訪問時表示,根據市議員們私下得到的選民反饋,昆西市的華裔族群並不認同五星旗。他本人就接到了超過一百通電話及電子郵件關於升旗的問題。是他接到過最多的選民反饋,比「稅務及賣酒執照的反饋還多」

華裔在昆西市落戶已經有一百年的歷史。他說:「向五星旗致敬從來不是華裔的表達對文化認同的方式。」「從來沒有在(昆西)任何角落發現過五星旗。」

 

 

社區反應

除了透過給議員及市長打電話及發電子郵件表達意見外,部分反對升旗的民眾及團體開始在華聯會所附近進行抗議,他們手揮舞著美國旗,拉起橫幅,反對在昆西市升起五星旗。

麻州美國退伍軍人會主席理查.海格特曾參與韓戰爭,他在十四日的抗議活動中表示,「昆西是美國兩任總統的故鄉,在這裡升起五星旗是對本市缺乏尊重的表現,令人難受。」他強調, 「抗議不是針對華人,我們尊重中華文化及華人。我們是抗議華聯會在此升旗。」他表示,如果華聯會堅持升旗,抗議活動將繼續下去。

美國退伍軍人會麻州副主席大衛.羅生在在越戰中服役,並參與過韓戰,與共產黨有過多次交戰的歷史。他表示,「我們曾經發誓保衛美國不受外來或內部的敵人的侵犯,我們為了保衛自由、生命、民主及追求幸福生活流血戰鬥,而所有這些都是中共從人民手中奪走的。華聯會現在想在我們的城市升起五星旗,這是不能容忍的事情。」他表示,「我只想叫他們離開昆士市,叫中國共產黨離開我們的土壤—De De Mao!」(De De Mao是越南話「離開」)

海軍陸戰隊聯盟(Marine Corps League)的魏那.斯考特表示:「美國代表的是自由及民主,人們逃離專制獨裁的國家來到這裡,難道是為了在這裡再次看到代表獨裁的旗幟高高升起嗎?」

 

 

昆士市居民蓋瑞.蘇特理表示,他來這裡反對升五星旗和支持世界和平。他談到朋友被越共迫害至雙腳殘廢的痛苦經歷,他說:「我們今天站在一起,是和平的請願,是共同分享過去的痛苦,讓傷口盡快癒合。」

昆士市居民當日前來表達反對升旗的有老有少,有位媽媽推著嬰兒車前來參加,她表示,「在這裡升旗簡直是一巴掌打在我們臉上。」

昆西市退伍軍人議會的文傑.都藍指著美國華人聯合會的創刊會刊封面說:「美國國旗上的紅色代表人民為了爭取自由民主所流的鮮血,而五星紅旗的紅色代表獨裁統治下人民被殘害的鮮血。華聯會在封面上甚至用五星紅旗蓋在美國國旗上,這簡直是對美國人及美國旗的污辱。」

 

華聯會會刊封面以特殊效果將五星旗與美國國旗合併其上。

對於市政府表示升旗是美國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權利,一名抗議老兵說,這批共產黨從來不給人言論自由,憑什麼享有言論自由。他還說,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比西方社會還悠久,共產黨才幾十年,憑什麼說五星旗代表中華文化。

在記者採訪抗議活動時,不斷的有過往的車輛按喇叭或駕駛人豎起大拇指表示支持。

 

飄著美國國旗的車子經過,駕駛人按喇叭表示支持。

 

貼了《九評》退黨標語的車停在抗議地點的路旁。

附近一棟公寓管理人員向記者表示,他的公寓中住了許多華人,房客們一再要他幫忙打電話給市政府抗議或向議員表達反對之意,但他們都不敢自己站出來,擔心大陸的親戚受影響。

一名華裔婦女錶示,這些人來了美國還要對中共效忠,為什麼不回大陸去效忠。

此外,多位華人質疑,如果只是一個單純的民間團體,為何在華聯會創會刊物中刊登了數十個來自中共各省機關團體的賀電,甚至連寧夏回族自治區、青海、山西等地方政府都發來內容大同小異的賀電。而且連建築外都裝飾的像個小型中領館。

此外,據《昆士市太陽報》報導,華聯會的副主席梁戰士已表示,「我不再參與此事,我只是幫助市府與該會溝通,我從未加入該會」除了梁戰士外,多位被列為顧問或會員的華人私下向記者表示,從未正式答應加入華聯會,莫名其妙地被充當人頭。

附近商家向記者表示,自成立後該會的辦公室一直很冷清,並沒有舉辦什麼活動的跡象。記者在兩個禮拜前試圖採訪梁添光未果,留下名片徵求回應,但至截稿前仍未收到回音。

接受採訪的華人一般都不願透露姓名,與西方人無所謂的態度有著明顯對比。

 

退伍軍人與他們的妻子一起參加抗議。

 

退伍軍人站在《九評》標語前抗議華聯會。

媒體追蹤 華聯會領導人操守遭質疑

昆西《愛國者記錄報》自爭議發生後,就不斷地追蹤事態的發展,同時在其網站刊登讀者的反饋意見。二十一日刊載了一篇報導指出,梁添光及李衛新在擔任波士頓中國城中華公所主席期間,由於濫用受限制的資金、沒被批准的開支、不當的支付金錢給公所董事,而且又未按規定向政府申報財務報表,被麻州檢察長告進法院,最後中華公所被檢察長派人接管。

但梁添光表示,這些都是過去的事情了,而且檢察長最後也沒查出什麼。

市議會議長古卓說:「昆西民眾及該團體的鄰居們有權知道,這個團體的負責人有這麼不光彩的過去」

華聯會對外聲稱將提供華裔民眾英文課程、協助他們設立公司等服務。但《愛國者記錄報》的調查發現,該組織至二十日仍未在麻州州務卿辦公室或檢察長辦公室登記成立。《波士頓環球報》報導,該報記者試圖與華聯會聯繫,但電話公司表示電話已經被暫時切斷。

 

民眾拿著抗議標語,要求華聯會尊重與曾共黨作戰的退伍軍人。

 

兩位退伍軍人參加抗議。

 

部分抗議的退伍軍人合影。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