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子街頭組織與陌生人擁抱被指作秀(組圖)

發表:2006-10-30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長沙、北京等地的網友,通過網路自發來到街頭,開展與陌生人擁抱、倡導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懷的活動後,昨日,幾名西安的年輕人在西安鐘鼓樓廣場高舉著「抱抱來自陌生人的關懷」的牌子,組織與陌生人擁抱。但在活動過程中發現,西安市民參與熱情並不高,2小時內僅有十多人參與活動。
  
  參與活動者大多數是兒童
  
  昨日上午10時30分,天氣陰冷,涼風陣陣,西安鐘鼓樓廣場上,4男4女8名年輕人,其中3人高舉著牌子,在廣場來回行走進行宣傳,只見牌子上面用紅底黃字醒目字體寫著「來吧抱抱」,「來自陌生人的關懷」、「拒絕冷漠」等字樣。此舉得到了市民的關注,不少路人、遊客紛紛上前詢問。在得知活動舉辦者希望通過和他們擁抱,來消除都市人冷漠關係的目的後,大部分人都選擇「知難而退」,只有極少數人敢於和主辦方擁抱。
  
  一位姓李的市民以好奇的眼神看看舉著「抱抱」牌子的女孩問:「和誰抱?」「和我呀!」「為什麼?」「因為現在人情冷漠,需要……」李先生聽明白了,但他並沒有擁抱,而是轉身走開。記者追上去問道:「您為什麼不和她抱抱呢?」李先生說:「擁抱是外國人的禮節,中國人該含蓄一些,不很習慣這樣,應採取別的形式。」此時,一對來自美國的男女青年恰好路過活動現場,瞭解這個活動內容後,也沒有參與進來,逕直走開了。據瞭解,活動開始2小時內僅有十多人參與活動,大部分都是兒童。
  
  部分市民認為「有作秀嫌疑」
  
  雖然活動不被大多數人所接受,但仍然有一些敢於「吃螃蟹的人」。來自寶雞的賀同學就是其中之一,在接受了擁抱後對記者說,這種行為還是在傳遞著一種精神,拉近了陌生人之間的距離,給人有種溫暖的感覺。採訪中大部分市民對主辦方的行為表示不解,認為「形式大於內容,有作秀嫌疑」。一位姓李的市民說,國外將擁抱當成見面的禮節,但中國人情感比較含蓄,擁抱屬於親密行為,採取這樣的形式宣傳,有些不適合。

 

對此活動,大多數人流露出詫異的表情

 

一名與女友(右)在廣場遊玩的小夥子,鼓足勇氣和活動組織人員擁抱,可他那握緊的拳頭卻顯示出他的拘謹。

  據瞭解,此次活動的組織者是來自渭南的一位45歲的成先生,參與活動的都是他身邊的好朋友。說到發起動機,成先生說,他在網上看到很多報導,一個女子死在家裡5年變成白骨才被發現。他說,在他們農村,人們的交往是很密切的,但在城市裡,人們回到家就各自關起門來,互不往來。他希望人與人之間能多一點關心,呼喚傳統美德,與鄰為善,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拋棄「各人自掃門前雪」的陳舊觀念。

来源:華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