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子街头组织与陌生人拥抱被指作秀(组图)

发表:2006-10-30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长沙、北京等地的网友,通过网络自发来到街头,开展与陌生人拥抱、倡导人与人之间互相关怀的活动后,昨日,几名西安的年轻人在西安钟鼓楼广场高举着“抱抱来自陌生人的关怀”的牌子,组织与陌生人拥抱。但在活动过程中发现,西安市民参与热情并不高,2小时内仅有十多人参与活动。
  
  参与活动者大多数是儿童
  
  昨日上午10时30分,天气阴冷,凉风阵阵,西安钟鼓楼广场上,4男4女8名年轻人,其中3人高举着牌子,在广场来回行走进行宣传,只见牌子上面用红底黄字醒目字体写着“来吧抱抱”,“来自陌生人的关怀”、“拒绝冷漠”等字样。此举得到了市民的关注,不少路人、游客纷纷上前询问。在得知活动举办者希望通过和他们拥抱,来消除都市人冷漠关系的目的后,大部分人都选择“知难而退”,只有极少数人敢于和主办方拥抱。
  
  一位姓李的市民以好奇的眼神看看举着“抱抱”牌子的女孩问:“和谁抱?”“和我呀!”“为什么?”“因为现在人情冷漠,需要……”李先生听明白了,但他并没有拥抱,而是转身走开。记者追上去问道:“您为什么不和她抱抱呢?”李先生说:“拥抱是外国人的礼节,中国人该含蓄一些,不很习惯这样,应采取别的形式。”此时,一对来自美国的男女青年恰好路过活动现场,了解这个活动内容后,也没有参与进来,径直走开了。据了解,活动开始2小时内仅有十多人参与活动,大部分都是儿童。
  
  部分市民认为“有作秀嫌疑”
  
  虽然活动不被大多数人所接受,但仍然有一些敢于“吃螃蟹的人”。来自宝鸡的贺同学就是其中之一,在接受了拥抱后对记者说,这种行为还是在传递着一种精神,拉近了陌生人之间的距离,给人有种温暖的感觉。采访中大部分市民对主办方的行为表示不解,认为“形式大于内容,有作秀嫌疑”。一位姓李的市民说,国外将拥抱当成见面的礼节,但中国人情感比较含蓄,拥抱属于亲密行为,采取这样的形式宣传,有些不适合。

 

对此活动,大多数人流露出诧异的表情

 

一名与女友(右)在广场游玩的小伙子,鼓足勇气和活动组织人员拥抱,可他那握紧的拳头却显示出他的拘谨。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是来自渭南的一位45岁的成先生,参与活动的都是他身边的好朋友。说到发起动机,成先生说,他在网上看到很多报道,一个女子死在家里5年变成白骨才被发现。他说,在他们农村,人们的交往是很密切的,但在城市里,人们回到家就各自关起门来,互不往来。他希望人与人之间能多一点关心,呼唤传统美德,与邻为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抛弃“各人自扫门前雪”的陈旧观念。

来源:华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