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老麻友 歲數和為三百九

發表:2006-10-30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幺雞!」「二筒!」100歲的吳永清婆婆撇著嘴,戀戀不捨地放下手中的牌。在牌桌上和她較勁的「對手」除了85歲的肖婆婆外,還有她102歲的老伴趙小雲大爺和104歲的金蘭姐妹肖三娘。昨日中午,40多名白髮蒼蒼的老人齊聚都江堰東義村,提前歡度重陽節,而這桌創記錄的391歲高齡「麻迷」讓眾人驚詫不已。

  長壽秘訣一
  搓麻將做「腦保健操」
  「婆婆,您高壽?」正在麻將桌上酣戰的肖三娘轉過頭,笑瞇瞇地回答:「我今年4歲了!」眼前的這位老太鶴髮童顏,臉上皺紋不深也不多,她輕描淡寫地將自己的年齡省略了一個世紀。
  「他們三個百歲老人都是麻迷哦!」肖三娘的幺女肖玉文笑著說,老人家眼睛一點也不花,頭腦清楚地很,除了聽力有點困難,身體都很健康,行動自如。去年重陽節時,當地政府為母親送來了一個壽牌,老人十分高興。
  據瞭解,每天午餐後,肖三娘和吳永清婆婆總會邀約幾個老太太來搓麻將。她把搓麻將稱為「運動」———一種既動手又動腦的高級運動,「搓」是「擴胸」,「打」是「腦力運動」,「歸根到底,打麻將是很好的‘腦保健操’。」吳婆婆認真的表情,逗得大家哈哈直樂。

  長壽秘訣二
  夫妻恩愛「百」頭偕老
  102歲趙小雲大爺和100歲吳永清婆婆這對百歲夫婦,是村裡公認的模範夫妻,結婚幾十年來,從來沒有在村子裡鬧過「緋聞」。「兩個老人平常就十分恩愛,晚上還經常看到兩人手拉著手散步。」肖玉文稱,兩位老人和自己的母親肖三娘是「毛根」朋友,去年重陽節,三人聚在一起,有說有笑,歡度節日。今年,肖三娘的兒孫為了歡迎兩位老人的到來,早早就預備下了豐盛的菜餚,宴請兩位老人。「我去幫你們打水!」身體硬朗的吳婆婆一到來,就要給小輩們「打下手」。只見吳婆婆麻利地放桶入井,接著用力往上提,剛把桶提到一半,旁邊有人幫她將水桶提出了井口,原來是趙大爺在緊急時刻出了手,望著體貼自己的老伴,吳婆婆假裝生氣地笑道:「哪個要你幫哦。」
  中午12點,準時開飯,五代同堂,好不熱鬧。

  長壽秘訣三
  泡澡美容壽星老來俏
  「真的是越老越俏哦!」提起老人們的養身秘訣,肖玉文首先發了話,「我媽最愛吃蛋,頓頓都離不開雞蛋,最多的時候一天居然吃了5個雞蛋!」104歲的肖三娘每天早晚都要吃煮的荷包蛋,中午吃飯一定要有肉,無肉不歡,喜歡喝豆奶,蔬菜和水果卻極少吃。
  「她時尚得很,愛泡澡!」趙小雲大爺也「揭」吳永清婆婆的底,他說,吳婆婆1-2天就必須換洗衣服,每次泡澡都要一個鐘頭。神采奕奕的吳婆婆很愛整潔,她有一套自己的養顏方法,動作酷似氣功的「干梳頭」,與美容院的面部保養如出一轍,雙手撫額向上梳理頭髮,每天60次。同時,他們兩口子吃飯非常準時,早飯7點,午飯12點,晚飯18點,很少變動。
  「最重要是心情開朗、寬厚豁達!」老人們雙鬢銀絲,笑容猶如陽光般燦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