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老麻友 岁数和为三百九

发表:2006-10-30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幺鸡!”“二筒!”100岁的吴永清婆婆撇着嘴,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的牌。在牌桌上和她较劲的“对手”除了85岁的肖婆婆外,还有她102岁的老伴赵小云大爷和104岁的金兰姐妹肖三娘。昨日中午,40多名白发苍苍的老人齐聚都江堰东义村,提前欢度重阳节,而这桌创纪录的391岁高龄“麻迷”让众人惊诧不已。

  长寿秘诀一
  搓麻将做“脑保健操”
  “婆婆,您高寿?”正在麻将桌上酣战的肖三娘转过头,笑眯眯地回答:“我今年4岁了!”眼前的这位老太鹤发童颜,脸上皱纹不深也不多,她轻描淡写地将自己的年龄省略了一个世纪。
  “他们三个百岁老人都是麻迷哦!”肖三娘的幺女肖玉文笑着说,老人家眼睛一点也不花,头脑清楚地很,除了听力有点困难,身体都很健康,行动自如。去年重阳节时,当地政府为母亲送来了一个寿牌,老人十分高兴。
  据了解,每天午餐后,肖三娘和吴永清婆婆总会邀约几个老太太来搓麻将。她把搓麻将称为“运动”———一种既动手又动脑的高级运动,“搓”是“扩胸”,“打”是“脑力运动”,“归根到底,打麻将是很好的‘脑保健操’。”吴婆婆认真的表情,逗得大家哈哈直乐。

  长寿秘诀二
  夫妻恩爱“百”头偕老
  102岁赵小云大爷和100岁吴永清婆婆这对百岁夫妇,是村里公认的模范夫妻,结婚几十年来,从来没有在村子里闹过“绯闻”。“两个老人平常就十分恩爱,晚上还经常看到两人手拉着手散步。”肖玉文称,两位老人和自己的母亲肖三娘是“毛根”朋友,去年重阳节,三人聚在一起,有说有笑,欢度节日。今年,肖三娘的儿孙为了欢迎两位老人的到来,早早就预备下了丰盛的菜肴,宴请两位老人。“我去帮你们打水!”身体硬朗的吴婆婆一到来,就要给小辈们“打下手”。只见吴婆婆麻利地放桶入井,接着用力往上提,刚把桶提到一半,旁边有人帮她将水桶提出了井口,原来是赵大爷在紧急时刻出了手,望着体贴自己的老伴,吴婆婆假装生气地笑道:“哪个要你帮哦。”
  中午12点,准时开饭,五代同堂,好不热闹。

  长寿秘诀三
  泡澡美容寿星老来俏
  “真的是越老越俏哦!”提起老人们的养身秘诀,肖玉文首先发了话,“我妈最爱吃蛋,顿顿都离不开鸡蛋,最多的时候一天居然吃了5个鸡蛋!”104岁的肖三娘每天早晚都要吃煮的荷包蛋,中午吃饭一定要有肉,无肉不欢,喜欢喝豆奶,蔬菜和水果却极少吃。
  “她时尚得很,爱泡澡!”赵小云大爷也“揭”吴永清婆婆的底,他说,吴婆婆1-2天就必须换洗衣服,每次泡澡都要一个钟头。神采奕奕的吴婆婆很爱整洁,她有一套自己的养颜方法,动作酷似气功的“干梳头”,与美容院的面部保养如出一辙,双手抚额向上梳理头发,每天60次。同时,他们两口子吃饭非常准时,早饭7点,午饭12点,晚饭18点,很少变动。
  “最重要是心情开朗、宽厚豁达!”老人们双鬓银丝,笑容犹如阳光般灿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