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癱攝影記者 重生畫文案(圖)

發表:2006-10-31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石蕎嫣(左)的穿針引線下,何文翰(右)運用昔日專長設計文案,憑著自己力量完成文宣的排版。(記者蔡佳燕攝)

原是年代電視臺攝影記者的何文翰,2年前因一場車禍造成他四肢癱瘓,「連捏死螞蟻的力氣都沒有」。幾經沉潛,他用他再也扛不起攝影機的雙手,將滑鼠夾在指縫間,靠身體前後撥弄,為脊損病友設計海報文案,勇敢跨出肢體障礙。

意外事發當時,何文翰參加海峽兩岸記者採訪團,橫跨中國9個省份,行程近2萬公里,卻不幸在抵達最後一站新疆省哈密市時發生嚴重車禍,導致頸椎斷裂從此下半身癱瘓。當時他8歲大的女兒在臺灣新聞快報中看到他的名字,焦急地拿起電話四處連絡家人。

長相俊秀、身高180公分的「輪椅王子」何文翰面對重大創傷,曾想自殘了結,但家人給了他重生的力量。今年8月,何文翰在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公關石蕎嫣的媒介下,負責設計文案。他撥弄自己無力的手使勁地「敲鍵盤」,再把滑鼠夾在指縫間,靠身體軀幹前後推進,花去整整1週的時間,只為了排出一張A4大小的雙面文宣版,想讓脊損病友的需要,被更多人看見。

何文翰說,以前他採訪別人,被別人的故事感動,如今他在自己被迫中斷的人生中,重新找到了生命立足點,希望用自己的生命感動別人。「所以我要活得更精彩!」他與一雙兒女約定:「你們用功唸書,我努力復健」,夢想有天可以重新扛起攝影機拍下自己的故事。

石蕎嫣說,不管多高的人,坐在輪椅上,就是比一般人矮一截,希望社會大眾獻出愛心,給脊損病友「視野站起來的勇氣」,免付費電話捐款專線:0800-829-999。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