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披露售樓小姐內幕

發表:2006-11-01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六上午,售樓部來了一位手裡拿著閃閃發光的汽車鑰匙的年輕男士。

賀莉趕忙迎了上去,給他介紹了很多種戶型並帶他看樣板房。這位姓鄧的先生非常滿意,當場簽訂了三居室三十八萬元的購房合同及按揭的「補充協議」,並交了五萬元定金,約定按揭購房每月應付四千二百一十七元。

但鄧先生為難地對賀姐說,「我不過是單位上的小車司機,每月工資不過三千元左右。本來不想買這麼貴的房子,但是我女朋友堅持說,要買就買豪華型的大房子。你看,我怎麼寫收入證明啊?」

賀姐爽快地對他說:「這好辦,你在收入證明三千元前加個一萬,不就成了一萬三千元了嗎?」

鄧先生回家後越想越不對勁,於是他找人細心推敲了開發商的「補充協議」,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掉進了開發商設置的「陷阱」!

因為「補充協議」規定:購房者按揭如銀行審查不合格,必須選擇其他三種付款方式?一次性付款、三個月分期付款、交房期內分期付款?支付餘款,如購房者在十五日內拒絕做出選擇,則視為單方終止合同,應向甲方支付房價總額百分之二十的違約金,按鄧先生的購房總款三十八萬餘元計算,違約金就是七萬多元。如果僥倖通過了銀行審查,但連續三個月或累計六個月不能足額月供支付,開發商有權收回並處置所購房屋,購房者最終只得落個錢、房兩空。
結果第二天鄧先生去退房時,因為違約,不得不罰款兩萬元,還寫了一份「因經濟拮据,無力按揭購房,自願認罰」的退房申請。而賀姐因施計成功,收回客戶的退房罰金兩萬元,公司按規定以罰金的百分之十獎勵她兩千元錢。

女主顧常常一槌定音

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售樓部的小姐把接待找上門來的客戶稱為「接客」。尤其是韓琦,一見客戶走來,便尖著嗓子叫:「姑娘們,接客嘍!」小姐們不但不惱,反而一窩蜂地擁出來,極盡媚態向客戶靠攏。初聽真有點彆扭,時間一長也就習慣了,甚至為接待的人次增多而感到慶幸,因為成交愈多,提成愈多。

我經常碰到一些大款帶著情人來看房,一般都是大腹便便的男人說了算。所以我儘可能地多跟男主顧說幾句。

但是,有時不一定是男主顧說了算,而是我疏忽了的女士,她說一句話就能一槌定音。

一天我在樣板房值班,一位中年男子在一妙齡女郎陪同下姍姍而來。看他的衣著和氣質,他應該是最有希望的客戶。

於是我盡力地為他們介紹樓盤情況。但一個尖刻的聲音提醒了我的疏忽:「這裡離市區這麼遠,售價還這麼貴。」被冷落的小姐半嗔半怒地開了金口。

我猛然意識到:不是價錢貴,而是我選錯了對象。立即見風使舵,工作重點刷地轉移過來:「一般來說,先生注意大局,小姐更注重內部結構。」又趕緊衝她美言幾句。

這一招力挽狂瀾,小姐不再挑剔,甚至還為房型的不足說了兩句理解的話。先生只有點頭應允的份了。以後,凡是男女同來的客戶,我必先將女士作為突破口。

不以貌取人創造奇蹟

一位客戶來看房多次,但每次見到每平方米四千元以上的房價,就搖著頭,一聲不吭地走了。

一天,這位客戶又來了,一看新小戶型的起售價從4300元變成4500元,大吃一驚。

客戶認得韓琦,韓琦對他也有隱約的印象。她一眼掃過來,身子卻不站起來。客戶急不可待地說:「不是說好4300元每平方米嗎?」韓琦說:「那是什麼時候?現在的房地產都漲價,我們只漲了兩百塊,小菜一碟。」客戶氣憤地說:「你是坐著說話不腰疼。一平方米漲兩百塊,五十平方米就是一萬塊,啥人有這麼大傢俬,拿一萬塊當小菜一碟?」

 韓琦用輕蔑的語氣對他說:「先生,我告訴你,漲兩百塊還是今天的價錢,說不定明天的價就不止漲兩百塊了。你別死摳著那兩個錢不肯買,最後吃虧的是你自己!」

客戶說:「你這是逼我買房!」

韓琦說:「我哪裡逼你了?難道我叫你吃屎你就吃屎嗎?」

客戶一聽火冒三丈,衝上前去,就要開打。

我和眾姐妹一齊擁上前去,將這位客戶拖開,又把韓琦叫到一邊坐下。

一週後,跟韓琦吵架的客戶又來了。

這次,我主動迎上去,帶他看房。我將他帶到沙盤前,一邊將公司開發的樓盤指給他看,一邊詳細地解釋起來。隨後,他要求我帶他去施工現場看房。

客戶看得很仔細,每一個角落都檢查了。在回售樓部的途中,客戶對我道:「你的服務使我很滿意。其實,你不作宣傳介紹,我也知道。因為我來這裡的次數太多了,但我心裏老不情願,為什麼?一是怕誇大其辭,二是因為那位韓小姐的態度惡劣,我不情願。現在好了,我終於放下心來了,決定購買你們的新小戶型外銷公寓十八套!」

他說這話的聲音不大,但在我聽來,像是平地一聲春雷,炸得我幾乎懵了!


十八套房子,一槌定音十八套房子,這意味著我可以拿到七萬元的業務提成費!

當我回到售樓部,我將這個消息說給韓琦聽時,她驚得面色慘白,嘴張開一下子合不攏來。

我一個在校大學生售樓卻輕而易舉地創造了一個奇蹟,創造了北京房地產銷售業務上的一個神話!

售樓小姐銷售招數

一、逼訂

方法有很多,如不讓客戶有充分考慮權衡的時間,使他匆匆購房。還有在客戶洽談時間裏,售樓人員互相配合打假電話,或假裝成顧客,就是售樓托兒,要的也是客戶想要的那套房;或是把他想要的那套房,又同時介紹給另外的購房者,以造成緊銷氣氛;如客戶對某套房有了初步意向後,過幾天售樓處會告訴他:「此套房有人要購買,你要的話馬上來付定金」……

二、封殺客戶的第一需求

客戶第一眼看中某商鋪時,售樓人員便用某些暗語問銷售控制櫃臺,售樓人員會說這套商鋪已售。如果客戶換種方式詢問,就可能會告訴他這套商鋪有賣。原因是有些開發商為先推出位置不理想的鋪位或房子,把位置較好的商鋪後期再出售。另外,許多較好銷的房子被售樓處「銷控」起不賣,對外宣稱已售出,根據銷售進度逐步放出。這在樓盤開盤初期比較明顯,這時售樓人員可以私下探聽一下,如果客戶中意的房子是被「銷控」的,可採取等候或通過其他途徑來購買……

三、踩盤、反踩盤

某房地產的某種戶型旺銷,這種情況下,該公司一般會對外封鎖有關資料,對客戶也只是說一半、留一半,因為採取了這樣的保密措施,對手公司便無法獲知旺銷戶型的基本情況。在這種情況下,對手公司便會派出售樓小姐,裝扮成來看房的客戶,實地勘察,搜取相關資料。

反之,則為反踩盤。

四、練就過硬的「勢利眼」

練就「勢利眼」,其實就是要學會從客戶的衣冠上準確地判斷出客戶的經濟實力。

從衣著看,是國產名牌還是世界名牌,哪個牌子屬第幾等級,搭配得如何,;從言談舉止看,已經在別處購得房產,經常提及某名人或自然地與國外某地相比較,都是有來頭的。最明顯的標誌是可根據來人的「坐騎」判斷他的身份和購買力。

五、「苦肉計」

有意選擇下著傾盆大雨的天氣拜訪客戶,濕漉漉地趕著把資料送到客戶手裡,他怎能不感動?零下十幾攝氏度的大雪天身穿裙子陪客戶看房子,一圈又一圈,凍得嘴唇發紫。這種情況下客戶往往最容易動惻隱之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