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生浮屍海灣 生前失蹤之謎(組圖)

發表:2006-11-02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者家人悲痛欲絕

 

徐海燕

半個多月前在廈門五緣海灣發現的一具女屍,被確定是失蹤的廈門南洋學院大三空乘專業女生徐海燕,死亡原因不詳。

  昨日上午,記者陪同10月21日從浙江溫州平陽縣趕來的徐海燕父母親和姑姑等家屬,到廈門湖裡刑警大隊辨認死者。徐海燕母親吳庭梅說,女兒一米六五左右,在幻燈片上她看到,死者的髮型很像她女兒,穿著吊帶連衣裙,這正是女兒出走之前帶走的衣物,頸部、臉部和後背連衣裙帶子上都是血,臉部變形,腫得很厲害。

  實際上在前晚,DNA鑑定的結果已經出來了,死者正是徐海燕,廈門南洋學院04級空中乘務專業大三學生,溫州平陽縣人。由於在今年3月,她被一自稱「香港富商」的網友通過QQ騙到安徽十幾天,廈門警方查找過她的下落,還留有她的DNA底紋樣本。

  死亡女生究竟是投海溺亡還是被害拋屍?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調查,本報也將繼續追蹤報導。

  五緣海灣 一週前浮起女屍

  10月13日,廈門五緣海灣邊,漂浮過來了一具女屍,廈門五通邊防派出所將屍體打撈了上來。陳警官介紹,當時發現死者是個年輕女性,身份不明,屍身頭部有點腫脹,但看不出有什麼致命的傷痕,他們隨後將屍體轉到了廈門湖裡刑警大隊。

  而就在這之後的一週內,廈門金山派出所也接到了來自廈門南洋學院呂嶺校區的來電,稱該校有一名空乘專業大三女生失蹤,要求立案。但警方說,無法確認徐海燕是慪氣出走,還是躲起來或其他原因失蹤,所以報警內容不符合立案條件。

  家境貧寒 舉債上大學

  吳庭梅哭成淚人,她說女兒出生後,丈夫不是很喜歡她,經常打罵自己和女兒,兩人鬧離婚鬧了幾回了。女兒很努力學習,學習成績很好,自己一個人供養她,到處給人打工幹活,但最後女兒還是沒念完高中,出去打工了,後來有個機會,因為長得漂亮,女兒上了北京市石景山社區學校空乘班,學了半年多的涉外英語。

  不久,吳庭梅查出得了子宮肌瘤,動手術吃藥,借了4萬多元外債,女兒的書讀不下去了,她很內疚。再次東奔西走,她又借了8000多元,讓女兒上了廈門南洋學院空乘專業,希望她能夠出人頭地,將來能減輕自己的負擔,讀到快畢業了,女兒就這樣永遠地走了。

  廈門南洋學院:一成多人校外租房

  校方解釋說,學校的宿舍很多,但很多大三的學生要到外面實習,提出在校外住比較方便,學校一般是勸說其最好在校內住比較安全,實在勸說不動,也只好讓他們出去,而且這在各個高校,也是比較普遍的現象。

  目前該校的大三學生,大約有一成多的學生是在校外居住,但學校的制度管得比較嚴,一般要求他們住的地方離學校不要超過5∼10分鐘的路程,而且居住地的房東電話、學生電話、家長電話也都要有,以便隨時和學生保持聯繫。

  失蹤之謎

  生前兩次失蹤 首次失蹤禍起網戀 此次失蹤還是個謎

  據警方介紹,今年3月,徐海燕曾被網上一個自稱是「香港富商」的農民,騙到安徽,在廈門、安徽兩地警方的努力下,她被救了出來。

  在QQ上,她和一個自稱「香港富商」的人聊了一年多,男的告訴她他很有錢,能夠給她幸福,讓她到安徽來找他。不料到了安徽就被控制起來,對方原來是個一無所有的農民,徐海燕第一次就這樣失蹤了。校方發現她不見了,通過QQ記錄知道她可能在安徽,趕緊求助安徽警方,後來通過廈門警方的努力,兩地警方配合,才把她解救了出來。

  此次,徐海燕又是如何失蹤的?

  鄰居:湖裡有個老闆說要幫她找工作

  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家庭,母親吳庭梅患有子宮肌瘤,身上很多器官都有毛病,借了4萬多元的外債。10月9日,借來學費的徐海燕到校報到,告訴班主任和學校領導,她要到外面住,以方便打工掙錢,考慮到她的家庭情況,校方勸說無效後同意了她的請求。

  10月16日校方發現徐失蹤後,曾多次到她租住的後坑附近調查。據鄰居說,多次聽徐談起過,有一個湖裡的老闆向她表示要給她找個好工作。

  校方:留下一張怪異紙條

  學校說,後來打開她租住的房間,房間裡她的東西基本都在,隨身物品帶走了,但留下了一張怪異的字條,上面寫著「或許我真的不該」。

  學校很快發現情況不對:電話關機,簡訊也不回,同學也找不到她,出租房也沒人,10月20日報了案,21日其母吳庭梅趕到了廈門,隨後親友陸續也趕到,包括她的爸爸。

  出租房的鄰居告訴吳庭梅,曾有男生到她的房間來過,兩個人屋裡屋外爭吵了一會,第二天,有鄰居看到她穿得很整齊出門了,從那以後再也沒回來。

  母親:身上有血跡 生前曾遭毒打?

  這個學期開學比較晚,10月初,女兒到了學校沒幾天,就告訴吳庭梅,說沒生活費了要母親寄,吳庭梅感到奇怪,怎麼這麼快了就花完了,慪氣歸慪氣,吳庭梅還是四下借錢。10月10日這天,吳借到錢了,女兒卻總關機,她以為女兒還在生氣呢。沒幾天,學校打來電話,稱也找不到她了。

  看著女兒死亡的幻燈片,吳庭梅有點疑問,吊帶裙給她感覺好像死者有被毒打過的痕跡,還有,那血痕哪來的?她說,女兒從小性格比較倔強,如果遇到什麼事,按她的性格一定會反抗的,她究竟是怎麼死的,沒有人給她答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