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生浮尸海湾 生前失踪之谜(组图)

发表:2006-11-02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死者家人悲痛欲绝

 

徐海燕

半个多月前在厦门五缘海湾发现的一具女尸,被确定是失踪的厦门南洋学院大三空乘专业女生徐海燕,死亡原因不详。

  昨日上午,记者陪同10月21日从浙江温州平阳县赶来的徐海燕父母亲和姑姑等家属,到厦门湖里刑警大队辨认死者。徐海燕母亲吴庭梅说,女儿一米六五左右,在幻灯片上她看到,死者的发型很像她女儿,穿着吊带连衣裙,这正是女儿出走之前带走的衣物,颈部、脸部和后背连衣裙带子上都是血,脸部变形,肿得很厉害。

  实际上在前晚,DNA鉴定的结果已经出来了,死者正是徐海燕,厦门南洋学院04级空中乘务专业大三学生,温州平阳县人。由于在今年3月,她被一自称“香港富商”的网友通过QQ骗到安徽十几天,厦门警方查找过她的下落,还留有她的DNA底纹样本。

  死亡女生究竟是投海溺亡还是被害抛尸?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本报也将继续追踪报道。

  五缘海湾 一周前浮起女尸

  10月13日,厦门五缘海湾边,漂浮过来了一具女尸,厦门五通边防派出所将尸体打捞了上来。陈警官介绍,当时发现死者是个年轻女性,身份不明,尸身头部有点肿胀,但看不出有什么致命的伤痕,他们随后将尸体转到了厦门湖里刑警大队。

  而就在这之后的一周内,厦门金山派出所也接到了来自厦门南洋学院吕岭校区的来电,称该校有一名空乘专业大三女生失踪,要求立案。但警方说,无法确认徐海燕是怄气出走,还是躲起来或其他原因失踪,所以报警内容不符合立案条件。

  家境贫寒 举债上大学

  吴庭梅哭成泪人,她说女儿出生后,丈夫不是很喜欢她,经常打骂自己和女儿,两人闹离婚闹了几回了。女儿很努力学习,学习成绩很好,自己一个人供养她,到处给人打工干活,但最后女儿还是没念完高中,出去打工了,后来有个机会,因为长得漂亮,女儿上了北京市石景山社区学校空乘班,学了半年多的涉外英语。

  不久,吴庭梅查出得了子宫肌瘤,动手术吃药,借了4万多元外债,女儿的书读不下去了,她很内疚。再次东奔西走,她又借了8000多元,让女儿上了厦门南洋学院空乘专业,希望她能够出人头地,将来能减轻自己的负担,读到快毕业了,女儿就这样永远地走了。

  厦门南洋学院:一成多人校外租房

  校方解释说,学校的宿舍很多,但很多大三的学生要到外面实习,提出在校外住比较方便,学校一般是劝说其最好在校内住比较安全,实在劝说不动,也只好让他们出去,而且这在各个高校,也是比较普遍的现象。

  目前该校的大三学生,大约有一成多的学生是在校外居住,但学校的制度管得比较严,一般要求他们住的地方离学校不要超过5~10分钟的路程,而且居住地的房东电话、学生电话、家长电话也都要有,以便随时和学生保持联系。

  失踪之谜

  生前两次失踪 首次失踪祸起网恋 此次失踪还是个谜

  据警方介绍,今年3月,徐海燕曾被网上一个自称是“香港富商”的农民,骗到安徽,在厦门、安徽两地警方的努力下,她被救了出来。

  在QQ上,她和一个自称“香港富商”的人聊了一年多,男的告诉她他很有钱,能够给她幸福,让她到安徽来找他。不料到了安徽就被控制起来,对方原来是个一无所有的农民,徐海燕第一次就这样失踪了。校方发现她不见了,通过QQ记录知道她可能在安徽,赶紧求助安徽警方,后来通过厦门警方的努力,两地警方配合,才把她解救了出来。

  此次,徐海燕又是如何失踪的?

  邻居:湖里有个老板说要帮她找工作

  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家庭,母亲吴庭梅患有子宫肌瘤,身上很多器官都有毛病,借了4万多元的外债。10月9日,借来学费的徐海燕到校报到,告诉班主任和学校领导,她要到外面住,以方便打工挣钱,考虑到她的家庭情况,校方劝说无效后同意了她的请求。

  10月16日校方发现徐失踪后,曾多次到她租住的后坑附近调查。据邻居说,多次听徐谈起过,有一个湖里的老板向她表示要给她找个好工作。

  校方:留下一张怪异纸条

  学校说,后来打开她租住的房间,房间里她的东西基本都在,随身物品带走了,但留下了一张怪异的字条,上面写着“或许我真的不该”。

  学校很快发现情况不对:电话关机,短信也不回,同学也找不到她,出租房也没人,10月20日报了案,21日其母吴庭梅赶到了厦门,随后亲友陆续也赶到,包括她的爸爸。

  出租房的邻居告诉吴庭梅,曾有男生到她的房间来过,两个人屋里屋外争吵了一会,第二天,有邻居看到她穿得很整齐出门了,从那以后再也没回来。

  母亲:身上有血迹 生前曾遭毒打?

  这个学期开学比较晚,10月初,女儿到了学校没几天,就告诉吴庭梅,说没生活费了要母亲寄,吴庭梅感到奇怪,怎么这么快了就花完了,怄气归怄气,吴庭梅还是四下借钱。10月10日这天,吴借到钱了,女儿却总关机,她以为女儿还在生气呢。没几天,学校打来电话,称也找不到她了。

  看着女儿死亡的幻灯片,吴庭梅有点疑问,吊带裙给她感觉好像死者有被毒打过的痕迹,还有,那血痕哪来的?她说,女儿从小性格比较倔强,如果遇到什么事,按她的性格一定会反抗的,她究竟是怎么死的,没有人给她答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