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律師所網站轉載爭議文章被關

作者:安華2006年11月3日香港報導 發表:2006-11-04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西部律師事務所網站因為轉載了其他網站的一篇文章而被網路空間服務商關閉。這家律師事務所日前將該網路服務商告到了新疆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人民法院。法院將於晚些時候開庭審理。

新疆西部律師事務所在2004年租用設在廈門的中資源網路服務有限公司的伺服器建立了專用網站「西部律師在線」「www.xibu.org」。今年8月,廈門的這家網路服務商突然電話通知西部律師事務所,要求將網站上登載的一篇題為「從高鶯鶯之死談民主監督」的文章刪除,理由是公安部門認為此文章內容不良。

新疆西部律師事務所認為,該文章來自新華網,很多網站轉載都沒有被刪除,因此要求廈門的網路服務商提供書面的公安部門處罰通知書或者書面解釋。但是網路服務商拒絕提供,同時表示不刪除文章就將關閉律師事務所的網站。在結果多次協商未果之後,廈門中資源網路服務有限公司關閉了西部律師事務所的網站,至今仍然拒絕開通。

法院受理起訴

新疆西部律師事務所因此向新疆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人民法院起訴廈門中資源網路服務有限公司。法院正式受理了此案。

新疆西部律師事務所的張元欣律師說,法院原本11月6日開庭,但是現在要延期審理此案。他說,他們的網站沒有從事過任何非法活動,網站域名在信息產業部備過案,同時域名沒有到期,是合法網站。即使是廈門公安局網路安全管理部門也沒有要求網路服務商關閉網站,只是要西部律師事務所刪除那篇文章。他表示,公安部門關閉網站需要出具文書,而且有一套處理程序,而廈門的這家網路服務公司,有可能是為了討好有關部門而擅自採取了封網行動。

記者採訪了廈門中資源網路服務有限公司負責銷售的一位顏經理,他表示不知道此事,但是表示只要是合法網站,他們就不可能關閉。在採訪張元欣律師介紹的該網路公司負責信息安全的楊經理時,他表示不知道此事,並說處理這種糾紛是公司最高層的事情。記者又致電中資源網路服務有限公司的鄭總經理,他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首例關閉網站侵權訴訟

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法院法官說,在國內因為網站從事違法行為被關閉的情況很多,但是這種網路服務管理商擅自關閉網站引發訴訟的侵權案件,在國內尚屬首例。

張元欣律師曾經義務代理了「新疆乙肝歧視第一案」,幫助新疆農業大學被強迫休學的學生李藝狀告新疆農業大學。他目前還正在代理新疆烏魯木齊市19名患有乙肝的初中學生被強迫退學案,狀告烏魯木齊市教育局。張元欣律師說,此案將於11月9日開庭,勝訴的把握很大。他同時表示,封網事件在前,和他代理乙肝學生退學案件無關。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