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民主黨大勝重掌眾院 施瓦辛格連任州長

發表:2006-11-09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8日,民主黨在美國中期選舉中領先,從布希所領導的共和黨手中奪得眾院控制權。在眾議院方面,民主黨贏得了重新控制435席眾議院所需的15個席位。這是它自1994年以來首次控制眾議院。而參議院戰情仍然緊湊,目前雙方都擁有四十八席,哪一方取得多於五十席,就可以奪得參議院控制權。

民主黨獲眾議院控制權

在眾議院方面,美國電視新聞網報導,共和黨已取得158個議席,民主黨奪得197席,從共和黨手中取得21席,已超過奪取控制權所需的15席。至於最終民主黨要取得最少218票才能取得眾院控制權。

另一方面,備受矚目的民主黨紐約參議員希拉里再次連任紐約參議員,而共和黨的施瓦辛格則連任加利福尼亞州州長。

參院戰情仍激烈 最後二席決勝負

美國中期選舉投票已結束,眾議院選舉已塵埃落定,確定由民主黨重奪控制權。但參議院戰情仍然緊湊,目前雙方都擁有四十八席,哪一方取得多於五十席,就可以奪得參議院控制權。

在參議院一百個議席中,有約三分一要改選。共和黨有四十席不用改選,民主黨則有二十七席。需改選的議席中,共和黨暫時有八席,民主黨就有二十一席。連同不用改選的議席,共和黨和民主黨現在都是有四十八席。任何黨派取得多於五十席,就可以確定奪得參議院控制權。

布希對中間選舉結果表示「失望」

民主黨在眾議院選情重佔盡上風,取得了眾議院控制權。白宮星期二晚(7日)承認民主黨似乎贏得眾議院多數席位,並承諾與反對黨合作。白宮發言人說:"我們相信民主黨已控制了眾議院,並期待與他們在主要議題,例如打贏伊拉克戰爭、打恐戰爭以及使經濟保持在成長的軌道。"

據美國CNN電視臺報導,美國總統布希的首席政治顧問卡爾·羅夫向其匯報了共和黨在眾議院中間選舉中落敗一事,布希對此表示出了「失望」之意。

選舉結果影響布希施政方向

這次的投票結果將制定布希總統最後兩年任期的施政方向。民主黨在選舉中把焦點放在民眾對伊拉克戰爭的不滿情緒上,而共和黨則重申國家安全的立場。

為下屆總統競選進行預演

本次議會選舉也是對下屆總統競選的預演。民主黨紐約州參議員希拉里已經成功連任,這將有利於他成為下一屆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

對中美關係影響不大

今年美國國會中期選舉,選民普遍關注伊拉克等焦點問題和美國的外交政策。有分析認為,無論民主黨獲勝,還是共和黨繼續掌控國會,對於中美關係來說都不會有太大影響。

美國知名專欄作家諾瓦克認為,在今年的國會選戰中,民主共和兩黨都將外交火力集中在伊拉克和中東局勢,而美中關係並沒有成為爭議的焦點。除此之外,由於兩黨議員都意識到美中關係的重要性,所以選舉結果所造成的國會政治格局變更,不會給兩國關係帶來波動。

前美國參議員約翰斯頓也指出,儘管使中美關係產生波折的因素大部分是來自國會,但是外交關係的主導權實際是還是掌握在美國總統布希手裡。

兩位專家都強調,中美關係目前處於穩定時期,而且美國非常希望在國際事務上與中國加強合作,所以預計未來新一屆國會,以及布希政府都將繼續與中國保持良好關係。

州長選舉正在開票 施瓦辛格連任加州州長

國中期選舉中的州長選舉方面,開票結果顯示,民主黨從共和黨手中,奪走了紐約州、俄亥俄州、馬里蘭州等六個州的控制權。

而根據現階段的計票結果,民主黨還在懷俄明州、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田納西州、伊利諾伊州、賓夕法尼亞州等領先,加上已經宣布取勝的州份,民主黨有望在20個州取得勝利,超過本次選舉的36個州的一半;而共和黨則宣布加州現任州長施瓦辛格取得連任,除此之外,共和黨只在喬治亞州、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等10個州暫時領先。民主黨有望在1994年後,首次重奪全國大部分州份的控制權,預料將對2008 年總統競選創造有利條件。

一如各界預料,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今天順利當選連任。這位一年前一意孤行推動四項公投案並全部遭到加州選民否決的明星州長,在痛改前非後,重新受到大多數選民的肯定。

阿諾是在加州各地投票所進行開票作業的三十分鐘後,眼見自己以壓倒性多數領先民主黨對手安吉利迪斯,選在洛杉磯對外宣布連任成功。

初步統計,阿諾贏得約百分之六十三的選民支持,而安吉利迪斯只獲得約百分之三十三的選票,這也跟選前的多項民調結果相當接近。

主管選務的加州州務卿辦公室表示,將於所有通訊投票也於未來一段時間開出後,會正式宣布阿諾的正確得票數字。在加州,這次選擇通訊投票的選民超過三百萬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