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民主党大胜重掌众院 施瓦辛格连任州长

发表:2006-11-09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8日,民主党在美国中期选举中领先,从布什所领导的共和党手中夺得众院控制权。在众议院方面,民主党赢得了重新控制435席众议院所需的15个席位。这是它自1994年以来首次控制众议院。而参议院战情仍然紧凑,目前双方都拥有四十八席,哪一方取得多于五十席,就可以夺得参议院控制权。

民主党获众议院控制权

在众议院方面,美国电视新闻网报导,共和党已取得158个议席,民主党夺得197席,从共和党手中取得21席,已超过夺取控制权所需的15席。至于最终民主党要取得最少218票才能取得众院控制权。

另一方面,备受瞩目的民主党纽约参议员希拉里再次连任纽约参议员,而共和党的施瓦辛格则连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

参院战情仍激烈 最后二席决胜负

美国中期选举投票已结束,众议院选举已尘埃落定,确定由民主党重夺控制权。但参议院战情仍然紧凑,目前双方都拥有四十八席,哪一方取得多于五十席,就可以夺得参议院控制权。

在参议院一百个议席中,有约三分一要改选。共和党有四十席不用改选,民主党则有二十七席。需改选的议席中,共和党暂时有八席,民主党就有二十一席。连同不用改选的议席,共和党和民主党现在都是有四十八席。任何党派取得多于五十席,就可以确定夺得参议院控制权。

布什对中间选举结果表示“失望”

民主党在众议院选情重占尽上风,取得了众议院控制权。白宫星期二晚(7日)承认民主党似乎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并承诺与反对党合作。白宫发言人说:"我们相信民主党已控制了众议院,并期待与他们在主要议题,例如打赢伊拉克战争、打恐战争以及使经济保持在成长的轨道。"

据美国CNN电视台报道,美国总统布什的首席政治顾问卡尔·罗夫向其汇报了共和党在众议院中间选举中落败一事,布什对此表示出了“失望”之意。

选举结果影响布什施政方向

这次的投票结果将制定布什总统最后两年任期的施政方向。民主党在选举中把焦点放在民众对伊拉克战争的不满情绪上,而共和党则重申国家安全的立场。

为下届总统竞选进行预演

本次议会选举也是对下届总统竞选的预演。民主党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已经成功连任,这将有利于他成为下一届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

对中美关系影响不大

今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选民普遍关注伊拉克等焦点问题和美国的外交政策。有分析认为,无论民主党获胜,还是共和党继续掌控国会,对于中美关系来说都不会有太大影响。

美国知名专栏作家诺瓦克认为,在今年的国会选战中,民主共和两党都将外交火力集中在伊拉克和中东局势,而美中关系并没有成为争议的焦点。除此之外,由于两党议员都意识到美中关系的重要性,所以选举结果所造成的国会政治格局变更,不会给两国关系带来波动。

前美国参议员约翰斯顿也指出,尽管使中美关系产生波折的因素大部份是来自国会,但是外交关系的主导权实际是还是掌握在美国总统布什手里。

两位专家都强调,中美关系目前处于稳定时期,而且美国非常希望在国际事务上与中国加强合作,所以预计未来新一届国会,以及布什政府都将继续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

州长选举正在开票 施瓦辛格连任加州州长

国中期选举中的州长选举方面,开票结果显示,民主党从共和党手中,夺走了纽约州、俄亥俄州、马里兰州等六个州的控制权。

而根据现阶段的计票结果,民主党还在怀俄明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田纳西州、伊利诺伊州、宾夕法尼亚州等领先,加上已经宣布取胜的州份,民主党有望在20个州取得胜利,超过本次选举的36个州的一半;而共和党则宣布加州现任州长施瓦辛格取得连任,除此之外,共和党只在佐治亚州、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等10个州暂时领先。民主党有望在1994年后,首次重夺全国大部分州份的控制权,预料将对2008 年总统竞选创造有利条件。

一如各界预料,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今天顺利当选连任。这位一年前一意孤行推动四项公投案并全部遭到加州选民否决的明星州长,在痛改前非后,重新受到大多数选民的肯定。

阿诺是在加州各地投票所进行开票作业的三十分钟后,眼见自己以压倒性多数领先民主党对手安吉利迪斯,选在洛杉矶对外宣布连任成功。

初步统计,阿诺赢得约百分之六十三的选民支持,而安吉利迪斯只获得约百分之三十三的选票,这也跟选前的多项民调结果相当接近。

主管选务的加州州务卿办公室表示,将于所有通讯投票也于未来一段时间开出后,会正式宣布阿诺的正确得票数字。在加州,这次选择通讯投票的选民超过三百万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