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預測:人類社會的20種悲慘命運!

發表:2006-11-09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行星撞地球
  就像是蹩腳的好萊塢劇本中編得較為成熟的題材,但毫無疑問行星撞地球絕不是編劇的妄想,也不是百萬年後才會發生的恐怖事件。1908年,一個20英尺高的慧星殘體就曾穿越大氣層在西伯利亞的通古斯地區爆炸。天文學家預測類似事件每100至300年間就會發生一起。
  二、伽馬射線
  科學家最近發現,伽馬射線的輻射來自於遙遠的河外星系,其能量深不可測,大約是太陽的1016倍。在這一巨變之前,我們往往無法探測其後果,也就無法預防。一旦發生,那麼對於遠在1000光年的地方--遠得即使在晴朗的夜晚,你也無法看到的地方,你根本無能為力。
  三、真空現象
  在一本名為《貓的搖籃》的書中,有個東西叫‘冰119’。說的是在室內溫度下,水呈固體,倒出來一點,地球上的所有水都會成為‘冰119’,變為固體。這聽起來可能有些怪,但這一災難確實可能發生。隨著宇宙的擴展、冷卻、真空狀的小氣球的出現並以光年的速度擴展,也許有新東西會替代我們目前的真空狀態。
  四、黑洞
  銀河系充滿了黑洞。據科學家預測,銀河系大約有100萬個黑洞,這些物體像其它行星一樣在運行。黑洞不會撞毀地球,卻會攪亂太陽系行星的運行軌道,使地球的天氣發生變異。
  五、太陽風暴
  從今年初開始,太陽已進入每10至11年出現一次的磁場週期性變化。這段期間,微粒子與輻射有可能以每小時100萬公里的速度向地球吹來,其對地球的威脅是科學家們難以預計的。
  六、地球的磁場活動
  每隔幾十萬年,地球的磁場活動就會造成南北極的重新形成。上一次是在78萬年以前,其後果會使地表狀況發生變異,破壞臭氧層,威脅人類生命。
  七、洪水、火山爆發
  八、全球性的傳染病
  一般情況下,細菌和人類共存,但有時這種平衡會被打破。1918-1919年的流感就使至少200萬人死亡。現在又出現了更致命的愛滋病。
  九、地球變暖
  對地球變得越來越暖的現象,絕大多數科學家認為人類難辭其咎,比如它造成的洪澇等災害人人都能感受到。最近哈佛醫學院的專家警告,這種氣溫也將會造成各種傳染病的大肆流行。
  十、生態系統的破壞
  為滿足人口增長的需要,人們過分地開墾了荒地、建造了房屋,以少數幾種農作物替代了眾多的植物和動物,破壞了原野的生態平衡,環境中有了更多的化學物質。每年由於人類的活動,至少有3萬種動物物種滅絕。
  十一、生物技術災難
  人類一方面在毀滅自然物種,一方面又通過基因技術創造新物種。雖然沒有證據表明轉基因食品不安全,但確實會有不安全因素。變異的微生物可能會難以控制,更為可怕的是,有人會利用生物科技做壞事,例如製造一種類似埃博拉病毒的東西。種種後果我們可在好萊塢科幻片中看到。
  十二、粒子加速器災難
  這是許多科學家的共識,他們認為粒子加速器實驗造成的連鎖反應會毀了整個世界。粒子加速器雖然對人類有益,例如治療癌症等,但其作為武器所具備的殺傷力和激光武器、微波武器基本相同。
  十三、納米技術
  許多科學家相信,納米技術可以使21世紀革命化,從而更新晶體管的製作方法,讓因特網真正把人類引入信息時代。但凡事有利有弊,它破壞力比核能還厲害,如果不善於利用,會給人類帶來巨大災難。   十四、環境問題
  這個問題的後果眾所周知,工業污染、農業污染、家居污染--有毒物無處不在。人們的生命及繁殖能力都受到極大的危脅。
  十五、 戰爭等於自我毀滅
  核戰爭在今天看來不太可能,但在冷戰期間卻是雙方想取得勝利的法寶。世界各國為了自己的國防力量,在軍事上大量投資,以現在的科技,掌握致命的、足已毀滅全人類的武器對各國來說已變得極為容易。
  十六、機器人
  人類自己製造出的聰明的機器人,有可能會取代我們征服世界。至今取代人的機器人並未出現,但有專家認為到2040年,機器人的智力會同人一樣,甚至更好,社會學家懷疑我們的文化,甚至人類這個物種都會消亡。
  十七、精神疾病
  生理疾病越來越好控制,而精神疾病卻越來越嚴重,世界衛生組織會計全世界有500百萬人患有精神疾病,到2020年,抑鬱症將是第二死因,人類壽命的延長將使人們面臨忍受更長時間的孤獨。
  十八 、外星人的攻擊
  這可不是科幻小說,科學家們普遍認為外星人確實存在。
  十九 、邪教組織
  許多邪教組織成員都有狂熱的目標,妄想建立新世界,1995年東京地鐵毒氣事件至今讓人驚悸,不少組織備有核武器、生化武器等,足以對人類造成威脅。
  二十、虛無
我們是否活在一種虛無縹渺的世界中,這種觀點有史以來就存在於人類的腦中。公元前4世紀,中國古代哲學家莊子就曾以詩的語言描寫這一問題,他做夢夢見自己是只蝴蝶,醒後他想:「我究竟是夢見蝴蝶的莊周呢,還是夢見莊周的蝴蝶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