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预测:人类社会的20种悲惨命运!

发表:2006-11-09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行星撞地球
  就像是蹩脚的好莱坞剧本中编得较为成熟的题材,但毫无疑问行星撞地球绝不是编剧的妄想,也不是百万年后才会发生的恐怖事件。1908年,一个20英尺高的慧星残体就曾穿越大气层在西伯利亚的通古斯地区爆炸。天文学家预测类似事件每100至300年间就会发生一起。
  二、伽马射线
  科学家最近发现,伽马射线的辐射来自于遥远的河外星系,其能量深不可测,大约是太阳的1016倍。在这一巨变之前,我们往往无法探测其后果,也就无法预防。一旦发生,那么对于远在1000光年的地方--远得即使在晴朗的夜晚,你也无法看到的地方,你根本无能为力。
  三、真空现象
  在一本名为《猫的摇篮》的书中,有个东西叫‘冰119’。说的是在室内温度下,水呈固体,倒出来一点,地球上的所有水都会成为‘冰119’,变为固体。这听起来可能有些怪,但这一灾难确实可能发生。随着宇宙的扩展、冷却、真空状的小气球的出现并以光年的速度扩展,也许有新东西会替代我们目前的真空状态。
  四、黑洞
  银河系充满了黑洞。据科学家预测,银河系大约有100万个黑洞,这些物体像其它行星一样在运行。黑洞不会撞毁地球,却会搅乱太阳系行星的运行轨道,使地球的天气发生变异。
  五、太阳风暴
  从今年初开始,太阳已进入每10至11年出现一次的磁场周期性变化。这段期间,微粒子与辐射有可能以每小时100万公里的速度向地球吹来,其对地球的威胁是科学家们难以预计的。
  六、地球的磁场活动
  每隔几十万年,地球的磁场活动就会造成南北极的重新形成。上一次是在78万年以前,其后果会使地表状况发生变异,破坏臭氧层,威胁人类生命。
  七、洪水、火山爆发
  八、全球性的传染病
  一般情况下,细菌和人类共存,但有时这种平衡会被打破。1918-1919年的流感就使至少200万人死亡。现在又出现了更致命的艾滋病。
  九、地球变暖
  对地球变得越来越暖的现象,绝大多数科学家认为人类难辞其咎,比如它造成的洪涝等灾害人人都能感受到。最近哈佛医学院的专家警告,这种气温也将会造成各种传染病的大肆流行。
  十、生态系统的破坏
  为满足人口增长的需要,人们过分地开垦了荒地、建造了房屋,以少数几种农作物替代了众多的植物和动物,破坏了原野的生态平衡,环境中有了更多的化学物质。每年由于人类的活动,至少有3万种动物物种灭绝。
  十一、生物技术灾难
  人类一方面在毁灭自然物种,一方面又通过基因技术创造新物种。虽然没有证据表明转基因食品不安全,但确实会有不安全因素。变异的微生物可能会难以控制,更为可怕的是,有人会利用生物科技做坏事,例如制造一种类似埃博拉病毒的东西。种种后果我们可在好莱坞科幻片中看到。
  十二、粒子加速器灾难
  这是许多科学家的共识,他们认为粒子加速器实验造成的连锁反应会毁了整个世界。粒子加速器虽然对人类有益,例如治疗癌症等,但其作为武器所具备的杀伤力和激光武器、微波武器基本相同。
  十三、纳米技术
  许多科学家相信,纳米技术可以使21世纪革命化,从而更新晶体管的制作方法,让因特网真正把人类引入信息时代。但凡事有利有弊,它破坏力比核能还厉害,如果不善于利用,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   十四、环境问题
  这个问题的后果众所周知,工业污染、农业污染、家居污染--有毒物无处不在。人们的生命及繁殖能力都受到极大的危胁。
  十五、 战争等于自我毁灭
  核战争在今天看来不太可能,但在冷战期间却是双方想取得胜利的法宝。世界各国为了自己的国防力量,在军事上大量投资,以现在的科技,掌握致命的、足已毁灭全人类的武器对各国来说已变得极为容易。
  十六、机器人
  人类自己制造出的聪明的机器人,有可能会取代我们征服世界。至今取代人的机器人并未出现,但有专家认为到2040年,机器人的智力会同人一样,甚至更好,社会学家怀疑我们的文化,甚至人类这个物种都会消亡。
  十七、精神疾病
  生理疾病越来越好控制,而精神疾病却越来越严重,世界卫生组织会计全世界有500百万人患有精神疾病,到2020年,抑郁症将是第二死因,人类寿命的延长将使人们面临忍受更长时间的孤独。
  十八 、外星人的攻击
  这可不是科幻小说,科学家们普遍认为外星人确实存在。
  十九 、邪教组织
  许多邪教组织成员都有狂热的目标,妄想建立新世界,1995年东京地铁毒气事件至今让人惊悸,不少组织备有核武器、生化武器等,足以对人类造成威胁。
  二十、虚无
我们是否活在一种虚无缥渺的世界中,这种观点有史以来就存在于人类的脑中。公元前4世纪,中国古代哲学家庄子就曾以诗的语言描写这一问题,他做梦梦见自己是只蝴蝶,醒后他想:“我究竟是梦见蝴蝶的庄周呢,还是梦见庄周的蝴蝶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