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MM同居房內的噩夢(圖)

發表:2006-11-09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證小旅店住滿大學

我是一名大四女生,再過幾天就要畢業離開學校了。這幾天我一直很迷茫也很痛苦。從大二開始,我和男友就開始在校外租房同居。跟許多學生情侶一樣,當初缺乏自我保護意識,更不會為將來想太多。現在畢業了,我們不能留在同一個城市,只能分手。因為戀愛,大學期間我並沒有學到自己想要學到的知識,現在找工作也沒有足夠的底氣。

現在我很後悔,但為時已晚。

在此,我希望有關部門加強對大學校園周邊無證小旅店的整治,因為在那裡還住著許多跟我有著同樣經歷的人,同時也希望我的教訓可以喚醒後來人,那些即將邁入大學門檻的年輕人不要再有我這樣的憾事。


記者調查:接到來信,記者立即展開了調查。據市工商局統計,目前市內無證小旅店有900多家,其中大部分處於大學校園周邊,無證小旅館帶來的隱患引起了包括人大代表在內的社會各界的關注。

小旅店住滿大學生「夫妻」

「住宿看碟、熱水淋浴、全新DVD……」在離河西某大學校門僅十來米遠的地方,立著各式各樣的住宿燈箱廣告。記者數了數,這所學校周圍有上百家小旅館,每個小旅館大大小小有十來個房間。據旅店老闆透露,週末旅店都滿房,沉溺於此的都是大學生情侶。一位小旅店老闆甚至說:「大學生們不談戀愛,我們就沒飯吃了。」

這些小旅館大多開在當地居民房內,由木板隔成許多獨立的小空間,每個空間僅夠放一張床鋪和一張小桌子,大多數房間都沒有窗戶,燈光昏暗,空氣污濁。這些房間有的以小時計費,有的包月甚至長期出租。許多房間內貼滿了露骨的圖片,畫面不堪入目。在眾多小旅館中有一家由學生經營的旅店,走進這家旅店,映入眼帘的是一張廣告畫,上面寫著:供應各種避孕器具。這裡有一對學生情侶已經連續住了一個多月,老闆透露,女生就在附近某高校就讀,男生則是南京某高校學生,為了陪女友,這位男生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回學校上課了。像他們這樣的大學生還有很多,他們儼然如夫妻,在房內煮飯、燒菜,過起了小日子。



大學生校外同居隱患多

某高校公寓管理人員告訴記者,他們學校一共有11棟公寓,足夠全校學生入住,但仍然有許多學生選擇在校外租房,其中大部分人都是為了方便戀愛。雖然學校不提倡學生校外租房並制訂了相關制度,但現在國家的有關政策允許大學生在校外租房,甚至可以結婚,這給學校的管理增加了難度。

老師們普遍認為,雖然大學生校外租房並不違法,但是在校外租房對學生們的身心還是不利的。首先是影響了學習,許多學生因為戀愛分散精力,有的到了期末,重修科目多達三四科,甚至全部亮紅燈。其次,大學生還是消費者,租房過日子加大了家長們的經濟負擔。更重要的是,許多大學生尤其是女學生社會閱歷淺,不懂得保護自己,如果懷孕對身心將造成很大的傷害。

小旅館的安全問題一直是校方最為擔心的。去年,某高校附近的小旅館就發生了一起女生被肢解的慘案。還有防火、防盜措施不到位等,這些都是壓在學校負責人心上的一塊石頭。

本來進大學住校過集體生活,對許多獨生子女是難得的鍛練自立自理能力及培養團隊精神的機會,但許多人都浪費掉了。一位旅店的老闆透露,一對18歲的大學生情侶住在出租房裡,每天早上還要老闆喊醒他們去上課,而衣服常常堆上好多天,他實在看不下去就幫他們清洗。

職能部門整治小旅店

據悉,市內眾多小旅館的經營者多為本地無業、下崗居民或外來謀生者,都是家庭式經營。由於沒有20個以上的床位,達不到旅館業的審批條件,無法取得公安部門頒發的住宿證,自然也拿不到工商部門頒發的營業執照。

對於個體旅店氾濫的情況,市工商局正進行專項整治,目前已經查處無證經營戶268戶,取締69戶。除進行整頓和取締,有關人士建議,應根據長沙實際情況調整旅館業准入審批標準,降低床位門檻,讓無證旅店必須具備合法經營資格。在此基礎上,完善監管機制,建立起旅店的經濟戶口,這樣有利於規範目前的無序現象,便於加強管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