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MM同居房内的噩梦(图)

发表:2006-11-09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证小旅店住满大学

我是一名大四女生,再过几天就要毕业离开学校了。这几天我一直很迷茫也很痛苦。从大二开始,我和男友就开始在校外租房同居。跟许多学生情侣一样,当初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更不会为将来想太多。现在毕业了,我们不能留在同一个城市,只能分手。因为恋爱,大学期间我并没有学到自己想要学到的知识,现在找工作也没有足够的底气。

现在我很后悔,但为时已晚。

在此,我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大学校园周边无证小旅店的整治,因为在那里还住着许多跟我有着同样经历的人,同时也希望我的教训可以唤醒后来人,那些即将迈入大学门槛的年轻人不要再有我这样的憾事。


记者调查:接到来信,记者立即展开了调查。据市工商局统计,目前市内无证小旅店有900多家,其中大部分处于大学校园周边,无证小旅馆带来的隐患引起了包括人大代表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关注。

小旅店住满大学生“夫妻”

“住宿看碟、热水淋浴、全新DVD……”在离河西某大学校门仅十来米远的地方,立着各式各样的住宿灯箱广告。记者数了数,这所学校周围有上百家小旅馆,每个小旅馆大大小小有十来个房间。据旅店老板透露,周末旅店都满房,沉溺于此的都是大学生情侣。一位小旅店老板甚至说:“大学生们不谈恋爱,我们就没饭吃了。”

这些小旅馆大多开在当地居民房内,由木板隔成许多独立的小空间,每个空间仅够放一张床铺和一张小桌子,大多数房间都没有窗户,灯光昏暗,空气污浊。这些房间有的以小时计费,有的包月甚至长期出租。许多房间内贴满了露骨的图片,画面不堪入目。在众多小旅馆中有一家由学生经营的旅店,走进这家旅店,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广告画,上面写着:供应各种避孕器具。这里有一对学生情侣已经连续住了一个多月,老板透露,女生就在附近某高校就读,男生则是南京某高校学生,为了陪女友,这位男生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学校上课了。像他们这样的大学生还有很多,他们俨然如夫妻,在房内煮饭、烧菜,过起了小日子。



大学生校外同居隐患多

某高校公寓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一共有11栋公寓,足够全校学生入住,但仍然有许多学生选择在校外租房,其中大部分人都是为了方便恋爱。虽然学校不提倡学生校外租房并制订了相关制度,但现在国家的有关政策允许大学生在校外租房,甚至可以结婚,这给学校的管理增加了难度。

老师们普遍认为,虽然大学生校外租房并不违法,但是在校外租房对学生们的身心还是不利的。首先是影响了学习,许多学生因为恋爱分散精力,有的到了期末,重修科目多达三四科,甚至全部亮红灯。其次,大学生还是消费者,租房过日子加大了家长们的经济负担。更重要的是,许多大学生尤其是女学生社会阅历浅,不懂得保护自己,如果怀孕对身心将造成很大的伤害。

小旅馆的安全问题一直是校方最为担心的。去年,某高校附近的小旅馆就发生了一起女生被肢解的惨案。还有防火、防盗措施不到位等,这些都是压在学校负责人心上的一块石头。

本来进大学住校过集体生活,对许多独生子女是难得的锻炼自立自理能力及培养团队精神的机会,但许多人都浪费掉了。一位旅店的老板透露,一对18岁的大学生情侣住在出租房里,每天早上还要老板喊醒他们去上课,而衣服常常堆上好多天,他实在看不下去就帮他们清洗。

职能部门整治小旅店

据悉,市内众多小旅馆的经营者多为本地无业、下岗居民或外来谋生者,都是家庭式经营。由于没有20个以上的床位,达不到旅馆业的审批条件,无法取得公安部门颁发的住宿证,自然也拿不到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对于个体旅店泛滥的情况,市工商局正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已经查处无证经营户268户,取缔69户。除进行整顿和取缔,有关人士建议,应根据长沙实际情况调整旅馆业准入审批标准,降低床位门槛,让无证旅店必须具备合法经营资格。在此基础上,完善监管机制,建立起旅店的经济户口,这样有利于规范目前的无序现象,便于加强管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