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皇后」關穎珊出任美國公共外交大使(組圖)

發表:2006-11-10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萊斯(左)11月9日任命華裔花式滑冰好手關穎珊(右),為美國首名公共外交大使。(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賴斯11月9日在華盛頓宣布,任命美國著名美籍華裔滑運動員關穎珊(Michelle Kwan)為美國公共外交大使,負責向全世界的年輕人和體育運動愛好者宣揚美國的價值觀。據悉,關穎珊由此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公共外交大使,但她將不領取一分錢的工資。

當天下午的任命儀式在美國國務院舉行。賴斯在宣布了任命決定後說,曾兩度獲得奧運獎牌的關穎珊,是美國史上最偉大的滑冰選手,她明年將訪問中國,進行首次不支薪的親善大使工作。

賴斯還說,她本人也是一位花樣滑冰愛好者。跟關穎珊的眾多「粉絲」一樣,她對關穎珊在花樣滑冰運動中表現出來的人性和優雅充滿了敬意。賴斯還半開玩笑似地說,關穎珊目前在丹佛大學讀書,學習政治學和國際關係。「丹佛大學是我的母校,當年我在那裡學的也是這個專業。所以我相信,未來某一天,你也會像我一樣成為美國國務卿!」

賴斯在講話中強調,21世紀的美國公共外交不應該是獨角戲,而是彼此對話和交流。公共外交是所有美國人的事情,而不僅僅是某些美國政府官員的專責。今天的公共外交必須要能夠影響到世界上每個國家的每一位公民,特別是那些能夠成為未來國家領導者的年輕男女們。「因此關穎珊最重要的使命之一,就是與全世界的年輕人展開對話和交流,現身說法向他們講述有關美國的故事,促進全世界對美國民主原則和多元文化的理解。」

關穎珊隨後也在任命儀式上發表了簡短的講話。她說,能夠代表美國,讓她倍感自豪。「身為運動員,我總是很驕傲地代表美國,我總是希望,能以某種方式服務我的國家。」她自己從12歲開始就經常代表美國在世界上到處參加比賽。可以說,「過去的14年,我一直在接受訓練,為我今天擔任這個職務做準備」。關穎珊最後說,她將與各國人民尤其是年輕人加強溝通和交流,向他們講述美國、美國文化和美國人民,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不同國家的人民能彼此走得更近。

關穎珊目前定居在美國加州,父母都是中國香港移民。今年26歲的關穎珊曾贏得9次美國全國花樣滑冰錦標賽冠軍以及5次世界錦標賽冠軍,被公認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花樣滑冰選手,人們都喜歡親切地稱她「冰上皇后」。

「冰上皇后」關穎珊出任美國公共外交大使。(Getty Images)

曾五度贏得世界冠軍的美籍華裔名將關穎珊(Getty Images)

美國華裔著名花樣滑冰選手「冰美人」關穎珊。(Getty Images)

美籍華裔花樣滑冰好手關穎珊獲得美國國務卿賴斯的委任,出任美國公共外交大使。(YURY KADOBNOV/AFP/Getty Images)

關穎珊是世界最知名的滑冰選手之一,將代表「希望的正面願景」,凸顯「她特殊美國故事的個人感染力」。(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萊斯(左)11月9日任命華裔花式滑冰好手關穎珊(右),為美國首名公共外交大使。(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