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皇后”关颖珊出任美国公共外交大使(组图)

发表:2006-11-10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莱斯(左)11月9日任命华裔花式滑冰好手关颖珊(右),为美国首名公共外交大使。(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赖斯11月9日在华盛顿宣布,任命美国著名美籍华裔滑运动员关颖珊(Michelle Kwan)为美国公共外交大使,负责向全世界的年轻人和体育运动爱好者宣扬美国的价值观。据悉,关颖珊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公共外交大使,但她将不领取一分钱的工资。

当天下午的任命仪式在美国国务院举行。赖斯在宣布了任命决定后说,曾两度获得奥运奖牌的关颖珊,是美国史上最伟大的滑冰选手,她明年将访问中国,进行首次不支薪的亲善大使工作。

赖斯还说,她本人也是一位花样滑冰爱好者。跟关颖珊的众多“粉丝”一样,她对关颖珊在花样滑冰运动中表现出来的人性和优雅充满了敬意。赖斯还半开玩笑似地说,关颖珊目前在丹佛大学读书,学习政治学和国际关系。“丹佛大学是我的母校,当年我在那里学的也是这个专业。所以我相信,未来某一天,你也会像我一样成为美国国务卿!”

赖斯在讲话中强调,21世纪的美国公共外交不应该是独角戏,而是彼此对话和交流。公共外交是所有美国人的事情,而不仅仅是某些美国政府官员的专责。今天的公共外交必须要能够影响到世界上每个国家的每一位公民,特别是那些能够成为未来国家领导者的年轻男女们。“因此关颖珊最重要的使命之一,就是与全世界的年轻人展开对话和交流,现身说法向他们讲述有关美国的故事,促进全世界对美国民主原则和多元文化的理解。”

关颖珊随后也在任命仪式上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她说,能够代表美国,让她倍感自豪。“身为运动员,我总是很骄傲地代表美国,我总是希望,能以某种方式服务我的国家。”她自己从12岁开始就经常代表美国在世界上到处参加比赛。可以说,“过去的14年,我一直在接受训练,为我今天担任这个职务做准备”。关颖珊最后说,她将与各国人民尤其是年轻人加强沟通和交流,向他们讲述美国、美国文化和美国人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不同国家的人民能彼此走得更近。

关颖珊目前定居在美国加州,父母都是中国香港移民。今年26岁的关颖珊曾赢得9次美国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以及5次世界锦标赛冠军,被公认为美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花样滑冰选手,人们都喜欢亲切地称她“冰上皇后”。

“冰上皇后”关颖珊出任美国公共外交大使。(Getty Images)

曾五度赢得世界冠军的美籍华裔名将关颖珊(Getty Images)

美国华裔著名花样滑冰选手“冰美人”关颖珊。(Getty Images)

美籍华裔花样滑冰好手关颖珊获得美国国务卿赖斯的委任,出任美国公共外交大使。(YURY KADOBNOV/AFP/Getty Images)

关颖珊是世界最知名的滑冰选手之一,将代表“希望的正面愿景”,凸显“她特殊美国故事的个人感染力”。(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莱斯(左)11月9日任命华裔花式滑冰好手关颖珊(右),为美国首名公共外交大使。(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