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解體中共超越退垮中共

作者:唐子 發表:2006-11-11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退黨的真實性作證而由臺灣到香港的賈甲於上個月起義了。他在香港呼籲中共官員公開以真名退黨,退垮共產黨。這還真是我去年最喜歡聽的話語。傳九退三,法輪功的標語和口號鮮明的是四個字:告別中共!準確,在我聽來卻太文雅。更準確的說法還是「解體中共」,這超越了「退垮中共」的政治意義。

如果有人回過頭來看我去年在大紀元、看中國上的文字,一定會震驚我怎麼有那麼高昂的氣勢一直喊「退黨、退黨、退黨……退垮中共!」我的文字是號,是鼓,是鑼,聲音的意義卻都是「退垮中共,實現民主」。那時候,我雖然跟許多法輪功學員做同樣的事——傳九評,促三退——卻地地道道是個政治人。

由於我促退的目標鎖定為追求民主政治,因此我勸退比修煉者們來得利索:就是揭露中共的專制暴政而後就勸人以三退的方式來實現民主,就舞屠龍刀,不舉倚天劍。即使講九評,我也屠龍不倚天,我想大多數著眼於「三退求民主」的自由民主追求者可能都是我這樣的。可我這樣的勸退無論網路上還是面對面,效果都不佳。拒絕的理由各式各樣,卻都一致表示:我愛民主,更愛活著;中共雖殘暴,但不惹它就能活著還能活好。面對這些人,我除了怨其奴性還真無可奈何。我想如果唐伯橋、盛雪們勸三退,遭遇跟我定然大同小異。為民主勸三退有兩個天然的難關:一、膽小者「活為貴」而不敢退;二、膽大者認為退沒用懶得退。

 由此可知,法輪功修煉者勸退實實在在是歷史安排,勸退的主要意義是解體。

以三退的方式解體中共,跟退垮中共有區別嗎?難道不是一回事嗎?我最初就沒認為有多大區別,就以為是一回事。我想今日起義的賈甲和昨日起義的陳用林、郝鳳軍、韓廣生,也可能跟我的認識差不多,因為我們都是為追求自由民主而退而促而勸。侷限就在這裡。沒有明確追求自由民主目標的人,或者雖有此目標卻認為退不垮的人,就很難勸退,因為道不同。但著眼於解體意義,就能勸退只想活著或活好的人,甚至也能勸那些認為退不垮的人發退出聲明。因為退不垮,並不妨礙他以說退和聲明的方式離棄中共。解體中共的重點不在退垮在離棄。

以三退方式解體中共了,自然中共也就退垮了,從結果上看「解體」和「退垮」確實是一致的。但解體的含義更寬廣,除了有反專制暴政的政治含義,更有分正邪、辨善惡、別好壞等信仰和道德上的含義,涉及到人的生命存在的本質。因此,從解體中共角度勸退聽起來雖然較抽象,甚至跟「天滅」相聯繫,讓有些人覺得迷信而輕蔑甚至反感,但這個角度講的理卻能打入被勸者心靈的微觀,使其真正的醒悟。我岳父、表哥都不相信中共能被退垮,岳父非常反對我跟他講退黨甚至惱火我代他辦退黨,表哥覺得辦這樣的聲明沒什麼用處。但岳父知道中共以善為敵沒幹什麼好事,知道高智晟的義舉、明瞭九評是在說理並沒宣泄情緒後,也就認可我給他辦的退黨聲明瞭。我表哥更聽說是天滅中共,馬上說「這我信,那你就給我辦退吧!」我追蹤臺灣小紅勸退一年了,她也順著類似我這樣自由民主嚮往者的心願勸人來參與退垮中共的事業,但更多的是用「天滅」、「棄邪」、「向善」、「做好人不認同壞黨」等天命、人性的理來勸退,明白這樣的理而發三退聲明的人也實實在在比希望退垮中共而聲明三退的人多啊。解體的理比退垮的理更廣更深,因而更具力量。我希望也在勸退的賈甲、陳用林們明白這一點。

在今日中共國寨,窮的怨民在結束中共的暴政時只有憎恨情緒,他們覺得對付共產黨最解恨的方式就是暴力革命,他們懶得退黨,寧可魚死網破。中共官員,或貪錢隱身逃亡或起義呼喚退黨,皆因身在官場清楚中共統治的危機所做的抉擇。這兩種人在當今中共國寨都不佔多數。前者聚不了多少人,仇恨入心也發不了芽,最後只能傷了自己的心情和身體。後者中的隱身者一輩子隱姓埋名,無論有沒有共產黨,都不能過陽光下的日子了;正義人士如陳用林、郝鳳軍、韓廣生、高智晟、賈甲們其實都主要是因為道德勇氣而站出來聲援法輪功或呼喚退黨的,卻因為沒有著力從解體意義上去推進三退活動,結果績效不大。這是要反省的。

高智晟在能夠每日發聲的珍貴日子裡傳九評、促三退的聲音是斷斷續續的,天天持續的是反專制暴政、求自由民主,這樣讚賞的人雖多,站出來發聲的卻幾乎沒有,倒是讓被他的道德勇氣遮掩了政治光芒的、也不時地向中共發出異議的學士、碩博、教授們嫉恨而忍不住借理性維權之名批評。高智晟太多的粉絲不是政治方面的,而是道德良知、信仰正念方面的,由於老高沒有著眼於解體中共這方面持續的發聲,他們也就不太明白三退聲明的意義,因而對老高的支持也就主要表現為給電話鼓勵、經濟援助、絕食聲援、協助工作之類,沒有在智晟被圍困的時候發出聲明。他們以為這是虛的東西,其實這虛的東西成了道義卻最有力量。如果高智晟的讚賞者們都在他還沒被抓的時候仿效他聲明退出(即使是化名),也跟高智晟勸家人退出一樣勸退自己的家人,隱形的暗物質空間必將明亮一片天。表現在我們身體所在的空間便是賈甲之類的勇士早就站出來了,他們在國內山西、山東、湖北、湖南、江蘇、江西、廣東、廣西等省跟高智晟一樣公開以真名退黨或棄官召喚他人,形成互為犄角之勢,每日熱鬧著海外網站,國內的媒體下面的輿論聲音也將匯聚並公開,媒體的封鎖將失去意義,圍堵高智晟的意義也盡失。一旦真名退黨、喚退的面形成而且粉絲都哇啦起來,羅干還能抓誰?

中共國寨的強權政治所以至今還持續,主要就是道德問題。什麼時候中共國寨裡有廣泛的道德覺醒——地無分南北,人無分階層——都來從道義上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都來學習高智晟,中共什麼時候就完了。身在共產黨之中的人,因為私心和怯懦,不發出退黨聲明就還被中共紅龍附體,就壯大著中共組織,縱容著它繼續犯罪行惡。他雖然通過電話或文章給了老高援助,但選擇了人的身心還在共產黨內,也就實際地在支持胡溫政府和羅干以中共和人民名義抓捕老高。高智晟的粉絲們,想想看,是不是這個理?認可這個理,那就奮力解體中共吧!

如何真切的感受到解體中共的道義力量和廣深的意義?多看九評!不管你今天對三退的意義多麼模糊不清,但只要你能夠讀九評讀三次以上,60歲以上的人最好能讀九遍(九九歸一),多邪的思想這時候一般都會返回到正途上來。人要緊的是要獲取獨立的、正念的思考,多讀九評就起這個作用。也許有人不讚同我這個說法,會以「這是讓法輪功洗腦」的理由來反駁我。那麼請說這話的人想想:什麼叫洗腦?傳銷有洗腦一說,那是將人封閉起來,不讓接觸其他的思想。中共的教育從來都是封閉式教育,57年裡年年如此,還用暴力和斷糧來脅迫,什麼樣的洗腦比得上共產黨的洗腦?讓你多看九評,並不反對你繼續讀共產黨的書籍或社論,你盡可以比較。兼聽則明,比較抉擇,這是洗腦嗎?當然不是。那麼這是什麼?是真正的自由選擇,是對自己的生命負起了珍視和拯救的責任。

賈甲義士現在在泰國呼喚退垮中共,很好。我卻更希望賈甲有一天能超越退垮中共的政治認識而認清解體中共的道德意義,乃至信仰意義,那呼聲將更有力。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