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語「猴子」竟然改寫了美國歷史

作者:張傑連 發表:2006-11-12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期選舉的核心之戰

整個中期選舉的核心之戰在維州,共和黨的參議員喬治.艾倫與民主黨對手吉姆.韋伯之戰是重中之重。

在選舉前的星期天,共和黨為艾倫舉辦了最後一場造勢會,會上前來助選的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說:我們是未來,他們是過去,我們不要過去,我們要未來。

這是實話,共和黨未來中的美好部分就是這位共和黨參議員喬治.艾倫,是為美國量身打造的未來年輕有為的2008年總統。

一些觀察人士曾經認為,已經有六年參議院經驗的艾倫,不僅可以輕鬆獲得連任,而且還可能在2008年問鼎白宮。

所以民主黨對手吉姆.韋伯挑戰的不僅是艾倫,而且是共和黨的未來總統,可見使命之艱鉅。

喬治.艾倫一句話「猴子」改寫歷史

一位印度裔美國人SR西達斯青年人替艾倫的對手追蹤拍攝艾倫的競選活動,艾倫對他說:「歡迎,讓我們歡迎,歡迎Macaca來到這裡,歡迎來到美國,來到真正的維吉尼亞。」

後來他的政治對手向YouTube網站提交了有關他的錄像,儘管畫面模糊,數十萬人還是看到他用隱晦的種族歧視語言來形容這名印度裔青年,Macaca這個詞在一些地方的意思是「猴子」,媒體報導了這件事情的幾天後,維州國會參議員的選戰格局就出現了戲劇性的改變。

從選舉最後結果看,至少超過7000人以上的少數族裔改變了想法,可能是幾萬、甚至更多,轉向民主黨,而這些搖擺的中間選票正是弱勢一方翻轉選情的唯一希望。

形勢變得微妙後,喬治.艾倫不得不倚靠6年來的鐵桿支持者抗衡吉姆.韋伯。一句「 猴子」不僅把參議院控制權置於危地,而且把個人擔負的共和黨競爭總統的大任置於險境。

事實證明,喬治.艾倫一時失語,改寫了艾倫的個人命運,接下來改寫了參議院控制權,也改寫了可能的美國未來總統,同時也波及到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的命運。

不得不承認,中期選舉喬治.艾倫的「猴子」失語確實改寫了美國歷史。

國防部長下臺只因艾倫落敗

共和黨中期選舉中失去了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控制權,並失去了六個州的州長寶座,全國一片反共和黨的聲浪,特別是反對共和黨的伊拉克戰爭策略。

9日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宣布辭職,外界認為,拉姆斯菲爾德的下臺,是對選舉結果的負責,其實非也。

此次中期選舉之前,民調早已顯示共和黨將面對參眾兩院的嚴峻形勢,共和黨高層其實已有心理準備,最壞的打算也就是失去兩院的控制。所以據BBC報導,就在上個星期,布希還表示支持拉姆斯菲爾德,布希還說希望拉姆斯菲爾德能夠留任到自己任期屆滿。

此舉說明布希並沒有尋找替罪羊的打算,而是流露出在其任滿之後,有強有力的接班人,堅守共和黨擔當的總統大任。

拉姆斯菲爾德在過去的幾年裡,就因為伊拉克戰事飽受批評,中期選舉期間顯示57% 的選民對伊拉克戰爭強烈不滿,也不過是民調的一種延續罷了。雖然還有四份美軍刊物要求拉姆斯菲爾德下臺,但是這樣的聲音這些年從未斷過,有著布希堅強支持的拉姆斯菲爾德早就習慣了在逆境中挺立,為典型鷹派強悍人物,他不想走,誰也沒辦法。

但在9日突然辭職,實則只為一人的命運而痛極,此人就是維州共和黨的未來陽光人物參議員喬治.艾倫。喬治.艾倫的落敗,摧毀了共和黨的心理底線,因為這位陽光燦爛的年輕人一直是共和黨2008年總統的最佳候選人,可以說是共和黨的未來希望。

布希十分清楚要為伊戰理念付出一定的代價,潮起潮落,民主社會就是這樣。共和黨的底線是不傷及2008年的大選實力,失去兩院,但決不失去未來,有艾倫在位,就有了希望。所以當艾倫以7000多票1%的微弱差輸給民主黨的吉姆.韋伯,連任失敗後,就成為了共和黨難承其重的最痛傷。

此時,拉姆斯菲爾德站了出來,宣布辭職,為超出共和黨心理準備的最痛傷負責。

艾倫最後造勢會已顯不祥之兆

7日週二為選舉日,之前的星期天,共和黨為艾倫舉辦最後一場造勢會,維州共和黨兩位老牌眾議員及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都將到場助威。地址選在了一個警察局的階梯室內,走進去七拐八拐,成「偏門」兆頭,據說該局長和艾倫曾是好友。

200多鐵桿選民自發前來助威,士氣似乎很盛。但是原定的下午4:00點的活動,卻遲遲不見開始,不知道是誰在等誰,一直延誤了一個多小時,非常罕見,真是「首難聚 」。而且沒有任何人上臺解釋原因,所有人都覺得很沒面子,乾等待,這在如此重要關頭是很致命的泄氣之兆。

有媒體耐不住,就提前走了,選民中只有一名亞洲面孔的年輕人,沒有其他少數族裔,沒有黑人,艾倫選民的純淨構成可見一斑。

終於艾倫人馬到齊後走進來了,結果沒有任何人首先道歉,上來就是打氣,可能認為都是自己人,就免了西方最看重的禮貌用語,豈不知「失禮,失利」也。

由於時間已耽誤了一小時,發言時間就很倉促,人就略顯緊張了,發揮不夠,造勢最後匆匆收場。站在台上的一名美式足球教練作為形象代表,也輪不著說話了,只是負責把球扔給艾倫,以球表示團隊精神,結果球沒接住,滾於地上,現「落地」之不祥,後果然應驗。(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