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语“猴子”竟然改写了美国历史

作者:张杰连 发表:2006-11-12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期选举的核心之战

整个中期选举的核心之战在维州,共和党的参议员乔治.艾伦与民主党对手吉姆.韦伯之战是重中之重。

在选举前的星期天,共和党为艾伦举办了最后一场造势会,会上前来助选的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说:我们是未来,他们是过去,我们不要过去,我们要未来。

这是实话,共和党未来中的美好部份就是这位共和党参议员乔治.艾伦,是为美国量身打造的未来年轻有为的2008年总统。

一些观察人士曾经认为,已经有六年参议院经验的艾伦,不仅可以轻松获得连任,而且还可能在2008年问鼎白宫。

所以民主党对手吉姆.韦伯挑战的不仅是艾伦,而且是共和党的未来总统,可见使命之艰钜。

乔治.艾伦一句话“猴子”改写历史

一位印度裔美国人SR西达斯青年人替艾伦的对手追踪拍摄艾伦的竞选活动,艾伦对他说:“欢迎,让我们欢迎,欢迎Macaca来到这里,欢迎来到美国,来到真正的维吉尼亚。”

后来他的政治对手向YouTube网站提交了有关他的录像,尽管画面模糊,数十万人还是看到他用隐晦的种族歧视语言来形容这名印度裔青年,Macaca这个词在一些地方的意思是“猴子”,媒体报导了这件事情的几天后,维州国会参议员的选战格局就出现了戏剧性的改变。

从选举最后结果看,至少超过7000人以上的少数族裔改变了想法,可能是几万、甚至更多,转向民主党,而这些摇摆的中间选票正是弱势一方翻转选情的唯一希望。

形势变得微妙后,乔治.艾伦不得不倚靠6年来的铁杆支持者抗衡吉姆.韦伯。一句“ 猴子”不仅把参议院控制权置于危地,而且把个人担负的共和党竞争总统的大任置于险境。

事实证明,乔治.艾伦一时失语,改写了艾伦的个人命运,接下来改写了参议院控制权,也改写了可能的美国未来总统,同时也波及到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命运。

不得不承认,中期选举乔治.艾伦的“猴子”失语确实改写了美国历史。

国防部长下台只因艾伦落败

共和党中期选举中失去了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控制权,并失去了六个州的州长宝座,全国一片反共和党的声浪,特别是反对共和党的伊拉克战争策略。

9日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宣布辞职,外界认为,拉姆斯菲尔德的下台,是对选举结果的负责,其实非也。

此次中期选举之前,民调早已显示共和党将面对参众两院的严峻形势,共和党高层其实已有心理准备,最坏的打算也就是失去两院的控制。所以据BBC报导,就在上个星期,布什还表示支持拉姆斯菲尔德,布什还说希望拉姆斯菲尔德能够留任到自己任期届满。

此举说明布什并没有寻找替罪羊的打算,而是流露出在其任满之后,有强有力的接班人,坚守共和党担当的总统大任。

拉姆斯菲尔德在过去的几年里,就因为伊拉克战事饱受批评,中期选举期间显示57% 的选民对伊拉克战争强烈不满,也不过是民调的一种延续罢了。虽然还有四份美军刊物要求拉姆斯菲尔德下台,但是这样的声音这些年从未断过,有着布什坚强支持的拉姆斯菲尔德早就习惯了在逆境中挺立,为典型鹰派强悍人物,他不想走,谁也没办法。

但在9日突然辞职,实则只为一人的命运而痛极,此人就是维州共和党的未来阳光人物参议员乔治.艾伦。乔治.艾伦的落败,摧毁了共和党的心理底线,因为这位阳光灿烂的年轻人一直是共和党2008年总统的最佳候选人,可以说是共和党的未来希望。

布什十分清楚要为伊战理念付出一定的代价,潮起潮落,民主社会就是这样。共和党的底线是不伤及2008年的大选实力,失去两院,但决不失去未来,有艾伦在位,就有了希望。所以当艾伦以7000多票1%的微弱差输给民主党的吉姆.韦伯,连任失败后,就成为了共和党难承其重的最痛伤。

此时,拉姆斯菲尔德站了出来,宣布辞职,为超出共和党心理准备的最痛伤负责。

艾伦最后造势会已显不祥之兆

7日周二为选举日,之前的星期天,共和党为艾伦举办最后一场造势会,维州共和党两位老牌众议员及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都将到场助威。地址选在了一个警察局的阶梯室内,走进去七拐八拐,成“偏门”兆头,据说该局长和艾伦曾是好友。

200多铁杆选民自发前来助威,士气似乎很盛。但是原定的下午4:00点的活动,却迟迟不见开始,不知道是谁在等谁,一直延误了一个多小时,非常罕见,真是“首难聚 ”。而且没有任何人上台解释原因,所有人都觉得很没面子,干等待,这在如此重要关头是很致命的泄气之兆。

有媒体耐不住,就提前走了,选民中只有一名亚洲面孔的年轻人,没有其他少数族裔,没有黑人,艾伦选民的纯净构成可见一斑。

终于艾伦人马到齐后走进来了,结果没有任何人首先道歉,上来就是打气,可能认为都是自己人,就免了西方最看重的礼貌用语,岂不知“失礼,失利”也。

由于时间已耽误了一小时,发言时间就很仓促,人就略显紧张了,发挥不够,造势最后匆匆收场。站在台上的一名美式足球教练作为形象代表,也轮不着说话了,只是负责把球扔给艾伦,以球表示团队精神,结果球没接住,滚于地上,现“落地”之不祥,后果然应验。(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