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價數百萬 副總辭職敲詐女富豪

發表:2006-11-12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生畢業後落戶北京 曾經是某公司財務副總經理 妄想一夜暴富 心生邪念走上犯罪道路

  從「百富排行榜」上找作案對象 每起索要四五百萬元 10多位女高管收到敲詐信 嫌疑人落網被拘

  妄想一夜暴富,一名某公司財務副總經理辭職後竟從富豪榜上挑選「好欺負」的女富豪,並寫恐嚇信給她們進行敲詐,敲詐金額每起均在四五百萬元。

  通過網路查詢「百富排行榜」上女富豪的通信地址
  手寫十多封敲詐信發給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女富豪,每起索要四五百萬元

  今天(12日)上午,記者從朝陽公安分局獲悉,市公安局刑偵總隊會同朝陽警方經過幾天的蹲守,終於將嫌疑人李某抓獲,並將其刑事拘留。

  案件緣起

  多名公司女高管遭敲詐 對方開口就要400萬

  今年10月24日,朝陽警方接到某投資有限公司一名女總裁王某的報案。

  王某說,10月23日14時許,她在位於國貿中心的公司辦公室內辦公時,收到一封奇怪的來信。信封上的郵寄地址是一家公司的名稱。信是由人親筆寫的,內容則是威脅王某,讓她必須盡快將400萬元錢存入指定的郵政儲蓄卡中。否則,王某的孩子及家人就會有生命危險。

  接到這封敲詐信後,王某立即報了案。接到報案後,朝陽警方會同市公安局刑偵總隊迅即展開偵查,並對全市該類案件進行分析。

  警方發現,自10月16日起,全市共發生相同案件4起。被敲詐的事主全是女的,她們都是在事業上有成就的公司高層人士。信件內容也基本相同,均要求事主向指定 賬號存入數百萬元,不然其家人就會有生命危險。

  警方偵破

  民警監控銀行賬戶 敲詐者很快落入法網

  警方初步認定,這4起案件為同一人所為。偵查員發現,信函均在中央民族大學某郵政儲蓄所寄出,而信中提及的郵政儲蓄賬戶則是在山東兗州開的。警方隨即對該賬戶進行了監控,並調取了嫌疑人在山東兗州開戶時和在北京外國語大學附近一臺ATM機上查詢賬戶時的監控錄像。

  警方推斷,嫌疑人的住處及活動區域應在中央民族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周邊。偵查員立即對兩所大學裡的郵局及附近的銀行進行了布控。

  10月30日12時許,一名男子騎車路過北京外國語大學東院西門。早在這裡守候多時的偵查員發現,這名男子的體貌特徵與監控錄像中嫌疑人的體貌特徵非常吻合。偵查員隨即對其進行詢問盤查。

  在這名男子身上,偵查員找到了嫌疑人開設郵政儲蓄嫌疑賬戶時使用的身份證,身份證上的照片正是這名騎車男子李某。隨後,偵查員又在李某的暫住地起獲他用於敲詐的郵政儲蓄卡。

  在證據面前,李某只好承認了自己利用信函敲詐王某等人的犯罪事實。

  嫌犯交代

  妄想暴富生邪念 寫信敲詐女富豪

  原來,李某的原籍為山東省兗州市。2006年7月,他讀研究生畢業後落戶到北京,並被北京一家「海歸派」的公司聘為財務副總經理,月薪7000元。

  雖為副總經理,但李某始終覺得公司排擠人,還嫌月薪太少,於是工作3個月後,李某辭職離開了公司。

  一天,妄圖一夜暴富的李某上網看到了一個新近公布的國內「百富排行榜」,便起了敲詐富豪的念頭。

  今年「十一」長假期間,李某回到了老家山東兗州。長假結束回京前,他在老家先以「李嘯天」的假名辦了一張假身份證,再用這張假身份證辦了一張郵政儲蓄卡,開始了自己事先預謀的計畫。

  之後,李某手寫了10餘封敲詐信函。信的落款即為假名「李嘯天」,信封上的郵寄地址則是自己瞎編的一個公司名稱。很快,這十幾封恐嚇敲詐信便寄向了北京、上海、成都等地。

  直到李某被抓獲,也沒有一位事主向他寄錢,她們均報了案。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