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美定」被叫停 隆胸女士扎堆「減胸」

發表:2006-11-14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的愛美女性為擁有一對豐滿的乳房,選擇了注射隆胸。然而近日,瀋陽市多家整形醫院反映,一些曾經接受注射隆胸的女士,扎堆前來手術取出被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叫停的隆胸用材料「美定」水凝膠。

  日前,記者在遼寧協和整形醫院見到了前來取出「奧美定」的王女士。她簡單講述了自己的經歷。本來她對自己的身材很滿意,但自從生了孩子,她就感覺乳房有些乾癟。這時,一則「‘奧美定’無痛注射隆胸」廣告吸引了她,廣告說不用開刀,就可以一次讓乳房成形。於是,兩年前,她花4800元注射了「奧美定」水凝膠。開始她確實感覺很好,胸部豐滿了。但是不久後,王女士發現乳房內有些不規整的疙瘩。

  近日,她從媒體上看到國家有關部門「因不能保證使用中的安全性,明令禁止使用注射用隆胸材料‘奧美定’」後,心裏總犯嘀咕,怕這些水凝膠在她的體內影響其健康。經過反覆思量,她決定到醫院做取出手術。

  記者發現,來整形醫院取水凝膠注射物手術者,一般年齡都在30歲左右,大多是完美體形的追求者。她們有的是在瀋陽的美容院做的隆胸手術,有的是在外地做的。其中大部分人已經出現了某些症狀,如有的注射物已引起感染,導致乳房發炎、紅腫;有的兩側乳房大小不一,出現纖維增生;有的注射物發生遊走,乳房偏離正常弧度,甚至出現凸起。

  遼寧協和整形醫院院長李萬提醒注射過「奧美定」的女士們,首先要學會自查:胸部一旦出現疼痛感、麻木感,用手觸摸有硬結和感覺到流動性,乳房突然變小或畸形了,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同時建議那些注射時間較久的女性,即使無症狀也應該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最好取出注射物。因為水凝膠在乳房內是否會分解成有毒的單體、引發慢性免疫系統疾病,現在還都是未知數。對進行過注射隆胸而又從未生育的女性患者,不提倡對未來的孩子進行母乳餵養,以免對下一代造成不良影響。

  專家提醒女士們,不要輕信廣告宣傳,取出「奧美定」的乳房修復手術,既不能簡單採取抽取的方式,更不能在做手術的同時隨意植入假體,因為這樣有可能引發嚴重的併發症。因此,已經受到一次整形危害的女性,在取水凝膠時,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以免進一步加重損傷。

来源:中國婦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