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美定”被叫停 隆胸女士扎堆“减胸”

发表:2006-11-14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的爱美女性为拥有一对丰满的乳房,选择了注射隆胸。然而近日,沈阳市多家整形医院反映,一些曾经接受注射隆胸的女士,扎堆前来手术取出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叫停的隆胸用材料“美定”水凝胶。

  日前,记者在辽宁协和整形医院见到了前来取出“奥美定”的王女士。她简单讲述了自己的经历。本来她对自己的身材很满意,但自从生了孩子,她就感觉乳房有些干瘪。这时,一则“‘奥美定’无痛注射隆胸”广告吸引了她,广告说不用开刀,就可以一次让乳房成形。于是,两年前,她花4800元注射了“奥美定”水凝胶。开始她确实感觉很好,胸部丰满了。但是不久后,王女士发现乳房内有些不规整的疙瘩。

  近日,她从媒体上看到国家有关部门“因不能保证使用中的安全性,明令禁止使用注射用隆胸材料‘奥美定’”后,心里总犯嘀咕,怕这些水凝胶在她的体内影响其健康。经过反复思量,她决定到医院做取出手术。

  记者发现,来整形医院取水凝胶注射物手术者,一般年龄都在30岁左右,大多是完美体形的追求者。她们有的是在沈阳的美容院做的隆胸手术,有的是在外地做的。其中大部分人已经出现了某些症状,如有的注射物已引起感染,导致乳房发炎、红肿;有的两侧乳房大小不一,出现纤维增生;有的注射物发生游走,乳房偏离正常弧度,甚至出现凸起。

  辽宁协和整形医院院长李万提醒注射过“奥美定”的女士们,首先要学会自查:胸部一旦出现疼痛感、麻木感,用手触摸有硬结和感觉到流动性,乳房突然变小或畸形了,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同时建议那些注射时间较久的女性,即使无症状也应该到医院去检查一下,最好取出注射物。因为水凝胶在乳房内是否会分解成有毒的单体、引发慢性免疫系统疾病,现在还都是未知数。对进行过注射隆胸而又从未生育的女性患者,不提倡对未来的孩子进行母乳喂养,以免对下一代造成不良影响。

  专家提醒女士们,不要轻信广告宣传,取出“奥美定”的乳房修复手术,既不能简单采取抽取的方式,更不能在做手术的同时随意植入假体,因为这样有可能引发严重的并发症。因此,已经受到一次整形危害的女性,在取水凝胶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以免进一步加重损伤。

来源:中国妇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