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笑拳:中國帽子 世界工廠

發表:2006-11-15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有個中國名人,他的頭上總冠以老民運人士的帽子,據說。這個人是著名的大字報《社會主義民主和法制》三作者之一。並且,他自稱是執筆者,他的名字就叫做:王希哲——文革高潮時任紅衛兵廣州紅警司司令。

中國社會主義有什麼民主法制可言?無論是當年,還是今天,王司令都不得不承認,大字報的原意,旨在給毛澤東主義大旗塗脂抹粉。具有粉刺意味的是,作為毛的忠實信奉者,王希哲在中國卻被戴上造反派懷頭頭和反革命等多頂帽子,曾經兩度進宮,據稱被關押長達15年之久。

其實,這不也足為奇,因為在王司令萬分自豪的人民文革中,四人幫就是專門開設帽子工廠的。王司令能夠死裡逃生,難怪他對毛澤東感激涕零。

據查,帽子工廠一詞,最早來源於毛澤東對江青恨鐵不成鋼的一句評語。毛臨終前,常常終日以淚洗面,一面悔恨作惡太多,一面擔心四人幫出路,他不止一次哀嘆江青:你到處樹敵,我死了,看你怎麼辦?1976年10月,老毛屍骨未寒,四人幫被打入十八層地獄。舉國歡騰之際,藝技工作者一出嘲諷女皇的《帽子工廠》,曾經風靡神州。

被告席上,江青自稱是毛澤東的一條狗,她自豪地宣稱:她咬誰,全部都是聽從老毛的指揮。當年中國第一夫人的供詞,暴露了四人幫的真正後臺老闆恰是毛皇帝。事實上,王希哲也是一個毛澤東江青的崇拜者,不然他也不會自己改名叫王毛,給他的老婆蘇令怡更名叫蘇江。

歷史上的確當過造反派司令的王希哲,看起來真的是一個老民運領袖。不過,當老王1996年被中共偷偷放逐到了香港,他立刻又給自己戴上了投奔國民黨的高帽子,擺開譜式,要和共產黨談統一。這種怪誕的舉動,不禁令人滿腹狐疑:這傢伙一定負有特別的使命。

果不其然,這假貨欲在臺灣搞搞震的陰謀被識破之後,只得潛伏到美國的民運內部惡搞。王司令惡搞的手段很簡單,無非是在民運內部兜售各種各樣的帽子,意在把海外民運這灘本來就不清的水,攪得更加混濁。

最近,大概根據中共的指揮棒,王司令的攻擊矛頭直指臺灣總統陳水扁和執政的民進黨。他把堅持獨立自主的臺灣人民戴上日本皇民的帽子。王希哲一會兒把納粹黨的帽子戴到民進黨頭上,這正是中宣部想做而不敢做的。不過,這些不著邊際的大帽子,恐怕連中國憤青都覺得過分。

王希哲們一計不成,昨天又把列寧主義黨的大帽子卡到了陳水扁的頭上。王希哲這個自稱社會主義民主法制的理論家,甚至連列寧和馬列主義及其政黨的簡單概念都搞不清爽,就連篇累牘地寫起大塊頭文章。看來,王司令善於把高帽子戴在自己頭上,把惡帽子戴到政敵頭上的文革做法,恰恰表現了他的黔驢技窮。這種把戲,不是看來,而是已經,王司令在海外當中共腿子的表演,已經差不多都快玩完。

不是麼?中國文革時的大帽子,眼下在神州大地還有一定的市場,因為那裡依然是獨裁專制的地盤。但是,要把中國式的政治大帽子向全世界兜售,我看就必然是竹籃打水。道理很簡單:世界上已經有一半以上的國家實行了民主制度,自由世界的人民不可能依然那麼愚昧,那麼輕易上當。

王希哲們把尊重臺灣民意的華人,統統帶上納粹台獨分子的帽子;他們又把反對中共及其腐朽文化的華人,戴上漢奸賣國賊的帽子,這種挑動華人內鬥的手法,完全出自他的人民文革思維。其目的也不過是幫助共產黨苟延殘喘,但是,這一切也必將是徒勞無助的。

君若不信,就請看看[http://www.freewebs.com/zhangxiaoquan/zhengzhizatan.htm]我的多少預言仍然沒有過時,而王希哲最著名的《社會主義的民主和法制》,現在看來,徒然已成歷史的笑料故紙。

中國帽子,世界工廠,也是王司令的一個白日夢,這個痴夢,更為歷史徒增笑柄。


公元2006年11月11日 《把酒聽雨半仙樓》(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