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死你 臺灣警察的別名

作者:倚欄讀簡 發表:2006-11-17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傍晚時分,馮淬帆兄給我打電話:老簡晚上沒應酬吧,我在劇組試妝造型,沒事的話過去找你喝酒啊!

我說成,來吧。

北京交通到了吃飯的鐘點那才是要命,本來一刻鐘左右的打車時間,他用了一個多小時才趕到我居住的酒店。

我是喜歡他來的,天天悶在酒店屋裡對著電腦打字,來個朋友聊聊天換換腦子很是輕鬆愜意。火鍋店裡一坐,談天說地,圈裡圈外,李登輝、蔣介石、蔣經國、馬英九、陳水扁、郝柏村……談的最多的還是臺灣的人和事。

話題無意中說到了臺灣的警察,淬帆兄一句話概括之:臺灣警察對百姓好,我們習慣把他們喊做是「保姆」,即老百姓的保姆,他們的主要任務是為百姓服務,當然,地方治安、打擊犯罪活動也是他們的職責範圍。但有一點好像是和大陸很不一樣——那就是臺灣警察怕老百姓!


給你舉個例子說吧,淬帆兄道:「有一次我和幾個朋友酒店裡喝完了酒後要到咖啡廳喝咖啡,但不知道附近哪裡有,就問執勤的警察,他很耐心的告訴了我們怎麼個走法後,因為大夥喝多了酒走錯了路,只好返回來再問那個警察。警察於是又給我們詳詳細細說了一遍。沒想到我們稀裡糊塗的又走錯了路,拘於面子大夥都有點耍賴,再返回來詢問那個警察時,就不約而同的把責任推到那個警察身上,說人家指錯了路。警察怎麼解釋我們就是不承認,最後,那個警察笑著說:得得,你們先別急,乾脆我開車送你們去好了!

於是,警察讓他們上車,把我們幾個人送到了咖啡廳」。

淬帆兄瞪眼看著我道:這服務態度你說好不好?

我笑,沒有表態。


再給你說件事吧!淬帆兄來了興致。「那年一臺灣老兵在大陸的三個孩子去臺灣看望老兵,沒想到在機場被扣住。機場警察覺得他們一下子來三個人太多,留住他們要仔細考察訊問後再決定是否放他們進入。老兵兒子很焦急,給我打了電話說明情況。這方面的法律我也不明白,於是就給新黨主席、議員郝龍斌打了個電話……對了,郝龍斌你知道是誰吧?是我們老行政院長郝柏村的兒子。郝龍斌接到我的電話後說,馮先生你先別急,我查查法律上到底是怎麼回事,待會我就給你回電話。過了片刻後,郝龍斌的電話就到了,他說:馮先生你放心,法律上沒有規定人員限制,這事我來處理好了,絕無問題!

果然,不太長時間後,老兵兒子就給我來電話了,高興的告訴我說他們已經順利進入臺北。更有意思的是,區警察局副局長也給我來了個電話,說馮先生請你放心好了,你大陸朋友的事情已經處理妥當,請你不要焦急注意保重。

你信嗎,老簡?這可都是我自己經歷的事。

我說我信。

因為我知道臺灣是沒有「主旋律」的,不需要宣傳部門去維護他們的「執法形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