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死你 台湾警察的别名

作者:倚栏读简 发表:2006-11-17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傍晚时分,冯淬帆兄给我打电话:老简晚上没应酬吧,我在剧组试妆造型,没事的话过去找你喝酒啊!

我说成,来吧。

北京交通到了吃饭的钟点那才是要命,本来一刻钟左右的打车时间,他用了一个多小时才赶到我居住的酒店。

我是喜欢他来的,天天闷在酒店屋里对着电脑打字,来个朋友聊聊天换换脑子很是轻松惬意。火锅店里一坐,谈天说地,圈里圈外,李登辉、蒋介石、蒋经国、马英九、陈水扁、郝柏村……谈的最多的还是台湾的人和事。

话题无意中说到了台湾的警察,淬帆兄一句话概括之:台湾警察对百姓好,我们习惯把他们喊做是“保姆”,即老百姓的保姆,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为百姓服务,当然,地方治安、打击犯罪活动也是他们的职责范围。但有一点好像是和大陆很不一样——那就是台湾警察怕老百姓!


给你举个例子说吧,淬帆兄道:“有一次我和几个朋友酒店里喝完了酒后要到咖啡厅喝咖啡,但不知道附近哪里有,就问执勤的警察,他很耐心的告诉了我们怎么个走法后,因为大伙喝多了酒走错了路,只好返回来再问那个警察。警察于是又给我们详详细细说了一遍。没想到我们稀里糊涂的又走错了路,拘于面子大伙都有点耍赖,再返回来询问那个警察时,就不约而同的把责任推到那个警察身上,说人家指错了路。警察怎么解释我们就是不承认,最后,那个警察笑着说:得得,你们先别急,干脆我开车送你们去好了!

于是,警察让他们上车,把我们几个人送到了咖啡厅”。

淬帆兄瞪眼看着我道:这服务态度你说好不好?

我笑,没有表态。


再给你说件事吧!淬帆兄来了兴致。“那年一台湾老兵在大陆的三个孩子去台湾看望老兵,没想到在机场被扣住。机场警察觉得他们一下子来三个人太多,留住他们要仔细考察讯问后再决定是否放他们进入。老兵儿子很焦急,给我打了电话说明情况。这方面的法律我也不明白,于是就给新党主席、议员郝龙斌打了个电话……对了,郝龙斌你知道是谁吧?是我们老行政院长郝柏村的儿子。郝龙斌接到我的电话后说,冯先生你先别急,我查查法律上到底是怎么回事,待会我就给你回电话。过了片刻后,郝龙斌的电话就到了,他说:冯先生你放心,法律上没有规定人员限制,这事我来处理好了,绝无问题!

果然,不太长时间后,老兵儿子就给我来电话了,高兴的告诉我说他们已经顺利进入台北。更有意思的是,区警察局副局长也给我来了个电话,说冯先生请你放心好了,你大陆朋友的事情已经处理妥当,请你不要焦急注意保重。

你信吗,老简?这可都是我自己经历的事。

我说我信。

因为我知道台湾是没有“主旋律”的,不需要宣传部门去维护他们的“执法形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