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尖上的藝術(組圖)

發表:2006-11-17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偉大音樂家柴可夫斯基作曲的經典芭蕾舞劇《胡桃夾子》被稱為百年不衰的「聖誕芭蕾」。每逢聖誕,世界各著名芭蕾舞團均上演《胡桃夾子》,而在聖誕、新年期間合家觀賞「胡桃夾子」,也已成為許多歐美等國家主流社會家庭的一項傳統。

今年聖誕,多倫多的芭蕾舞愛好者就有幸觀賞到由「Solomon Tencer製作公司」奉獻的一個高水準的俄羅斯芭蕾舞劇《胡桃夾子》。俄羅斯芭蕾流派是世界芭蕾藝術的瑰寶,對於世界而言,俄羅斯芭蕾流派和聖彼得堡就是芭蕾藝術的代名詞。

「Solomon Tencer製作公司」和「芭蕾舞及爵士學院」的創始人Solomon Tencer與藝術總監Nadia Veselova Tencer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俄羅斯芭蕾界的一句流行語是:人們舞蹈得越多,他們之間的戰爭就越少。」由此可見,俄羅斯人對芭蕾鍾愛有加。芭蕾對於俄羅斯的意義,遠遠超過芭蕾舞本身。

作為「Solomon Tencer製作公司」和「加拿大芭蕾舞劇院,芭蕾舞及爵士學院」的創始人,Solomon Tencer把自己比作上世紀初將芭蕾藝術發揚光大的俄傳奇人物佳吉列夫。20世紀初,佳吉列夫憑藉卓越才幹,將芭蕾舞劇不斷推陳出新,率領俄羅斯芭蕾舞團「西征」,讓已在西歐沒落的芭蕾藝術再度煥發光彩。

Solomon Tencer與妻子Nadia Veselova Tencer在1979年移居加拿大。畢業於舉世聞名的聖彼得堡Vaganova舞蹈學院(基洛夫芭蕾舞團學校)的Nadia,在加拿大的新家園走上了發展傳統古典芭蕾的職業。他們於1989年,在多倫多的近郊Thornhill成立了「加拿大芭蕾舞劇院,芭蕾舞及爵士學院」,它很快取得了成功,並成為能開設基洛夫/Vaganova教學大綱的舞蹈學校和芭蕾訓練中心。

1995年,歷時兩年籌辦的「向Rudolf Nureyev致敬」的芭蕾舞劇終於由「Solomon Tencer製作公司」推上舞臺。在多倫多的奧可菲中心,Nadia與來自基洛夫芭蕾舞團、美國芭蕾舞劇院、紐約市立芭蕾舞團、英國皇家芭蕾舞團、丹麥皇家芭蕾舞團、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民族舞團馬賽羅蘭德珀蒂、加拉米蘭、Stuttgard芭蕾舞團、維也納國家歌劇院芭蕾舞團等國際巨星同臺演出。並受到時任的加拿大總理、安省前省長和省督的熱烈祝賀。

從此以後,世界知名國際芭蕾舞晚會"Stars of the 21st Century"先後每年在加拿大多倫多藝術中心和奧可菲中心、美國紐約林肯中心、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劇院和坎城法國戛納節舉辦晚會,並獲得一致好評。身為「加拿大芭蕾舞劇院,芭蕾舞及爵士學院」總監的Nadia,入選成為這個芭蕾舞晚會的藝術總監,並兼任俄羅斯莫斯科大劇院和美國大獎賽Prix Benois De La Danse的評委。Solomon向記者透露,明年起,製作公司將排演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並計畫於4月份遠赴中國上海演出。

Nadia認為,芭蕾人才培養須從娃娃抓起。所以在「加拿大芭蕾舞劇院,芭蕾舞及爵士學院」的幾個舞蹈排練房裡,你可以看見不同年齡的孩子們。學院根據孩子年齡和各種芭蕾技巧開設不同的初中高級課程,以適應不同年齡段和不同層次的需求。在這裡,學生可以在優秀老師的指導下,體驗不同形式的舞蹈,並能受到一些著名芭蕾舞蹈者和嘉賓的親臨指導。

来源: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