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尖上的艺术(组图)

发表:2006-11-17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伟大音乐家柴可夫斯基作曲的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被称为百年不衰的“圣诞芭蕾”。每逢圣诞,世界各着名芭蕾舞团均上演《胡桃夹子》,而在圣诞、新年期间合家观赏“胡桃夹子”,也已成为许多欧美等国家主流社会家庭的一项传统。

今年圣诞,多伦多的芭蕾舞爱好者就有幸观赏到由“Solomon Tencer制作公司”奉献的一个高水准的俄罗斯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俄罗斯芭蕾流派是世界芭蕾艺术的瑰宝,对于世界而言,俄罗斯芭蕾流派和圣彼得堡就是芭蕾艺术的代名词。

“Solomon Tencer制作公司”和“芭蕾舞及爵士学院”的创始人Solomon Tencer与艺术总监Nadia Veselova Tenc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俄罗斯芭蕾界的一句流行语是:人们舞蹈得越多,他们之间的战争就越少。”由此可见,俄罗斯人对芭蕾钟爱有加。芭蕾对于俄罗斯的意义,远远超过芭蕾舞本身。

作为“Solomon Tencer制作公司”和“加拿大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及爵士学院”的创始人,Solomon Tencer把自己比作上世纪初将芭蕾艺术发扬光大的俄传奇人物佳吉列夫。20世纪初,佳吉列夫凭借卓越才干,将芭蕾舞剧不断推陈出新,率领俄罗斯芭蕾舞团“西征”,让已在西欧没落的芭蕾艺术再度焕发光彩。

Solomon Tencer与妻子Nadia Veselova Tencer在1979年移居加拿大。毕业于举世闻名的圣彼得堡Vaganova舞蹈学院(基洛夫芭蕾舞团学校)的Nadia,在加拿大的新家园走上了发展传统古典芭蕾的职业。他们于1989年,在多伦多的近郊Thornhill成立了“加拿大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及爵士学院”,它很快取得了成功,并成为能开设基洛夫/Vaganova教学大纲的舞蹈学校和芭蕾训练中心。

1995年,历时两年筹办的“向Rudolf Nureyev致敬”的芭蕾舞剧终于由“Solomon Tencer制作公司”推上舞台。在多伦多的奥可菲中心,Nadia与来自基洛夫芭蕾舞团、美国芭蕾舞剧院、纽约市立芭蕾舞团、英国皇家芭蕾舞团、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民族舞团马赛罗兰德珀蒂、加拉米兰、Stuttgard芭蕾舞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等国际巨星同台演出。并受到时任的加拿大总理、安省前省长和省督的热烈祝贺。

从此以后,世界知名国际芭蕾舞晚会"Stars of the 21st Century"先后每年在加拿大多伦多艺术中心和奥可菲中心、美国纽约林肯中心、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剧院和坎城法国戛纳节举办晚会,并获得一致好评。身为“加拿大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及爵士学院”总监的Nadia,入选成为这个芭蕾舞晚会的艺术总监,并兼任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和美国大奖赛Prix Benois De La Danse的评委。Solomon向记者透露,明年起,制作公司将排演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并计划于4月份远赴中国上海演出。

Nadia认为,芭蕾人才培养须从娃娃抓起。所以在“加拿大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及爵士学院”的几个舞蹈排练房里,你可以看见不同年龄的孩子们。学院根据孩子年龄和各种芭蕾技巧开设不同的初中高级课程,以适应不同年龄段和不同层次的需求。在这里,学生可以在优秀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不同形式的舞蹈,并能受到一些着名芭蕾舞蹈者和嘉宾的亲临指导。

来源: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