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武警的裝甲車仍在東洲戒備

作者:李建軍報導 發表:2006-11-21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批公安武警現時仍然在汕尾東洲村戒備,雖然八名官員已經被公安救走,但當地村民指由於矛盾未解決,官民衝突一觸即發。而美聯社報導指,這名記者是美國《紐約時報》的攝影記者,曾一度被汕尾市公安拘留超過十小時,在週日下午獲釋,這名記者聲稱被汕尾公安毆打。

汕尾東洲村一名村民週一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透露,上週六深夜,武警放狗救走了八名被挾持的政府官員,還拘捕了兩名村民,現時東洲仍然戒備森嚴,有四架裝甲車仍然駐紮在東洲村的入口,防止有外來記者進入,氣氛仍然相當緊張。他說:現在這裡仍是人心惶惶,公路旁邊仍然有四卡車的公安,總之現在情形反正都是亂七八糟的。

他指當時被拘留的兩名村民,在週日下午已經獲釋,而在行動中,未有任何受傷報告。但觸發這次事件的主角陳簽,至今仍然未得到釋放。而現時當地的網際網路和行動電話,仍然未完全恢復。部分村代表的固網電話,亦都被截斷。

另一位村民指,曾經有美國記者進入村內採訪被公安追捕,村民一度協助這名記者藏匿,以及向美國駐華大使館求助。她說:美國有個記者來這裡,後來不敢出去,一直在這條村,之後又不知怎樣出去了。

而美聯社報導指,這名記者是美國《紐約時報》的攝影記者,曾一度被汕尾市公安拘留超過十小時,在週日下午獲釋,這名記者聲稱被汕尾公安毆打。

而這名村民又指雖然當局再一次將村民的抗爭鎮壓下來,但由於徵地範圍不斷擴大,加上過去徵地的賠償又未落實,她認為將會再度爆發維權抗爭,不會就此停止。但村民現階段,仍未決定下一步行動。她說:問題並未解決,官不斷地壓榨農民,山呀、田呀都被官員收走了,而現在農民已經什麼都沒得吃,再這樣壓下去又怎能解決呢?

而本臺記者多次致電東洲派出所,但東洲派出所一聽到是傳媒的電話,便立即斷線。

汕尾東洲村的村民,不滿當地徵地興建火電廠,但未有向村民給予賠償,由去年開始進行維權抗爭。在去年十二月,當局武力鎮壓維權運動,多名村民被槍殺,引起國際關注,村民的抗爭在這一年仍然持續。在本月九日,一名叫陳簽的村代表,在屋外縣挂反貪官橫額被捕,村民挾持八名低級官員做人質,要求放人,因此引發這一輪的維權抗爭。

而在上週三開始,當局派出過千軍警包圍東洲村,當局一度預備了水炮車、閃光彈和催淚彈鎮壓,但在週六深夜,當局以攜同大批狼狗入村,最後成功救出八名被挾持官員,未有發生嚴重衝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