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路專欄】被中共熱炒的兩大歷史經典

作者:曉路 發表:2006-11-24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兩年,被中共炒得火熱的兩大經典就是「長征」和「抗日戰爭」,一個是為了紀念所謂的長征勝利七十週年,另一個是紀念抗戰勝利六十週年。不過,我總覺的中共的做法太過無恥,他們在報紙雜誌上折騰也就夠了,還鬧到電視上,弄得我看不好電視。為了讓中共明智一點(胡錦濤先生不是要國人知榮懂恥嗎),我在此也想提醒幾句。

一、長征。

提起長征,在中國沒有幾個人不知道的,今年又是長征七十週年的紀念,中共又推出幾部電視劇,以掩人耳目,欺騙民眾特別是青少年。事實是在二十世紀的二、三十年代,一夥叫「紅軍」的強盜在一個叫井岡山的地方佔山為匪,後來遭到當時國民政府的五次圍剿,強盜們終於不敵,最後不得不狼狽逃竄。後來中共的教科書稱此逃亡為「北上抗日」(其實此時的日本人在東邊),好多年後與時俱進的稱為「戰略轉移」。

撥看歷史的迷霧看真相,長征就是一場長逃,為了生存而逃竄,但毛澤東卻大筆一揮,美其名為「長征」。 「長征」與「長逃」一字之差,就改歷史的恥辱為歷史的光榮了,大手筆,了不起!

不過這種改寫需要多厚的臉皮和多硬的心腸,一般人怎麼做得到!也許這就是偉大領袖的偉大之處。要知道,那雪山草地上的路徑可是由數不清的年輕人的屍體鋪就的。而今在中共的學校,又逼著學生們搞什麼「長征精神代代傳」的作文徵文,不知這「長征精神」到底是什麼?是要求人們學著當土匪呢?還是要老百姓學當年中共起來造反。可以說如今的中共,在老百姓心中連土匪都不如,現在是缺少陳勝、吳廣,不然老百姓早就揭竿而起,和中共大幹一場了。

二、抗日戰爭

在我小的時候,中共的媒體和教科書上都是講國民黨是假抗日,真反共,抗戰的勝利是共產黨之功。歷史走到今天,問問稍微懂得一點歷史的人,就知道當時真正抗擊日本侵略軍的是蔣中正先生領導的國民黨軍隊。別的不說,僅就當時中共只有那麼點軍隊,武器裝備又那麼的差,可以說是不堪一擊,他的土槍土炮怎麼能和當時最強大的侵略者抗衡。所以只好避開鋒芒,在敵後搶敵之輜重,同時也躲開了國民軍的剿殺,趁國難偷偷的發展壯大自己。平型關之戰就是最明顯的例子,這場被中共吹噓了半個世紀的戰役,是中共抗日的最大亮點。可憐從日本解密的歷史資料來看,只消滅了200多日本兵,搶的多一點的是日本人的武器,而中共一度吹成消滅10000人,後悄悄的改為1000人。毛某人後來為什麼當面感謝日本人呢,可以說沒有日本的侵略,就沒有中共存在,早被國民軍鏟除了。

不過,中共這段不光彩的歷史是絕對不能讓人們認可的,因為如果中共沒有抗日之功,中共所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是佔不住腳的,因為當時蔣公領導的國民黨軍隊的抗日之功受到國際注目,並且廢棄了很多歷史遺留下來的不平等條約,讓中國人民揚眉吐氣。

此時毛某人又大毛一揮,「力挽狂瀾」的稱當時代表中國的國民黨政府是搶奪人民的勝利果實。此時毛的人民不知指誰,這也許是毛講話高妙狡猾的地方。如今,曾經的歷史已經淡去,但中共為了表明自己的先進性,以繼續欺騙老百姓,於是天天在電影上抗日,在電視上「亮劍」,反正在電影電視上抗日熱熱鬧鬧,既能吸引眼球,又能展現中共的光榮形象,且不損一兵一足,花的反正是老百姓的錢,何樂而不為?不過這種貪天之功為己有的做法實在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也許中共此時正洋洋自得,因為這種改變歷史真相的方式的確能潤物無聲。不過,我此時確為中國的那些抗日英雄感到不平,特別是在這場曠日持久的殘酷戰爭中犧牲的206位國民黨將軍,200萬士兵,在中國,你們的功績一直埋沒於歷史的煙塵中。你們的抗日之功都被中共搶奪去了!中共不僅是共產共妻的大土匪,也是搶人之功的大流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