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表示新加坡下波投資目標應轉到中東

發表:2006-11-24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領導人已經在為新加坡下個投資尋找目標,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昨天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向新加坡媒體表示,在中國、印度和越南之後,新加坡下一波的投資目標應轉移到中東,若不把握這五到七年的時間,將會錯失機會。

李光耀強調,和中國、印度與越南比較起來,「中東較有吸引力」,因為他們富裕,什麼事情都要快快做成,中國、印度和越南則需要長期「耕耘那片田」,回收較慢。

不過,李光耀指出,中東並非一個新興市場,這裡的競爭者包括擁有豐富經驗,且早已開拓此區域的英國、美國、法國、德國和義大利人,新加坡要進入這個市場,必須借用別人的人才來輔助自己。

李光耀表示,他訪問中東國家很多次,包括過去一年,他數次訪問中東國家,包括沙烏地阿拉伯等,並與他們的領導人見面,但「還是得來很多趟」,因為和中東人做生意不同於歐美。

李光耀說,你必須明白,和阿拉伯人做生意,整體來說不是透過電話、電子郵件或信件來往,他們要與對方面對面,在決定和對方做生意前,要與對方見面、談話,感覺是否彼此舒服,然後才決定說:「好,我們成交」。

中東目前對管理人才需求很大,新加坡目前的銀行、飯店、房地產公司、建築公司和律師事務所等,已經開始進入中東地區。

李光耀並透露,樟宜機場國際公司已經獲得阿布達比新機場的管理經營契約,莫斯科的第一機場也要新加坡協助管理,因此新加坡要從樟宜機場國際公司派人到當地培訓他們的人員。

新加坡在建國後先後與歐美與日本等已開發國家合作,這十年來則專注亞洲市場,特別是中國和印度。不過,這兩年來從國務資政吳作棟提倡到中東開發商機後,中東國家開始成為新加坡領導人交往頻繁的對象,雙方互訪次數增加。

因此,就在李光耀正在科威特和阿布達比訪問時,新加坡總統納丹也正在埃及與約旦訪問,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最近也將訪問中東。

来源: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四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