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長江最終毀了,4億中國人怎麼辦?

作者:航億葦 發表:2006-11-25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江的污染越來越嚴重。長江及其支流、湖泊,滋養著4億中國人! 1998年全流域廢水排放量為113.9億噸,2001年為138.3億噸,2005年為184.2億噸,短短7年的時間,廢水排放量增加了70億噸。天哪,長江活脫脫成為城市下水道了。我們差不多滅掉了黃河、淮河等河流,難道真要滅掉長江才痛快嗎?!
長江的污染越來越嚴重。長江及其支流、湖泊,滋養著4億中國人!

長江流域水資源保護局翁立達教授告訴新華社王聖志等記者:「位於長江下游的上海市,符合飲用水水源國家標準的地表水只剩下1%,水質劣於五類的已佔68.6%;無錫市區內已很難找到合格的地表水。長江中下游地區有水不能吃的現象普遍存在。」

新華社的報導稱:國家環保總局提供的環境統計數據表明,長江污水排放量呈快速增長之勢。1998年全流域廢水排放量為113.9億噸,2001年為 138.3億噸,2005年為184.2億噸,短短7年的時間,廢水排放量增加了70億噸。天哪,長江活脫脫成為城市下水道了。

※安慶石化每天有3600噸工業廢水未經處理直接排放。」

※無錫市一家位於太湖邊的四星級飯店,挖了幾十公里的引水管道向長江取水,同時又鋪設一條幾十公里的排污管道把污水再排進長江。

※地處南京長江上游段的江寧銅井鎮一個小村鎮——河口村,前後相距不到50米的距離,竟然「盤踞」著3個化工廠。在這3個化工廠的附近,植物難以生長,附近幾戶農家的菜也死光了,因為這裡的水「太毒」了!更令人震驚的是,就是這樣的「毒水」竟然不經處理就排入了長江。

※ 地處宜昌市區的湖北安琪酵母股份公司是一家生產發酵產品的著名企業。長江水資源保護局的監測表明,這家公司的污水排放並沒有按照國家要求達標。監測數據顯示,該廠排污口COD(化學需氧量)超過國家標準101-195倍,超標率為100%;揮發酚超標0.14-2.9倍,超標率為100%。最大流量為 21600立方米每天,日均排放COD70-264噸。從其排污口流出的呈深褐色污水不斷流入長江,並在長江近岸水域形成近百米長的黑水黃沫污染帶。污水還污染了附近一條小溪,併發出強烈的腥臭味,對沿途居民生活造成很大影響。

※4萬多座水壩、成千上萬的水閘和堤垸,使長江即將變成一條"渠道化"的河流。這不僅導致許多河段乾枯、生物多樣性喪失,而且並未從根本上減輕洪旱災害。

—— 這類報導、警醒不絕於耳,但仍不見長江各地真正重視起來。而長江流域「缺水」的大小城市,已達500座。守著長江沒水喝,這已成了長江流域人民天大的笑話。長江流域污水總處理能力,不足15%,竟然遠低於全國水平!很多工廠的污水處理設備,只不是應付檢查之用,根本不正常運行。最令人痛心的是三峽大壩這樣的工程,居然仍在死硬地吹牛皮,只講好處而不講壞處。

在國外,工廠向江河傾倒污水都是重罪,搞不好企業負責人要坐很長時間的牢,政府相關官員也可能因為一二件染污事件而下臺甚至法辦。可在我們可憐的中國,污染問題任處於放任狀態。政府不作為,企業鑽空子,為污染和破壞環境大開方便之門。

我們差不多滅掉了黃河、淮河等河流,難道真要滅掉長江才痛快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