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反黨,到民運,到法輪功(上)

作者:格丘山 發表:2006-12-03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黨篇 - 反黨還是宰羊

中國共產黨執政半個多世紀了, 自它執政以來, 恐怕尚沒有一個政治, 宗教, 民間團體與它能真正斗上幾個回合。 所謂的共產黨定性的反黨活動, 實質都像共產黨宰羊, 羊求饒, 屠夫不饒。

所以那不是戰鬥, 那是屠殺。

這些反黨, 細究起來, 可以歸類於
黨內權力鬥爭( 四人幫); 建設管理國家的不同策略(彭德懷和右派);
使共產黨擔心的具有凝聚力和民間影響的團體(一貫道等宗教);
帶有古代忠君色彩的死諫 (張志新) ;
領導看不貫的, 自以為有一套不肯拍馬屁的人;
出身於反動家庭又不肯低三下四的人等等。

那個時代, 反黨分子被斗時, 自殺前, 甚至於就刑前(包括貪污犯王守信), 只要共產黨沒有採取措施不讓他們叫, 都喜歡叫共產黨萬歲,毛主席萬歲。反黨分子死也不肯叫打倒共產黨,共產黨說這是反動透頂, 臨死還要打著紅旗反紅旗。由此看當年的反黨分子更可能是共產黨強迫他們當反黨分子,而反黨分子寧死不屈, 不肯當。將來歷史學家如果要編寫一部中國反黨史,會很頭疼,從數量巨大的反黨分子的言論思想中,要整理出一份像樣的反黨理論來希望很小。

臺灣的政客不知道這個奧妙,請了大右派林希翎去臺灣演說,滿以為能聽到一篇充滿激情的反黨演講, 結果碰了一鼻子灰。其實找最強烈的反黨演講,要從歷盡蒼桑的共產黨高官中找,關鍵是怎麼撬開他的嘴, 讓他講出心裏話。要找對共產黨最感激涕零的演講,應從反黨分子中挑選, 他們就像祥林嫂一樣,逢人就說「 毛主席共產黨真偉大啊!」。中國的作家們如果有一天能夠將這種人性的複雜, 精妙和不可理喻描寫出來, 一定精彩無比。

要看到真正的反黨, 非等到林彪的虎子林立果出世。 他的571綱領如石破天驚, 使中國的臣民嚇得目瞪口呆, 竟將我們心中的紅太陽, 叫做暴君秦始皇, 將我們的社會說成是奴隸社會。林立果令中國的反黨分子, 地富反壞右大開眼界, 自慚形穢。

將571綱領公布全國, 是共產黨執政以來少有的蠢舉, 這等於打開了一個潘朵拉的盒子, 將多年來中宣部的努力, 付之一炬。 從此這些本以為自己生活在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的,最熱愛心中紅太陽的子民, 在夜深人靜時, 心裏不免受到魔鬼挑逗。

林立果的計畫如果得逞, 還是共產黨的天下, 所以嚴格說他屬於共產黨內的不同派系,歷史學家尚不能將他列為反黨分子,不能將這位氣魄上足夠為反黨楷模的人物放到中國反黨史中。至多寫上,在那個漆黑的沒有星光的夜空,林立果毅然將共產黨的社會描寫成地獄,全面否定共產黨的核心政策,階級鬥爭和無產階級專政,他是中國反黨分子望塵莫及的高峰。

繼之而來的是震撼世界的六四, 六四是反黨嗎?六四起因於學生對於官僚腐敗的義憤和對國家前途的擔憂,要求與黨的領導人對話。六四學生不但不肯反黨,而且學生小心翼翼的防止共特假冒學生做出任何激烈的行為, 給共產黨找到鎮壓的理由, 其苦心可嘉。六四有些像古代忠臣的死諫,就連有著將民眾定成反黨分子的豐富經驗的共產黨, 也只能將六四說成風波, 而不能歸類於反黨暴亂。 雖然是風波,可是共產黨卻用對付敵人的方法,出動了坦克, 用武力和屠殺來鎮壓, 不知道共產黨怎樣自園其說?

今天有人不將矛頭對著用坦克屠殺手無寸鐵的請願學生的共產黨,而將這場屠殺的責任歸於學生領導,這是不折不扣的中國式詭辯。事實上當共產黨決定要用武力和屠殺來對付學生的時候,學生領袖已經面臨必須付出鮮血的局面。如果學生在六月三日退出廣場,共產黨就不會面臨後來的世界譴責和壓力, 跟之由來的大逮捕和秋後算帳可能更為慘烈,至於這二種做法,那一種學生付的代價更大, 這是事後無人可以斷定的。

還有人因為學生領袖沒有犧牲自己, 指責他們是六四流血的主凶,這更是荒唐。 學生領袖在最後的表現 固然不是英雄,他們沒有像譚嗣同變法失敗時,在最後關頭 以身殉法。 但是不是英雄, 不等於是殺人主凶,他們不能為殺人負責,正像康有為(逃跑了)不能為清朝政府殺人負責,共產黨的地下領導人不能因為在示威運動失敗時逃跑,要為國民黨政府殺人負責,歷來的戰爭,政治鬥爭犧牲的都是下層, 因為這點,唯獨抓住六四的學生領袖不放, 居心陰毒。

六四的實質是共產黨用對付敵人的方法, 用坦克, 用步槍鎮壓了不是反黨的, 為國家的前途擔憂的和平請願的手無寸鐵的請願學生, 六四的主凶是共產黨, 這一點不管共產黨的御用文人, 網特和愛國分子怎樣詭辯, 玩弄概念遊戲, 都是塵難蔽日的。

六四對現代中國的道路產生了重要影響,這些影響對於中華民族民運的意義我們今天尚不能完全看得很清楚。 現在我們知道的是, 六四後再無一種力量能夠制止共產黨的腐敗,共產黨以勝利者的姿態毫無顧忌的開始大肆貪污, 大挖自己的墳墓, 加速向著它的終點走去,而那些企圖用自己的熱血,用自己的忠誠挽救這個黨的命運的一代人的努力, 正在中國被人遺忘。

六四的另外一個深刻影響是共產黨殺死的不僅是幾個青年學生, 它殺死了中國人對於正義的信心和良心,它殺死了中國人對於國家的關心和熱愛,六四後的學生無可奈何地躲避到個人命運沉浮的象牙塔之中,那些曾經激動過他們父輩的理想, 獻身和集體意識已經在他們心中死去,中國不可控制地墮入物質至上的享受主義而沉浸在醉生夢死的極樂世界,從實際行為上完成了對毛澤東烏托邦理想的全面反動。

六四是忠黨, 不是反黨, 但是共產黨的坦克和屠殺將六四學生逼到反黨的道路上, 六四後逃亡者和國外的大陸知識人在國內外舉起了民運的旗幟, 開始真正的挑戰共產黨的制度, 思想和歷史。

中國的反黨史至此真正揭開了序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