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反党,到民运,到法轮功(上)

作者:格丘山 发表:2006-12-03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党篇 - 反党还是宰羊

中国共产党执政半个多世纪了, 自它执政以来, 恐怕尚没有一个政治, 宗教, 民间团体与它能真正斗上几个回合。 所谓的共产党定性的反党活动, 实质都像共产党宰羊, 羊求饶, 屠夫不饶。

所以那不是战斗, 那是屠杀。

这些反党, 细究起来, 可以归类于
党内权力斗争( 四人帮); 建设管理国家的不同策略(彭德怀和右派);
使共产党担心的具有凝聚力和民间影响的团体(一贯道等宗教);
带有古代忠君色彩的死谏 (张志新) ;
领导看不贯的, 自以为有一套不肯拍马屁的人;
出身于反动家庭又不肯低三下四的人等等。

那个时代, 反党分子被斗时, 自杀前, 甚至于就刑前(包括贪污犯王守信), 只要共产党没有采取措施不让他们叫, 都喜欢叫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反党分子死也不肯叫打倒共产党,共产党说这是反动透顶, 临死还要打着红旗反红旗。由此看当年的反党分子更可能是共产党强迫他们当反党分子,而反党分子宁死不屈, 不肯当。将来历史学家如果要编写一部中国反党史,会很头疼,从数量巨大的反党分子的言论思想中,要整理出一份像样的反党理论来希望很小。

台湾的政客不知道这个奥妙,请了大右派林希翎去台湾演说,满以为能听到一篇充满激情的反党演讲, 结果碰了一鼻子灰。其实找最强烈的反党演讲,要从历尽苍桑的共产党高官中找,关键是怎么撬开他的嘴, 让他讲出心里话。要找对共产党最感激涕零的演讲,应从反党分子中挑选, 他们就像祥林嫂一样,逢人就说“ 毛主席共产党真伟大啊!”。中国的作家们如果有一天能够将这种人性的复杂, 精妙和不可理喻描写出来, 一定精彩无比。

要看到真正的反党, 非等到林彪的虎子林立果出世。 他的571纲领如石破天惊, 使中国的臣民吓得目瞪口呆, 竟将我们心中的红太阳, 叫做暴君秦始皇, 将我们的社会说成是奴隶社会。林立果令中国的反党分子, 地富反坏右大开眼界, 自惭形秽。

将571纲领公布全国, 是共产党执政以来少有的蠢举, 这等于打开了一个潘朵拉的盒子, 将多年来中宣部的努力, 付之一炬。 从此这些本以为自己生活在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的,最热爱心中红太阳的子民, 在夜深人静时, 心里不免受到魔鬼挑逗。

林立果的计划如果得逞, 还是共产党的天下, 所以严格说他属于共产党内的不同派系,历史学家尚不能将他列为反党分子,不能将这位气魄上足够为反党楷模的人物放到中国反党史中。至多写上,在那个漆黑的没有星光的夜空,林立果毅然将共产党的社会描写成地狱,全面否定共产党的核心政策,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他是中国反党分子望尘莫及的高峰。

继之而来的是震撼世界的六四, 六四是反党吗?六四起因于学生对于官僚腐败的义愤和对国家前途的担忧,要求与党的领导人对话。六四学生不但不肯反党,而且学生小心翼翼的防止共特假冒学生做出任何激烈的行为, 给共产党找到镇压的理由, 其苦心可嘉。六四有些像古代忠臣的死谏,就连有着将民众定成反党分子的丰富经验的共产党, 也只能将六四说成风波, 而不能归类于反党暴乱。 虽然是风波,可是共产党却用对付敌人的方法,出动了坦克, 用武力和屠杀来镇压, 不知道共产党怎样自园其说?

今天有人不将矛头对着用坦克屠杀手无寸铁的请愿学生的共产党,而将这场屠杀的责任归于学生领导,这是不折不扣的中国式诡辩。事实上当共产党决定要用武力和屠杀来对付学生的时候,学生领袖已经面临必须付出鲜血的局面。如果学生在六月三日退出广场,共产党就不会面临后来的世界谴责和压力, 跟之由来的大逮捕和秋后算帐可能更为惨烈,至于这二种做法,那一种学生付的代价更大, 这是事后无人可以断定的。

还有人因为学生领袖没有牺牲自己, 指责他们是六四流血的主凶,这更是荒唐。 学生领袖在最后的表现 固然不是英雄,他们没有象谭嗣同变法失败时,在最后关头 以身殉法。 但是不是英雄, 不等于是杀人主凶,他们不能为杀人负责,正像康有为(逃跑了)不能为清朝政府杀人负责,共产党的地下领导人不能因为在示威运动失败时逃跑,要为国民党政府杀人负责,历来的战争,政治斗争牺牲的都是下层, 因为这点,唯独抓住六四的学生领袖不放, 居心阴毒。

六四的实质是共产党用对付敌人的方法, 用坦克, 用步枪镇压了不是反党的, 为国家的前途担忧的和平请愿的手无寸铁的请愿学生, 六四的主凶是共产党, 这一点不管共产党的御用文人, 网特和爱国分子怎样诡辩, 玩弄概念游戏, 都是尘难蔽日的。

六四对现代中国的道路产生了重要影响,这些影响对于中华民族民运的意义我们今天尚不能完全看得很清楚。 现在我们知道的是, 六四后再无一种力量能够制止共产党的腐败,共产党以胜利者的姿态毫无顾忌的开始大肆贪污, 大挖自己的坟墓, 加速向着它的终点走去,而那些企图用自己的热血,用自己的忠诚挽救这个党的命运的一代人的努力, 正在中国被人遗忘。

六四的另外一个深刻影响是共产党杀死的不仅是几个青年学生, 它杀死了中国人对于正义的信心和良心,它杀死了中国人对于国家的关心和热爱,六四后的学生无可奈何地躲避到个人命运沉浮的象牙塔之中,那些曾经激动过他们父辈的理想, 献身和集体意识已经在他们心中死去,中国不可控制地堕入物质至上的享受主义而沉浸在醉生梦死的极乐世界,从实际行为上完成了对毛泽东乌托邦理想的全面反动。

六四是忠党, 不是反党, 但是共产党的坦克和屠杀将六四学生逼到反党的道路上, 六四后逃亡者和国外的大陆知识人在国内外举起了民运的旗帜, 开始真正的挑战共产党的制度, 思想和历史。

中国的反党史至此真正揭开了序幕。(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