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的婚姻生活

發表:2006-12-04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

    fb
    twitter
    linkedin

週日,在家看報紙,看見有報導說現在很多已婚的都市人開始熱衷於過「5+2」的婚姻生活了,形象地說,就是在一週的七天裡,5個工作日夫妻雙方分居兩處,只有週末的兩天相聚共度,據說這樣可以達到小別勝新婚的效果,更可以為婚姻保鮮。

看到這樣的消息我不由眼前一亮,想想自己和老公耳鬢廝磨了這些年,當初的甜蜜與激情早被磨損得無影無蹤,現在想讓他多看我幾眼都不知道要費多少力氣,罷了,罷了,還是趕趕時髦分一分,趕緊為自己的婚姻添點新意吧。

和老公談了談「5+2」的創意,不料他也眼前一亮,看來是非分不可了,恰好老爸老媽回老家探親,臨走前將鑰匙留給了我,讓我幫著照看一下,於是我對老公說:「從明天開始,我去父母那邊住到週末再回來。」老公同意。

週一下了班後,我回到家,吃了點飯,把必需的物品帶上,跟老公告了別就奔自己的小窩而去。到了父母家裡,大概收拾了一下,就忙著上網寫東西了,平常這個時間我通常要干很多家務,現在不用了,我可以安心做自己的事情了,心裏一陣輕鬆,臨睡前,給老公打個電話,從電話裡都能聽見他那邊叮咣作響,我知道他準是在忙著看那些平日裡被我斥為無聊的槍戰片,這下好了,我們倆各得其所,我於是安心睡去。

週二,下了班後到了家,卻發現家裡沒什麼可吃的,於是只好跑到超市採購,本想著好好犒賞自己一頓,可是回到住處看著五顏六色的食品,忽然沒了興致,最後只煮了碗麵條。晚上接到了老公電話,他告訴我他剛下班回來,還沒有吃,說很想念平時我給他做的夜宵。我不由有點心軟,可是想想我們的協議,又硬起心腸告訴他快快吃飯,然後睡覺。

週三下了班,忽然不想回那個冷清的小家,在辦公室裡磨蹭了一陣,最後還是走了,在路上買了份快餐用以果腹。一晚上,對著個電腦什麼也沒寫出來,我忽然覺得自己好笑,以前和老公在一起,總是嫌他打擾了思路,干擾了我的寫作,可是為什麼現在一個人清靜了,我卻什麼也寫不出來了呢?
週四的下午,天氣果然變冷了,我一下班就往家跑,回去了卻感到格外的淒冷,隨便吃了點東西,百無聊賴地看著電視,我忽然格外想念我們兩個人在一起的溫暖甜蜜,我忽然有點恨這個「5+2」。

週五,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的,我估計是自己這幾天一個人睡覺不踏實不習慣,加上沒好好吃飯,還有點著涼,下班後,我搭車回到住處,就倒下了。睡得迷迷糊糊的時候,老公打來了電話,他聽我聲音不對,問我怎麼了,我說可能生病了,老公一聽就急了,對我吼道:「去他的‘5+2’,你躺著別動,我馬上過來接你。」

那個晚上,我很沒「出息」地被老公提前接回了家,提前結束了「5+2」的婚姻生活。只是,從那以後,我和老公徹底放棄「5+2」的婚姻保鮮法。我想,我還是願意要婚姻裡這種庸俗的瑣碎,家常的甜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