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越指責 男人越逃避

發表:2006-12-04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婚姻中,當女人對男人不滿並想要讓男人改變時,可能會採取指責的方法。但心理學家觀察表明:女人越指責,男人反倒越逃避。這是為什麼呢?夫妻怎樣調整關係才能走出這一怪圈?

         當男人有壓力時, 往往選擇獨處或者保持距離的方法,這在女人看來就是不想解決矛盾,就是逃避,而男人則覺得女人的指責傷害了自己的自尊心,為了躲避女人的嘮叨,退出爭執的舞臺,常常選擇躲到角落裡抽煙或者喝酒。由於男女兩性處理問題的方式不同,就形成了這一現象:女人越指責,男人越逃避。

  有的女人把男人當成了自己的兒子——管教、照料、教育,甚至指責,男人會覺得妻子沒把自己當成男子漢,因而選擇逃避。其實,男人有時很脆弱,他們為了保持自己大男人的形象,往往逞強逞能,實在逞不了也不願被女人看出來,所以,他的獨處、抽煙、喝酒也是一種暫時保護自己的辦法,讓自己脆弱的內心有時間自己療傷,而有的女人卻不懂這一點,非要在男人暫時逃離的時候開始發脾氣指責,這無疑是雪上加霜,於是男人能逃就逃,選擇加班、陪客戶,到了忍無可忍時甚至會引爆家庭戰爭。

  女人需要意識到,當男人表現出逃避或者想要擱置問題時,正是男人默默思考的時候,因此,女人要學會讓男人有時候能控制一下家庭生活的節奏,讓男人有時候能夠遠離,這就像放風箏,只有把風箏放出去,風箏才能飛,而風箏再飛也飛不出女人手裡的風箏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