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究竟是什麼?大洋洲發現怪獸屍體(組圖)

發表:2006-12-07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迄今為止,人們掌握的一點怪獸的證據,就是日本漁輪「瑞洋丸」號所得到的怪獸屍體的一點遺骸,另外還有怪屍的4張彩色的照片和現場所畫的骨胳草圖。
  
  1977年4月25日,陽光明媚,波光粼粼,在紐西蘭克拉斯特徹奇市以東50多公里的海面上,日本大洋漁業公司遠洋拖網漁船「瑞洋丸」號正在捕魚,當船員把沉到海下300多米處的漁網拖上來時,大夥兒驚呆了:只見一個從未見過的龐然怪物的屍體被裹在網裡,為了看個究竟,人們用繩子拴在怪屍的中部,用起重機把它吊起來。這是一個類似爬行類動物的屍體,它長著小小的腦袋,細長的脖子,兩對巨大的鰭,很大的肚子,腹部已空,五臟俱無。當時有人估計它死了一個多月,後經研究分析,已死了半年至一年。儘管屍體已開始腐爛,但整個軀體還保持完整。人們用捲尺測得怪物的身長約10米,頸長1.5米,尾部長2米,重量約2噸。在船上捕魚多年的船員誰也不認識它,有人說它像傳說中的尼斯湖怪獸。

 
怪獸的屍體

正當大家驚詫不已議論紛紛時,船長趕到了,見大家圍真一具腐爛發臭的怪獸屍體,不由得暴跳如雷,他擔心艙裡的魚會受到腐爛物的影響,命令大夥把那怪屍扔回大海。人類可能認識一種新動物的機會,就這樣令人遺憾地失掉了。
  
  不幸中的萬幸是,隨船的矢野道彥先生覺得這個發現非同尋常,於是,他拍了四張照片並做了記錄,還畫了張怪獸骨骼草圖,幾位好事的船員也留下了四,五十根怪物的鰭須。從矢野先生拍的彩色照片上可清楚地看到怪獸的脊背很大,有兩對巨鰭,腹內已空,整個身軀肌肉還很完整,只頭部露出白骨。從身體大小來看,只有鯨,巨鯊,大烏賊才可與之相比,這怪屍的小腦袋和腹部對稱的兩對巨鰭,卻是鯨和鯊魚所沒有的。目前已知的海洋生物中,也沒有一個物種可與之相提並論。

 
怪獸的屍體被吊上來

雖然上述記錄和實物是非常寶貴的,但要依靠它們來確定怪獸究竟屬哪一種動物,由於沒有全面的實物,無法與已知的各種動物和古生物化石骨骼作比較,所以就無法作定論。日本的生物學家們無不感慨地說:「哪怕帶回一個小小的牙齒骨骼也好啊!」
  
  怪物到底是什麼?人們的看法不盡相同,主要有兩種觀點:一是古代蛇頸龍說;二是近代的大鯊魚說。贊成鯊魚說的根據是:日本東京水產大學對怪獸的鰭須進行了蛋白質的分析,發現它的成份酷似鯊魚鰭須。英,美等國一些生物學家也贊同這個觀點。英國倫敦自然博物館的奧韋思.惠勒認為,這個怪物可能是鯊魚,以前世界各地的海濱附近曾發現許多奇特動物,結果弄清楚它們都是鯊魚。鯊魚是一種軟骨魚類,沒有硬骨骼,當它死後逐漸腐爛時,頭部和鰓部首先從軀體脫離,這樣就呈現出附於軀體前端的一個細長的「脖子」,尖端像小小的頭,惠勒的論述使不少人信服。

 
怪獸骨骼草圖

持蛇頸龍說的人認為:第一,鯊魚的肉是白的,姥鮫是粉紅色的,而怪獸是赤紅色的;第二,鯊魚沒有排尿器官,體內積有特殊的尿臭味,凡是有經驗的漁民都能聞出來。但當時捕到怪獸屍體的船員卻無人聞到這種尿臭味;第三,如果是鯊魚,那麼具有軟骨骼的鯊魚死後半年多,是很難用起重機吊起來的。因為屍體開始腐爛時,軟骨也會隨之變化,屍體的軟骨架無論如何是承受不了約2噸的身體重量。此外,鯊魚只在肝臟裡有脂肪,而怪獸有較厚的脂肪層,包裹著全身的肌肉。還有一個重要的論據,即怪獸的頭部呈三角形,這是爬行動物獨具的特點。人們把怪獸的骨骼草圖與蛇頸龍的化石骨骼作了比較,無論就整個骨架結構,還是就局部的鰭,尾,頸來看,都有驚人的相似之處。應該強調的是:怪獸骨骼草圖是根據矢野的目測和推測畫的,並不完全準確,但其結構與短頸蛇頸龍如此相像,不得不說這種蛇頸龍說是有一定根據的。日本漫畫家石森章太郎根據骨骼草圖,畫了一幅的復原圖,如果按此圖看來,它可真像一條蛇頸龍。

1977年9月1日,19日,日本召開了有關怪獸的兩次學術座談會,與會者是古生物學,魚類學等各方面專家。他們綜合各方面的意見,經過研究分析,寫出了9篇論文。會議主持人東京水產大學校長佐木忠義於12月15日向報界發表了日本學術界研究的結論:從怪獸鰭須的化學成分來看,得不出鯊魚的結論;從怪獸的兩對巨鰭,長身體,長尾巴,身體表面都是脂肪等特點來看,是和迄今已知的魚類完全不同的一種動物;從分類學上講,它很可能代表全新的一大類未知的動物(海棲爬行類?)。

 漁民們在察看怪獸的屍體怪獸的屍體已潰爛

太平洋上的怪屍到底是什麼呢?人們正翹首以待,希望有一天會再現怪獸的蹤影,以揭開這個世紀一大奇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