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學生課堂上刀砍3名同學 傷者稱場面如黑幫電影

發表:2006-12-11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下午1時50分許,真南路1008號上海信息技術學校內的一名16歲學生,因為與同學發生口角糾紛,竟當著全班40餘名同學的面揮刀將其中3人砍傷,造成3人頭部及臉部不同程度受傷。
目前,警方正在對此事做進一步調查。

  事件:手持菜刀連砍3人

  昨天下午1時50分,上海信息技術學校化工專業一年級的40餘名同學正在學校東教學樓的206教室上第二節政治課。此時,第一節課缺席的小江猛地從教室後門衝了進來,逕直走向了坐在教室最後一排的小磊。突然,一言不發的他迅速從口袋中抽出了一把小型菜刀,朝著小磊的腦部就砍了下去,還沒等對方作出反應,小江又緊接著朝他的前額砍了第二刀。

  小江的舉動讓全班同學都驚叫起來,正在上課的50多歲女老師一下子癱軟在了講臺旁。然而,當另外兩名同學小駿和小方試圖阻止小江的時候,也被小江手

  中揮舞著的菜刀砍傷頭臉部和手背。被砍傷的3名學生當即血流不止,隨後被送往學校醫務室。

  傷勢:最多一人被砍4刀

  昨天下午3時,記者在利群醫院見到了3名被砍的同學,他們低著頭,無力地靠在椅子上。儘管頭部的傷口已被縫合,但3人頭部所罩著的白色網狀紗布卻依舊映出了點點紅色,而他們臉上的鮮血因為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都已經凝固結塊了,3個人的臉部全部浮腫。

  「現在感覺怎麼樣?」當記者問受傷的小駿時,他摸著包滿紗布的腦袋回答道:「被縫了14針,頭好暈。還有小方,他被砍得最多,頭上被砍了4刀,縫了20多針。」

  同學:「和《古惑仔》一樣」

  記者從醫生處瞭解到,目前,3名受傷的學生傷勢比較穩定,沒有生命危險。

  但是,當被問及為何會被砍傷時,3人卻不約而同地用沉默作為回答。此時,陪同3人前來的頭髮被挑染成黃色的一位同學,抬頭看了一眼記者,隨後輕描淡寫地低聲說了一句:「被人砍的唄,和電影《古惑仔》裡演的一樣。」旁邊一位同學則用不屑一顧的語氣附和著說:「囉嗦什麼啊,不就是1挑3嘛?」

  「現在16歲的孩子都這樣說話的啊?哎,真是不得了啊。」幾名同時在急症室等候就診的中年人搖著頭惋惜地說道,「動不動就砍人,哪裡還像是個學生。」

  家長:「學校管理有問題」

  在記者採訪過程中,其中一名受傷學生小駿的父母和阿姨趕到了醫院。一看見滿臉是血的兒子,小駿的媽媽立刻紅了眼眶。此時,小駿的父親則漲紅著臉,朝著正站在身邊的學校老師吼道:「我兒子上次就和我說,一個月前,就有同學在學校門口打架,也是因為鬧矛盾。你們學校管理有問題,怪不得這次又出事了。」面對學生家長的質疑,那位老師一言不發,只是無奈地搖著頭。

  校方:因口角引發暴力

  上海信息技術學校副校長楊逸忠告訴記者,4名學生都是今年才進學校的一年級學生,都只有16歲。根據校方瞭解,之所以會發生砍人事件,主要是學生之間發生了口角糾紛。小江平時性格十分內向,可能是覺得受到了同學歧視,昨天中午又與同班同學小磊發生了口角糾紛,一氣之下便拿了菜刀前來報復,另外2名同學是在勸架時被不幸砍傷的。

  楊副校長向記者表示,這類問題的發生往往是家庭、社會的綜合反映。作為育人成才的學校也有更多的責任把這些學生培養好。因此,校方也呼籲各方面,能夠關心學生的心理健康,避免此類悲劇再次發生。

  事件發生後,持刀砍人的小江已經被警方帶走。目前,警方正在進行調查。

来源:勞動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