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学生课堂上刀砍3名同学 伤者称场面如黑帮电影

发表:2006-12-11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下午1时50分许,真南路1008号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内的一名16岁学生,因为与同学发生口角纠纷,竟当着全班40余名同学的面挥刀将其中3人砍伤,造成3人头部及脸部不同程度受伤。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事件:手持菜刀连砍3人

  昨天下午1时50分,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化工专业一年级的40余名同学正在学校东教学楼的206教室上第二节政治课。此时,第一节课缺席的小江猛地从教室后门冲了进来,径直走向了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小磊。突然,一言不发的他迅速从口袋中抽出了一把小型菜刀,朝着小磊的脑部就砍了下去,还没等对方作出反应,小江又紧接着朝他的前额砍了第二刀。

  小江的举动让全班同学都惊叫起来,正在上课的50多岁女老师一下子瘫软在了讲台旁。然而,当另外两名同学小骏和小方试图阻止小江的时候,也被小江手

  中挥舞着的菜刀砍伤头脸部和手背。被砍伤的3名学生当即血流不止,随后被送往学校医务室。

  伤势:最多一人被砍4刀

  昨天下午3时,记者在利群医院见到了3名被砍的同学,他们低着头,无力地靠在椅子上。尽管头部的伤口已被缝合,但3人头部所罩着的白色网状纱布却依旧映出了点点红色,而他们脸上的鲜血因为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都已经凝固结块了,3个人的脸部全部浮肿。

  “现在感觉怎么样?”当记者问受伤的小骏时,他摸着包满纱布的脑袋回答道:“被缝了14针,头好晕。还有小方,他被砍得最多,头上被砍了4刀,缝了20多针。”

  同学:“和《古惑仔》一样”

  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目前,3名受伤的学生伤势比较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但是,当被问及为何会被砍伤时,3人却不约而同地用沉默作为回答。此时,陪同3人前来的头发被挑染成黄色的一位同学,抬头看了一眼记者,随后轻描淡写地低声说了一句:“被人砍的呗,和电影《古惑仔》里演的一样。”旁边一位同学则用不屑一顾的语气附和着说:“罗嗦什么啊,不就是1挑3嘛?”

  “现在16岁的孩子都这样说话的啊?哎,真是不得了啊。”几名同时在急症室等候就诊的中年人摇着头惋惜地说道,“动不动就砍人,哪里还像是个学生。”

  家长:“学校管理有问题”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其中一名受伤学生小骏的父母和阿姨赶到了医院。一看见满脸是血的儿子,小骏的妈妈立刻红了眼眶。此时,小骏的父亲则涨红着脸,朝着正站在身边的学校老师吼道:“我儿子上次就和我说,一个月前,就有同学在学校门口打架,也是因为闹矛盾。你们学校管理有问题,怪不得这次又出事了。”面对学生家长的质疑,那位老师一言不发,只是无奈地摇着头。

  校方:因口角引发暴力

  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副校长杨逸忠告诉记者,4名学生都是今年才进学校的一年级学生,都只有16岁。根据校方了解,之所以会发生砍人事件,主要是学生之间发生了口角纠纷。小江平时性格十分内向,可能是觉得受到了同学歧视,昨天中午又与同班同学小磊发生了口角纠纷,一气之下便拿了菜刀前来报复,另外2名同学是在劝架时被不幸砍伤的。

  杨副校长向记者表示,这类问题的发生往往是家庭、社会的综合反映。作为育人成才的学校也有更多的责任把这些学生培养好。因此,校方也呼吁各方面,能够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避免此类悲剧再次发生。

  事件发生后,持刀砍人的小江已经被警方带走。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来源:劳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