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石碑竟然流出神秘血液 (圖)

作者:bbs 發表:2006-12-13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碑「流血」的奇異現像在村民口中流傳已有數百年

當地傳說是石碑吸收了人的血氣,地質專家趕赴現場考察———

北京科技報2006年10月19日報導:福建省閩侯縣青口鎮青圃村,數百年來在村民中流傳著這樣一個神奇的故事——每逢特定天氣的夜晚,位於村中靈濟宮御碑亭內的石碑就會「流血」。親眼目睹石碑「流血」的村民並不多,但是,在托著石碑一形似大龜的石刻動物背上,一縷縷紅色的「血筋」卻清晰可見。莫非石碑真的會「流血」?為何會留下「血絲」?為了揭開石碑神秘流血之謎,福建的地質專家和社會學專家先後奔赴現場探個究竟……

「梅雨」季節石碑神秘「流血」。

80多歲的村民林依伯,是少有幾個親眼目睹石碑流血的人之一。十幾年前一個初夏之夜,烏雲密佈,雷聲轟鳴,一場暴雨隨即襲來。大雨整整下了兩天,到第二天晚上,逗留於靈濟宮的林依伯突然發現,靈濟宮內石碑的龜趺背上居然佈滿了鮮紅的水珠,這些滲透出來的水珠彙集起來往下淌,就好像是石碑在流血。更讓林依伯感到奇怪的是,隨著次日天空放晴,流血怪象立刻消失不再出現。
林香江是靈濟宮管理委員會的主要負責人,去年5月份的某一天,他也曾親眼看到淡紅色的液體從龜趺背中流出來。好奇的他還用手蘸了一點液體放到嘴邊舔了舔,但並沒有感覺到任何味道。

林香江說,每年的四五月份是福建的梅雨季節,而幾乎每年的這個時候,石碑龜趺背上都有水珠滲透出來的現象,特別是在石龜尾部的地方,滲透出來的水珠最多,水珠順著龜趺背往下流淌,看上去就彷彿人「出汗「一樣。

這種奇怪的現像一般只出現於春季和初夏時期,而像村裡老人所說的「流血」現象並不是每年都有,有時十幾年才會出現一次,「血」的顏色有時是淡紅色,有時是鮮紅色。

石碑「流血」現象的真假雖無從考證,但是佈滿石龜趺背上一縷縷紅色的、或粗或細的線紋卻清晰可見。村裡人認為,這是石碑每次「流血」以後留下的痕跡,隨著時間的推移,「血絲」越來越多,形成類似人體筋脈一樣的「血筋」。

石碑流血是因為吸收了人的血氣嗎?

沒有生命的石碑為什麼會「流血」呢?按照青圃村裡老人的說法,夏天的時候,村裡的小孩都喜歡光著腳丫爬到龜趺上玩耍,而大人也喜歡光著膀子在上面睡午覺。久而久之,人身上的血氣便滲透到石頭裡,龜趺身上便出現「血絲」,數量也不斷增加。而且龜趺表面被摸得最光滑的地方,血絲最多。林香江則推測,「血絲」的出現很有可能跟石碑含玉質材料有關係。

「流血」石碑的傳說為靈濟宮御碑亭籠罩上一層神秘的面紗。為瞭解開石碑神秘「流血」之謎,9月上旬,福建當地電視臺欄目組邀請福建的地質專家和社會學專家,專門趕赴現場探個究竟。

甘滿堂是福建大學社會系的教授,每年他都會帶著學生到靈濟宮御碑亭進行實地考察。當時他看到龜趺身上「血絲」時也感到很奇怪,但對村民的「吸人血氣」的說法表示質疑。

甘滿堂推測,石碑中也許含有鐵或其他金屬礦物質,由於當地村民經常和石碑「親密接觸」,人身上的汗水滲進石碑,汗水所含的鹽分使金屬礦物質氧化變紅,於是便在石龜趺上顯現出「血絲」。

幾名地質專家經過考察後也發現,石碑是由花崗岩打造而成的,本身可能富含紅色的礦物質(氧化鐵)。在特別潮濕的天氣裡,石龜趺吸收了大量水分,隨後水分滲透出來就形成水珠,當水分將紅色的礦物質帶出來的時候,就形成了所謂的「流血」現象。而這個結果也剛好印證了石碑為何只在梅雨季節「流血」。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